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如初见的惊艳,试驾哈弗H4 Pro

2019年09月28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李享

不知不觉间,在名称里增加后缀来区分产品的做法从消费电子行业蔓延到了汽车行业,而“Pro”这个后缀更是家喻户晓。作为国内SUV市场当之无愧的霸主,哈弗在今年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了哈弗H4 Pro,而这也是“Pro”这个后缀首次出现在哈弗的产品序列之中。

而在哈弗H4 Pro上市的前夕,【汽车维基APP】来到了无锡,抢先对哈弗H4 Pro进行了试驾。哈弗H4 Pro在整体的设计上与哈弗H4差距不大,但撞色的设计、丰富的配置和全面升级的驾乘体验,还是让人感到欣喜,也展现出了哈弗品牌年轻化的决心。

灰与橙的惊艳碰撞

在设计上,哈弗H4 Pro与现款H4相比基本不变,但新增的艾尔斯灰专属车身色,匹配包括六棱倾橙进气格栅、日珥后视镜、烈焰风驰轮毂等在内的橙红运动套装,橙红色与灰色车身带来的色彩冲击,让整车更具时尚动感,赚足回头率。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0/1845/1695毫米,轴距为2660毫米。在外部配置上,哈弗H4 Pro采用了全LED灯组的设计,另外还配有360°全景影像。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4 Pro采用了固铂的EVOLUTION CTT系列轮胎,尺寸为225/60 R18。原厂配备固铂轮胎的车在当今市场上可谓少之又少,不过该系列轮胎转为SUV设计,静音效果突出。

如果说非要挑什么毛病的话,恐怕也就是H4 Pro的轮胎尺寸还不够大了,视觉效果其实还可以做的更惊艳。不过以现在的状态,H4 Pro吸引一大批颜值粉应该不成问题。

内饰部分,哈弗H4 Pro依旧将橙色元素运用的恰到好处,仪表台和门板等地方点缀的橙红饰条让人眼前一亮;皮织混搭运动座椅包裹性不错,让驾乘者拥有良好的支撑体验,而座椅中点缀的橙红饰条,显出了H4 Pro在细节设计上的用心,并且为整车的年轻属性加分。

值得一提的是,H4 Pro车门饰板采用全包裹设计,这样的设计能带来同级车型中少有的高级感;而后排出风口、双USB接口、发动舱盖液压撑杆等细节配置,也更受年轻消费者青睐。

配置全面升级

哈弗H4 Pro搭载了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9英寸的中控大屏,并且中控屏的方向向驾驶员做出了一定的倾斜,操作更加的安全便捷,整体的布局看起来也更加的具有科技感与时尚感。

值得细聊的是H4 Pro所搭载的“Hi-Life生态系统”。作为哈弗在智慧出行领域最新成果,H4 Pro所搭载的这套Hi-Life生态系统具有智能语音、3D智能地图、多场景应用程序、远程操控等多种特点,强大语音功能为用户在驾驶过程中带来更多便利和安全。同时,Hi-Life系统拥有强大车家互联功能,可连接家中诸如音响、空调、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电产品,用户在车内通过语音控制,就可以对家中智能家电进行控制。相信随着后期5G的普及,这样的功能会派上更大的用场。

除此之外,Hi-Life生态系统还内置50多个车载应用程序,涵盖娱乐、导航、生活服务、支付等方方面面,基本满足日常生活所需,而这套Hi-Life生态系统还支持远程OTA,可实现小程序实时升级。

作为一款哈弗出品的车型,H4 Pro自然不必担心。先来说一眼就能看见的:H4 Pro配备了360环视系统可以无缝拼接鸟瞰实时图像,对新手的友好程度倍增,同时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胎压监测等高配置,也能确保行车安全。

再来说“看不见”的:H4 Pro搭载了最新博世9.3ESP、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等,进一步提升了操控稳定性,给予驾驶者最高驾控安全保障。尤其是RMI防侧翻系统,能准确对车辆情况进行主动预判和主动介入,保持行车稳定与安全。

经济运动两相宜

动力层面,哈弗H4 Pro搭载搭载型号为GW4B15A的1.5GDIT全铝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169马力),1400rpm时可输出285N·m的峰值扭矩,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的是长城自家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H4 Pro共有标准、经济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这台哈弗H4 Pro带给人迥然不同的感觉。正常模式下,H4 Pro的表现可以用成熟稳重来形容,功率的输出十分线性,转速也始终维持在较低的状态,刹车的脚感也很轻便,很容易上手。但美中不足的是,深踩油门时变速箱的降档不够积极,降档后的输出又变得很突兀,而在经济模式下,这样的状况更为明显。

而切换到运动模式后,H4 Pro才展现出了这套动力总成的全部实力,稍微轻点油门踏板就能看到转速指针的上扬,继续深踩变速箱则会直接降挡,可以说在运动模式下,H4 Pro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动力全部输出。除此之外,哈弗H4 Pro最让人满意的还是其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的四轮独立悬架设计,配合专业SUV底盘调校,让整车在盘山公路驾驶过程中掌控感极高。

不过H4 Pro的NVH水平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虽然风噪和胎噪抑制的不错,但发动机传来的真真噪音还是让驾驶的愉悦性打了折扣,虽然在笔者看来,内燃机传来的阵阵轰鸣悦耳程度远超电动机的嗡嗡声,但H4 Pro的发动机噪声确实可以再小那么一点,尤其是在深踩油门时发动机传来的阵阵嘶吼,已经能让人感觉到这台发动机的吃力感。

最后要说一下的是,如今哈弗H4 Pro依旧处在预售阶段,订车依旧可享受现金礼、智享礼、精品礼等五重"橙红礼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