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米轴距+1.6T发动机,DS9能让法系车翻身?

2019年09月29日 00:2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法系车在国内正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那就是名气大于销量,几乎所有消费者都知道雪铁龙标致雷诺这些品牌,但真正去买车时却很少选择它们,更不用说DS这一法系豪华品牌,目前它在国内的存在感几乎与一些边缘的自主车企无异。

但背靠PSA这一大巨头,DS暂时还没那么容易倒下,而且工信部近日还曝光了长安标致雪铁龙DS 9和DS 9 PHEV车型的申报信息,根据DS喜欢用数字来决定车型的级别的规律来看,DS9将是一款定位中型轿车的家族旗舰,只是这一次它能否取得旗舰车型应有的市场表现呢?

跳票7年之久的家族旗舰

早在2010年的广州车展上,雪铁龙就推出了一款专为中国设计的概念车METROPOLIS,在设计上采用了风筝、古琴等中国特色元素,车身长度达到了5.3米、宽为2米、高为1.4米,整体造型可以说极具中国韵味,量产之后则将称之为DS9。

METROPOLIS

长安PSA成立之初,官方便多次强调会集中力量将雪铁龙DS系列引入中国,所以当时这款名为DS9的家族旗舰可谓备受期待,但由于前期推出的DS4、DS5销量表现不佳,DS9的国产计划便一直被搁置,直到最近才被突然曝光,毫无征兆的出现在了大众视野,不过尺寸缩小后的它对手从7系、S级等D级车变为了A4L、C级等主流车型,面临的挑战也更严峻了。

轴距2米9,搭载1.6T发动机

从申报图中可以看出,DS9采用了与DS7一样的家族风格,前脸采用了多边形设计,但是要更加扁平,巴黎之光全LED大灯应该不会缺席。车身侧面则采用了溜背造型,与508L较为相似,此外新车尾部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还装配了鸭尾式后扰流板,并提供6种不同样式的轮圈可选。此前外媒曝光了一组DS8的渲染图,外观与国产DS9十分相似,甚至极有可能就是同一款车,只是国产后叫法不同而已。

DS8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2895mm,相比同级竞争对手3系和A4L等车型来说还有一定的尺寸优势。内饰设计虽然暂未公布,但预计将采用DS7的同款设计语言,整体突出科技感和豪华氛围,总而言之,在设计层面上,法系车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动力上,新车将有搭载1.6T发动机的燃油版车型以及1.6T+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版本,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电动机最大功率81.2kW,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1.8L。虽然1.6T的排量多少让人看不上眼,但考虑到A4L和C级都有小排量的车型,DS9采用1.6T发动机也就不足为奇了,况且账面参数可不差。

广州车展亮相,最快年底上市

DS9将由深圳工厂生产,不出意外的话11月中旬的广州车展上就能见到实车,至于上市日期最快将在年底。目前DS算是合资品牌中垫底的存在,月销量基本维持在三位数,并且全靠DS7这一款车苦苦支撑,急需新的销量增长点。

DS在早期进入国内市场时,最初还是沿用了雪铁龙的LOGO,随后才换上了DS的专属标志,但显然为时已晚,也让不少消费者混淆了这两个品牌。不过法系车从来不缺流量,每当DS的新车一出来时,总会让不少网友感叹它的设计和科技等,却没有人说一定要买它的言论,可见流量并没有转化为销量,这也是DS接下来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具体到新车的最终售价,目前DS旗下最贵家轿DS5的售价为24.39-30.89万元,DS9肯定会高于这一区间,但两者应该会有小部分重叠,所以DS9的起售价应该在28万左右,顶配车型应该会在35万左右,与BBA进行直面竞争。

懂哥说

跳票多年过后DS9终于要国产上市,但它是否会成为DS甚至法系车的救世主现在还难以定论,价格将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你认为DS9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