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的P.R.D.N.S.L都代表什么,如何正确使用?新手司机要分清

2019年09月28日 12:37: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车的种类和款式上千万种,为了方便快捷,大多数家庭都购买自动挡的汽车。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全是英文缩写的挡把按钮究竟代表什么意思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扫扫盲,并介绍一下这些挡位有什么功能。

P:PARK停车档

P档是PARK的首字母,直译就是停车的意思。在平地停车或坡道停车我们就需要挂入该档位。而且在自动档轿车上,为了防止汽车突然窜动引发事故,只有在P档和N档上才能点火启动发动机,并且为了保证驾驶员和车辆安全,只有将档位挂至P档才能拔出车钥匙。如果你发现离开车子时候拔不出钥匙,那就要检查一下是不是你没有挂好档位。

R:REVERSE 倒档

倒车档,车子用于倒退行驶使用。需要在确保车子静止的情况下,挂入R档,不然会损失汽车的变速箱。

N:NEUTRUAL 空档

空挡,用于短暂的停车使用。一般车子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将挡位挂入N挡,并拉起手刹。如果要在汽车里面稍作休息,挂入N档是极佳的选择。但要切记的是,对于自动挡的汽车千万不可挂入N档滑行。如果下坡挂入空挡滑行,刹车片此时作为主要的制动零件,长时间摩擦过热,制动力下降,很容易带来刹车失灵的后果!

D:DRIVE 行车档

D档为前进挡。是自动档位的汽车在路面上最常使用的档位。自动档可根据路面的情况和车子的性能切换档位模式,达到最佳的驾驶状态。D档对于普通的路面情况,不仅可以自动切换档位模式,动力也足够,而且油耗低,经济性好。

S:SPORT 运动档

S档为运动模式。挂入S档,可以提高车子的输出大扭力,使得汽车动力增大,车速增快,但也要注意,挂入S档高转速时喷油量加大,油耗要比普通模式多得多。并且定时适当使用S档,有利于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碳,增加燃油经济性,提高发动机寿命。

L:LOW低速档/爬坡档

L档为低速档,又称爬坡档。挂入L档的汽车车速比会较慢,并且相对D档油耗也比较大。L档的用途多用于爬坡、路面状况极差,牵引故障的汽车等。在日常车辆使用的时候,L档使用的次数非常少,基本不用使用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