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所有限量版车型都是真香吗?作为消费者该如何做出选择

2019年09月28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物以稀为贵,不少行业对这一概念的营销屡试不爽,包括快消品、服饰、餐饮、奢侈品等一系列,同时汽车行业的营销也没断过。

比如,一些大牌化妆品每年都推出限量版口红、限量版彩妆等,高端皮具也会推出限量版包包,也有不少服装品牌推出限量合作款T恤等。

说来也怪,消费者也十分热衷限量版。分析认为,限量版之所以受热捧,源于人们对购买的产品与普通大众有所区分,产品更有技术含量和奢华感的追求,为个人量身打造。

回到汽车圈,一些豪车也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推出限量版或者专属版车型。比如法拉利、阿斯顿马丁、玛莎拉蒂以及宝马沃尔沃路虎等众多豪华品牌就频频推出不同类型的限量版车型,吸引消费者注意。

不过,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不仅仅豪华品牌推出限量版车型,很多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也开始打起限量版的主意,据不完全统计,大部分车企都曾推出过限量版车型。那么,车企推出限量版车型真正意义所在是什么?消费者该如何选择限量版车型?

更多的是刷新存在感

首先,对于豪华品牌来讲,其推出的限量版车型确实非常让人心动。

比如轩尼诗毒蛇GT(ennessey Venom GT),这是英国著名跑车品牌莲花衍生出来的车型。搭载6.2升V8 LS9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440km/h,且全球限量10台,每台售价120万美元。

宾利在诞生100周年,推出纪念版车型,全球限量100台!这辆特别版车型基于现款欧陆GT打造,而宾利又在曾经于1929年推出的1号Blower上找到灵感,并最终完成了这辆车的设计。

大部分豪华品牌限量版车型均为了纪念自己的辉煌历史和经典车型,数量较少,具备收藏价值,还会有升值的可能,所以确实令人心动,不过这些豪车的价格也不菲。

其次,豪华品牌限量版车型开出去也不容易发生“撞衫”,也是身份的象征,毕竟开着一辆玛莎拉蒂停在大学校园门口接女友,总比骑着一辆共享单车有面子。

不过,对于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车型来说,推出限量版和纪念版车型主要目的是促销,更主要的是达到某种营销的效果。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会有收藏价值。

如果非要说一些好处的话,这些限量版车型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升级不加价。实实在在的增加配置,确实比普通版车型性价比更高,而有些限量版车型只是增加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套件装饰,或者车身配有拉花等,实际意义不大。

购买限量版车型要避开哪些误区

对于该不该买限量版车型,这个话题是仁者见智,众说纷纭。

首先,不少豪车限量版车型比较少,维修保养方面也不方便,成本也会很高,如果发生剐蹭或者事故,很可能会运到原产地进行维修。

不过话说回来,买得起豪华限量版车型的消费者也一定不会在乎那一点维修费用,是否购买,那一定是取决于您是否多金,是否喜欢了。

不过市场上的主流品牌限量版车型也不是让消费者来收藏的,它们的性价比比普通车更有优势。

其实,选择限量版车型也是有窍门的。

目前市面上限量版车型分为两种,一种是配置更高价格正常,比如某主打运动性能的限量版车型,外观采用了动感十足的设计,辨识度也更高,轮毂设计也更有范,并且配置上更接近普通车型的顶配车型,价格方面却并没有提高太多,这样的限量版车型要是喜欢的话可以购买。

还有一种与普通车型配置一样,只是在车身增加专属拉花或者配套限量版套件的车型,其实这样的车实际意义不大,并且购买后车辆的保值率也会降低,作为二手车也不容易出手,所以从经济角度来讲很不划算。

写在最后

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推出限量版车型也是情理之中,毕竟在同质化产品的今天,紧靠产品力发声已经不能从市场中脱颖而出,只有靠先进的技术、更时尚的外观和个性化的定制以及全品类营销来打造一种全新的产品形态,才能掌握市场的动脉,在残酷的竞争中增加砝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