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天假期,这些出行提示速看

2019年09月28日 17: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很快就要迎来2019年国庆七天长假了,想到马上就要放假,小编的心情可是相当的激动,都没上班的心思了,下面小编就介绍国庆高速免费时间与注意事项,要是觉得对你有帮助,别忘记跟好友一起分享

图片来源网名

国庆高速免费时间:10月1日00:00-10月7日24:00

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 : 是行驶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8座及8座以上的载客汽车或货车仍然需要交费)

注意:放假期间高速免费通行是按照车辆驶出高速公路时间计算

也就是说在9月30日晚上24:00之前上高速,在过了10月1日零点以后下高速,都可以免费。只要下高速时间在免费时间段都可以。

而如果你在免费时间段上高速,而在10月8日零点以后下高速,那就要收费的哦。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高速通行免费通行注意事项

1、如果在免费时段的最后一天晚上12点还来不及出高速,可在收费时间快到时,马上在最近的收费站出道口,这样以上路段高速是免费的;然后进道口继续赶路,给你的是一张纸卡可计算下段通行费,否则你上高速后一直到终点出道口时都要收全程通行费的。

2、免费通行期间内,建议各位车主进出都走ETC通道。如果从ETC进站,出站可选择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不影响ETC使用。

但如果从人工车道进站,出站也必须走人工车道,但从ETC车道出,就会因无入口信息,出口栏杆机不会抬竿而无法出站。

国庆假期出行高峰时间预计

小编根据之前节假日出行的情况,预计国庆节出行第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 9月30日的15时开始

10月1日(国庆节)8时至12时易出现高速公路出程拥堵高峰;

10月2日至5日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呈现良好态势;

10月6日、7日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将出现分散式返程车流,整体通行情况相对平稳,但是也会比平常拥堵。

节后首日10月8日,晚间17时以后,高速公路将逐步恢复日常通行状况。

高速行驶五大禁忌

1、在高速公路上遇故障停车,车子突然靠边,停车后不设警示标志,乘客又都围着车子看。

正确做法:如果车还能开动,要确认后车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再打转向灯靠边,停在路边上,打开双跳灯,在车后150米处设警示标志(三角反光牌)。乘客全部离车,站到右侧护栏的外面,千万不要站在车边围观,更不能坐在车里。

2、近距离跟车,导致发生追尾。

正确做法:通常时速100公里,跟车距离就是100米。高速公路上有确认车距的指示牌,可据此估计跟车距离。

3、开车接听手机或与乘客高谈阔论,导致注意力分散方向跑偏,以及车速突然减慢,引起后车追尾。

正确做法:上高速前把手机调到静音状态;路上尽量避免与乘客说话,把注意力集中在开车上。

4、超车忘记提醒周围车辆,不少驾驶人在高速路上超车忘记打转向灯,或刚打开灯就开始超车。

正确做法:超车前一定要前后看清楚,先打转向灯,连续摁喇叭,必要时打远光灯示意;开始超车要果断,返回行车道时要看一下后视镜,确保与后车保持安全距离。

5、错过高速出口倒车或刹车。

正确做法:万一开过头,千万不能倒车,应注意观察下一个出口,或到收费站问清楚后,再重新上路。

当你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事故或想寻求帮助,可拨打:

全国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

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