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撼路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加持越野人生,撼路者和普拉多谁更刚?

2019年09月28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轻车熟套路

有人说,会越野的人生更自由,确实,越野大概就像“罂粟”,当你体验过一次极限越野之后,便会深深地为之感动、骄傲、自豪,回味无穷。六月夏至即将来临,正值“晚风来去吹香远,蔌蔌冬青几树花”的景象,此时也有不少的越野人开启越野模式,走南闯北,找寻不同的风景,体验不同的诗和远方。

不过要极致越野,越野车的选择也更是关键,最近也有不少车主咨询越野车,那么市面上究竟有哪些值得选的越野车呢?就拿曾经的越野之王普拉多和近年的明星车型福特撼路者来对比,看看究竟谁更硬派,更刚?

越野车最硬核的对比首先要从四驱系统以及通过性出发。新款普拉多搭载了分时四驱,需要驾驶人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是四轮驱动模式。福特撼路者则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会根据车辆的行驶路况自动切换为两驱或四驱模式,同时实现自动分配前后轮的扭矩,让轮胎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得到最大的抓地力。毋庸置疑,福特撼路者适时四驱更“智能化”,应对极限越野,脱困性更强。

在通过性上,福特撼路者的接近角为29.5°,离去角为25°,最小离地间隙为227mm,最大的涉水深度为800mm。而普拉多的接近角为32°,离去角为24°,最小地面间隙为220mm,最大的涉水深度为700mm。显然,福特撼路者整体的通过性都比普拉多更具优势。

此外,在动力上,福特撼路者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其中EcoBoost2.0T汽油发动机,为福特当红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Kw,最大扭矩为360 N·m。在低速四驱模式下,能自动保持较低的挡位并拉高转速来保证充足的扭矩输出。普拉多固守着一台自吸式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20Kw,峰值扭矩246N·m。要知道对于越野车而言,低速大扭矩才能提升爬坡能力。显然,福特撼路者的优势不言而喻。

更不可忽视的是,福特撼路者搭载的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提供了有公路、砂石/草地/雪地, 沙地和岩石山地等四种预设驾驶模式。不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面对不同的路况,只需要选择相对应的模式,即可获得充足的动力和扭矩。比起普拉多,更贴心。

加持越野人生,比起普拉多福特撼路者拥有高通过性、高调校性显然更“刚”。不论是岩石、沙漠、雪地、林地、小溪流,有福特撼路者在,一切都可以变得得心应手。六月风景正盛,用自驾游和越野嗨翻,才够带劲。文章来源玩车实验室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撼路者
撼路者
指导价:27.58-37.48万元
2.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8-37.48
中型SUV
2.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