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冠军中的冠军 国际质量金奖奇瑞三连冠的秘密

2019年09月28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能够在某一行业称为赢家的人,永远能做到别人无法做到的事。

中国汽车行业在飞速的发展,中国汽车品牌在飞速的发展,消费者以往对于中国汽车的观点,早已不再适用。譬如,眼前的奇瑞汽车,再一次刷新了中国汽车在全球车坛的地位。

连续三年蝉联金奖

国际ICQCC大会金奖,被誉为质量界的"奥林匹克",是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国际性质量会议之一。

如今,第44届ICQCC大会落幕,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个QC小组参加,中国代表团的阵容中包括奇瑞汽车,还包括中国航天、中国核电、海尔、格力等企业的QC小组,国际汽车企业中丰田本田塔塔等企业也悉数参会。

在本次大会中,奇瑞优化QC(质量管理)小组勇夺大会最高奖-金奖,这也是奇瑞汽车连续第三次获得国际ICQCC大会金奖。

回顾此前的成绩,2017年,在第42届质量管理大会中,奇瑞汽车凭借"降低T15车型开发阶段标准车头不符合率"的课题,在第42届质量管理大会上脱颖而出, 以明显的优势获得金奖。

2018年,第43届国际质量管理大会上,奇瑞优化QC小组再次斩获大会金奖,主要得益于奇瑞构建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作为奇瑞体系能力的重要组成,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是指奇瑞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同一个体系、同一个标准的质量管理,保证了奇瑞全球产品品质同升级,以至于在再一次获得金奖。

2019年,第44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中,奇瑞优化QC小组的课题,以优秀的研究成果、科学详实的材料,流畅清晰的发表,展现了奇瑞的质量意识、专业素质和团队精神,征服了现场的国际评委和观众。

对于汽车产品质量的追寻与突破,让奇瑞汽车在品质层面快速提升。2006年,奇瑞QC小组成立,先后经历了从攻关制造质量问题、售后质量问题、产品质量问题,再到处理客户问题等,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全球顶级质量体系。

在连续三届大会上,奇瑞靠着坚实的产品质量拿到了蝉联金奖,这不仅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在质量管理创新方面上的国际一流水平,更加彰显出奇瑞作为自主品牌在多年以来积累的优秀技术,通过多年的管理实践,不断唤起汽车产业对质量的重视。

如今的奇瑞汽车,通过战略转型,优化和重建了全新的企业运营管理体系,包括战略运营、质量管理、产品管理、采购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IT管理等九大体系。

体现到我们身边

伴随着奇瑞汽车在体系层面的质变,我们身边的奇瑞汽车变得越来越超脱于同级。在研发体系层面,奇瑞建立其国际标准的"V"字形正向研发体系与流程,为打造高质量、高品质产品、树立卓越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质量上让消费者更放心。

而在产品制造环节,奇瑞在自主品牌中率先建立了全球统一标准的生产管理体系,进一步保证了奇瑞产品的全球品质。同时,在质量管理体系上,奇瑞汽车也做到了极致,运用双矩阵式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保证消费者在直观的感受上就能体现奇瑞的品质质感。

多年积累成就今天的收获

根据2019年J.D.Power最新数据显示,奇瑞品牌新车质量调研得到了92分的傲人成绩,在自主品牌中独树一帜,并且完全达到合资品牌的水平,其中奇瑞瑞虎系列瑞虎3x和新能源车型小蚂蚁分列细分市场第一名,而瑞虎3车型分列细分市场第二名,并且在SUV细分市场上的瑞虎8和瑞虎5x也分别排名第四位。

而这样的成绩还要得益于奇瑞的全自动化工厂,作为全球样板工厂,奇瑞拥有完整的豪华汽车制造体系,2018年8月,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二期正式投产,新增7万台整车年产能,总年产能达到20万台;二期投产后,常熟工厂新增一条全球先进的伺服压机线、新建第二总装车间,并完成对现有焊装车间等制造设施的扩建,其中焊装扩建车间的自动化率更是达到了100%。

而在新能源领域,奇瑞已经建立了拥有整车集成、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开发能力的新能源技术研发体系,逐步发展成为国内技术领先、产品格局合理、营销商业模式创新的自主领先企业。2018年,奇瑞新能源汽车销量9.05万辆,同比增长146%,位居行业前列。

同时,奇瑞也正式发布智能业务板块,奇瑞智能业务的代表则为奇瑞雄狮,雄狮旗下有5个事业部,分别是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赢,雄狮智造,雄狮智行。并且目前奇瑞正在加速布局两大领域,包括联合百度Apollo提速自动化驾驶技术开发,与东软、北理、西电、合工大等高校开展一系列联合技术开发。

多年来,奇瑞汽车积就是靠着体系建设、技术创新和服务品质等方面的不断提升,系列产品也受到全球消费者喜爱。据了解,2018年,奇瑞集团全年销售75.3万辆,同比增长11%,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海外市场销量达126993台,同比增长18%,连续16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进入2019年,奇瑞汽车更是表现突出,1-8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量43.9万辆,其中自主品牌车型销量37.8万辆,同比增长5.9%,预计今年底,奇瑞全球用户将突破800万。

这足以说明奇瑞的硬核实力,毕竟,一款产品质量的好坏,只有在市场上检验后才能说明一切,而作为具备竞争力的产品,奇瑞在市场上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口碑,同时拥有超越其它自主品牌和媲美合资品牌的产品品质,进一步助推了奇瑞销量的快速增长。

写在文末

匠心打造卓越品牌,奇瑞汽车再次夺得国际质量管理大会金奖,展现了奇瑞汽车造车新时代产品的品质和实力,更重要的是卓越的技术与产品质量也赢得市场的广泛认可,而影响更为深远的是,高品质将构建起奇瑞的市场体系,成为助品牌积极向上的强大驱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