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i将变更迷你,电动化让车辆尺码变小但空间不变

2019年09月28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MOTO

有些喜爱Mini的朋友看重的是那浓厚的英伦风味,有些则是被那可爱的外形给吸引,但不会有人说他开Mini是因为他的车比较“小”,毕竟现代化的Mini车格都已经放大许多,不像过去那些老咪真的是辆城市微型车,现在Mini即将走回头路,再次将车体变小,不过厉害的是内部空间维持着相同的水准。

虽然可以再次虽小车型,但要像过去Austin Mini那般娇小肯定是不太可能,不过在电动化的未来他们确定会再次生产城市微型车尺寸的车款,因为在使用了电动动力单元之后,电池将至于车身底板,马达将直接装载于车轴上,所需要的机械空间变得更小,因此能够让车身尺码缩小并且维持一样的车内空间表现。

这样的全新设计思维预计会在2022年新一代的Mini身上出现,而根据消息指出,在今年7月的时候,Mini批准了2011年出现的Rocketman概念车的量产计划,那辆车比现行的车款都还要来得更小,并且是采用电动的形态驱动,而新的车款可能就会依照这辆车的想法去打造。

Mini的执行长Bernd Koerber表示:“我很希望Mini能够回到巧妙利用空间的本质,这意味着可以减少车辆外部的比例,这就是电动化的好处,我们不用再功能上有所牺牲,因为只要聪明地运用电池安装位置,就可以缩小车体大小,却依旧提供良好的功能,我们也正在研究如何制造出特别适合微型车市场需求的产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当中就会提出设计的方案。”

但也因为要打造这么小的车辆,就必须用上全新的平台才行,现在BMW集团当中并没有这样的产品,他们会自己开发,或是运用BMW在中国与长城汽车的合资企业来制造,但这一切都还是个未知数,我们只希望可以看到更原汁原味的Mini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