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望丈母娘专用车? 大众探岳选哪款?

2019年09月28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作为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合资品牌,大众在SUV车型上却并不强势。一说起大众的SUV车型,我们能想到的就是途观了,十几年前途观在中国上市的火爆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在那时拥有一辆途观是一件非常 “潮” 的事情。但是从整体来看,除了途观和进口大众高高在上的途锐,似乎就没有什么SUV车型了。

而作为撑起大众集团销量半壁江山的一汽大众,在SUV浪潮大起的时候,甚至一款SUV车型都没有。终于在去年,一汽大众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款中级SUV车型——探岳。有很多朋友,分不清哪些车是上汽大众哪些是一汽大众,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 途字辈 的 就是上汽大众探字辈 的就是一汽大众

一听到探岳这个名字,大家的脑海里马上就会浮想联翩,探岳?探望岳父岳母?这个名字蕴含着对岳父和岳母的孝顺之心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 提亲专用车 吗?是的!

你看他的前脸,依然是大众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的中网,虽然从某个角度看上去和宝来的中网差不多,不过依然非常的好看,在这个看脸的时代, 车设计的更漂亮总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值得称道的是全系标配 LED带自适应远近光的大灯, 车身侧面,还有一条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使整辆车看起来更加的有力量感。

坐进车内,中控台上部采用的都是软性包裹材质,中间部分为亮面钢琴烤漆装饰,下面部分为硬质材质。中控屏幕也因为配置的不同,而有着三种尺寸,分别是 9.2英寸、 8英寸以及6.5英寸。座椅根据高低配的不同,也被分为了织物、alcantara和真皮混合两种。

功能性方面, CarPlay、CarLife 等互联网功能都支持,而且随着手机操作系统的不断更新,CarPlay的功能也会越来越强大,用起来也会更加的方便。

都说了,这是提亲专用车。小伙子来提亲了,不能光看他的外表,还得看看肚子里是不是真的有墨水。大众探岳一共有三种动力选择,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2.0T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86匹,峰值扭矩320牛·米; 2.0T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20匹,峰值扭矩350牛·米。 1.4T为EA211发动机,2.0T为第三代EA888发动机。全系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器,别看都是7速双离合,但是两驱版本为DQ381变速器、四驱版本为 DQ500变速器。

有人就会说了,这个DSG变速器到底是啥?这个变速器到底有什么地方好呢? 如果你把DSG理解为“单身狗”,你就大错特错了。

DSG的全称为“Direct Shift Gearbox”直译过来就是 “直接换挡变速器”。 与普通的变速器不同的是,它有两套控制机构,分别控制不同的挡位。通常来说,一个控制奇数挡位,一个控制偶数挡位。这就使得DSG变速器的换挡相应要比以前的AT变速器和MT变速器更快,更平顺。

以前的自动挡总是给人一种比手动挡费油的印象,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目前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可以做到要比手动挡省油,而且更加的平顺,换挡更迅速,是得益于双离合变速器与以往的 变速器构造和逻辑不同。

就以DQ500变速器为例,在挡位分配这方面,DQ500变速器有别于过去的DQ250,它的离合器1控制1、3、5、7挡,离合器2控制2、4、6、R挡(DQ250是离合器1控制1、3、5、R挡,离合器2控制2、4、6挡)。大众自行开发的换挡程序也在变速箱的效率和平顺性方面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这款变速箱的7挡为超速挡,目的与所有变速箱的超速挡一样,为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而设定。

(途观L后排空间)

开起来不错,那这辆车坐起来怎么样呢?这辆车的轴距为2731mm,对比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途观L的2791mm少了60mm。就是因为差了这60mm,在后排空间方面,不光是腿部空间,头部空间相对途观L来说也是比较紧凑的。所以探岳在后排乘坐舒适性这方面不如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途观L。

(探岳后排空间)

那么哪款配置更值得我们购买呢?

探岳的官方指导价为 18.59-31.39 万元,跨度区间可以说是非常大了,主要是因为发动机的排量不同以及高低功率不同所导致的。

首先来说备受关注的入门车型,也是拉低了指导价格的车型。但是配置方面,也是比较寒酸,毕竟是一个入门级的车型,不能要求太多。大众的探岳搭载1.4T发动机的一共有两款车。一款是两驱舒适型,官方指导价格为 18.59万 另一款是两驱豪华型,官方指导价格为 20.29万, 两款车型相差1.7万元。对于一辆售价接近二十万的车来说,一万多的价格其实不算什么,但是两款车的配置却是差了很多。

两驱豪华型比两驱舒适型在安全配置方面多了前、后排的 头部气囊、膝部气囊、主动刹车安全系统, 科技配置方面多了 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 不仅如此,在座椅上也是大有不同,两驱舒适型的座椅只是织物的,两驱豪华型却是 皮和alcantara混合 材质的。

而且主、副座椅多了 电动调节; 空调方面多了 自动空调和后排独立空调。 最令人震撼的是,还有一个可开启的全景大天窗。换而言之,你虽然多花了一万七千元,却得到了这么多东西,还是非常划算的。

如果你嫌弃1.4T版本的动力弱,那么接下来我们再看2.0T版本的。这个版本我比较推荐四驱豪华型,这个配置是探岳车型里带有四驱系统最便宜的车型,也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毕竟这个智能四驱系统也是大众一直以来的卖点。这是一个集安全性、通过性与驾驶乐趣于一体的智能四驱系统。

这套四驱系统来自 博格华纳, 为第五代瀚德全时四驱系统,还配备了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轮间靠电子限滑来控制,可以在极端条件下帮你脱困。四驱豪华型的探岳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 陡坡缓降、 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座椅加热、后排可以比例放倒等实用性配置。

而且这辆车作为大众的车,在维修保养的方面也是非常的方便。价格方面也不会很贵。至于保值率,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告诉你, 大众的车没有不保值的!

从上个世纪末的捷达,到这个世纪初的宝来、速腾、高尔夫,一汽大众总是带给我们许多经典的车型。由于大众进入中国的时间非常早,大众卖什么就火什么,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一款中级SUV,它自然是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而现如今虽然SUV的大浪潮已过,但是我相信这辆探岳在同级别里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至于选择哪款,优缺点我都写出来了,就看你的预算和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