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景天窗!大众良心之作,加长变大后却销量暴跌6成

2019年09月28日 15:53:02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国人买车,万变不离其中的一个字"大"!这也就导致了合资车入华第一步,不管大车小车碰碰车先加长再说。即使三十好几的Polo也逃不过这样加长的命运,在今年6月份大众Polo带来了全新的大众Polo Plus。相比现款车型更长、更宽,高度略微降低,同时轴距增加了94mm。使得Polo Plus的长宽高为4053/1740/1449mm,轴距为2564mm,得益于轴距的加长,Polo Plus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和飞度已经是不相上下。但尴尬的是,就这样一款被寄予厚望且销量一直都很不错的入门级"神车"却栽了跟头。

以7月为例,Polo仅仅拿下4909辆,同比下滑63.74%,这样的成绩完全不及预期,下滑堪称严重。更惨的是这四千多台销量是Polo Plus和现款Polo加一起的销量,而显然真正贡献大的也并不是这台Plus。

从全新一代Polo Plus的产品配置来看,也有不少的亮点。比如,全新一代Polo Plus搭载了同级仅有的Beats Audio潮牌音响系统、全玻璃屏无边框设计的8英寸智行多媒体导航系统、全系标配全景大天窗。除了配置上的大功夫,在设计上也别具匠心。

全新锋彩设计理念,立体双V引擎盖、Arrow-shaped箭形双腰线、酷黑流光车顶等造型元素,每一处都富有情感力量,彰显着动感活力,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更加现代个性、更显高端潮流,这样的视觉呈现可谓是在每一个细枝末节都敲打着年轻消费群体的神经。

而就是这样一款看似十分对年轻人胃口的全新Polo Plus却陷入了销量困局,关键点就在于全新Polo Plus的价格不对口。毕竟"没有卖不出去的商品,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全新Polo Plus的价格真是一个致命的问题!

我们先来看看老款Polo的指导价区间在7.79-11.49万元,再加上终端七七八八的优惠,一台丐版的Polo落地9万是没多大问题的,这对于刚出入社会不久准备购入第一辆车的年轻人,不得不说是一个合适的选择。但全新Polo Plus的售价就有意思了,一上来就给出9.99万的起步价,尽管在轴距上面进行加长,但是这个加长依然还是要用拥挤来形容。而大众的车型一般在半年时间就基本会优惠到底,目前新Polo已经给出了1万块优惠幅度,也就是说如果到年底它不能给出大额优惠,那此后我们就基本不可能再见到"平民Polo"。花将近11万的价钱,买一个拥挤的入门级自动挡大众Polo Plus,搁谁谁愿意?

毕竟同样的10万块,消费者可以考虑加点钱入一个头更大的速腾,或者是买一台空间更大的SUV,为什么要买一台Polo?国人总是在考虑着什么6座7座甚至说是长轴距,但许多人都未曾考虑过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这些东西,那这又会导致什么呢?这会导致众多小型车、乃至性能小车压根就不会来到国内,过于单一化的市场也使得各大厂商在疯狂追求"长轴距、大尺寸",就如同这代Polo一样,价格提高后迎来的却是消费者的不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