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锐界ST-LINE:智能性提升,390N·m的2.0T和8AT表现不错

2019年09月28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对我而言,锐界可以算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虽然这么些年有所关注,却从未深入去了解过这款车,很可能是由于自个“小车情结”作祟,偏爱308S、高尔夫、GK5这类钢炮,对大尺寸SUV车型不甚感冒,故而有所忽略了这款美系大家伙。

言归正传说重点。

在小时候,大人们对美系车总是有着无限的偏爱,“档次高、安全、动力好”这三大标签,让爸爸辈的老师们青睐了一辈子,至今亦然。然而不同于通用阴柔化的产品发展路线,福特还是保留那份美利坚式自由、奔放、张扬的肌肉气息,让人觉得可靠非常。金牛座和锐界肉是如此。

由于分车的关系,彼此主要体验的是新锐界ST-LINE,动力上,其搭载了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为180kW/390N·m,比老款车型提升40N·m,同时峰值扭矩输出区间也被调整至2550-3500rpm。之所以如此,主要是为了让车辆在中低速时,扭矩输出更佳线性平顺,带来更为优异的驾驶感受。变速箱方面,则是全新的8AT变速箱。

然说实话,虽然发动机和变速箱都很强大,但福特并没有过度侧重性能的爆发,依然是维持一个细腻、平稳的输出。得益于此,锐界ST-LINE的动力表现非常讨喜,1500-2000之间稳健且劲道十足,充裕的动力储备足够驱使车辆快人一步,质感还算惬意。而到了高速上,则可以完全体验美系肌肉车的风范,深踩油门让转速拔升至2500rpm,这可2.0T立马回切换至暴走模式,将390N·m的扭矩毫无保留的倾泻而出,此时此刻,才是自由的味道,一路绝尘而去,品味秋日的风花雪月。

新锐界ST-LINE另一大抢眼之处就是全新的内饰设计。打开车门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块12.8英寸的中控大屏,在此其中加载的是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只需要一句“你好福特”便能唤醒这颗超级大脑,执行需要的操作。除此之外在驾乘者最关注的的导航方面,它能实现在弱网或无网络情况下的精准定位和导航;在生活服务方面,能提供包括语音订酒店、外卖、电影票、查询机票等一站式出行服务,功能强大而时尚;在娱乐方面,SYNC+带来包含爱奇艺、喜马拉雅等热门平台在内的海量娱乐内容,让旅程充满乐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锐界运动系列搭载福特先进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其中锐界ST车型配备有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在巡航中帮助“解放双脚”,极大减缓了驾驶疲劳。4878/1925/1770mm身型,2850mm的轴距,保证了充裕的空间,让旅程惬意盎然。

总而言之,虽然此次旅程很短,但好在真正认识了全新锐界ST-LINE和锐界ST,平心而论,他们的确是值得入手的车型,无论空间、动力、还是科技配置,都对得起你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