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59万起售,坚持自吸放弃独悬,逆潮流而行的马3能行吗?

2019年09月28日 14:20:1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马自达在中国一直以技术宅形象示人,主打颜值和运动,但无奈一直叫好不叫座。因此,全新马自达3备受人们的关注,全新马自达3已于9月26日上市,高颜值成为了焦点,售价11.59-16.89万元。下面,让疆哥带领大家去领略其风采吧。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马自达3大胆地采用了魁概念车的外观造型设计,整体造型让人感到十分动感,前脸设计得很干脆,进气格栅的面积更大,采用了马自达标志性的盾形设计,灯组十分犀利尖锐,让人看起来很简洁。新车发动机舱长度与原来的款式相比加长了,整车让人感到重心比较偏后。

侧面部分也是别具一格,低矮的车窗造型创造出了一种猛烈的动感,其蜿蜒凹凸分明的线条和曲面勾勒出了十足的运动感,构成了新马自达3运动跑车最主要的视觉焦点。

马自达3尾部设计也是值得肯定的。车尾造型参照了“日式减法美学”思想理念,呈现出余白的丰盈极简造型。虽然极简但却不是表面看那么简单,简洁设计就别用一番风味,车灯处的内凹造型让人的视觉集中在尾部的品牌LOGO之上,视觉冲击,让人感到很新颖。

全新马自达3的内饰设计也是遵循了Kai概念车简约的设计,采用了三炮筒式仪表盘,而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则是采用了90年代很是热门的流体式设计风格,搭配体型动感又附带复古的三幅式智能方向盘设计,视觉质感出色。值得一说的是,中控台上方多了悬浮式设计的多媒体资讯娱乐显示屏了,尽管8.8英寸屏幕看起来偏小但是科技感满满。

动力方面,全新马自达3继续搭载1.5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7Ps和158Ps,搭配6AT变速箱,最大扭矩为202 N·m和148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总体来说动力表现还不错,但在涡轮增压发动机横行的运动A级车中,确实有点不够看。底盘方面也有所改变,从现款的四轮独立悬架改变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式非独悬架。

疆哥觉得全新马自达3无论是从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来看,都是值得肯定的。外在的魂动设计一直是马自达最为吸引人的地方,而这次全新马自达3一如既往没有在外观上让人失望,而内饰方面也打破常规引入一套年轻人更喜欢的不规则设计,疆哥相信,这套成功的设计仍是马自达3最核心的卖点之一。而这次搭载的动力在老款上运用成熟,也算是可圈可点。

不过全新马自达3也有令人遗憾的地方。备受期待的压燃发动机并没有搭载,黑科技发动机没有让中国消费者尽快享受是一个减分点,不过有消息称压燃发动机后续会引进。还有后悬方面,新一代马自达3放弃掉独立悬挂,改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

为了操控性,法系车热衷使用后板悬,全新马自达3或许也是这样考虑的,但是中国消费者往往更加挑剔舒适性,就连全新丰田卡罗拉都将后板悬改为独立悬挂了,全新马3却反其道而行,舍弃更舒服并代表高成本的独立悬挂,疆哥认为这势必会影响到大众的选择。

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过去半年里最多月销是在7月的9800辆、最少是6月的4800多辆,半年销量从整体上看呈降低的趋势。说到这里,疆哥就不得不说马自达的劲敌思域,思域在半年内的销量一路高歌,始终碾压马自达3昂克赛拉,甚至多次月销2万多辆,与其形成了鲜明对比。可见这对现款马自达3来说,是个难以逾越的鸿沟。

除了本田思域外,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和雷凌等对手也更加年轻化、运动化。他们来势汹涌,有着各自独特的地方。日产轩逸实现领先同级的全尺寸宽适空间,让驾驶者感到舒适温馨;丰田卡罗拉增加了许多的配置和系统,也换成了独立悬架;丰田雷凌的安全性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成为了一辆好开省油而且安全配置丰富的车型。

一代马自达3给出了11.59万元的起售价,一如既往不够亲民。如果不依靠优惠,面对如此众多的劲敌,马自达3能否扭转局势?颜值能否拯救销量吗?结局又会是怎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