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年亏损400亿!蔚来的未来在哪里?蔚来:只亏了200亿

2019年09月29日 07:47:03
分享到:

近期蔚来再次上了热搜,不是汽车销量大增,也不是企业业绩大涨,依然是负面不断的消息。蔚来汽车成立四年内,亏损超过400亿人民币,超过了特斯拉成立15年的亏损金额。

蔚来在9月24日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蔚来第二季度的业绩持续亏损并且不断有放大的趋势,从营收来看,第二季度营收15.08亿,同比去年要高出很多,但再看第二季度的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亏损高达32.8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亏损要少一些,去年同期亏损了61.1亿元。

三年半亏400多亿

根据蔚来汽车的财报统计,2019年上半年,第一季度亏损26.52亿元,第二季度亏损32.85亿元,总共半年亏损了59.37亿元。再算上2016年-2018年这三年期间,蔚来汽车分别亏损了35.18亿元、75.62亿元、233.28亿元,三年半的时间合计亏损已经超过403.45亿元。

新能源造车如此烧钱,我们是不是也能理解贾跃亭亏损几百亿,直接把乐视都给拖垮了。虽然新能源是正确的发展思路,但持续的巨额亏损也是让蔚来背后的一众投资人对接下来的投资产生质疑。毕竟资本市场,大家在乎的还是收益!好在蔚来汽车在去年的9月份实现了美股上市,投资人即使想退出,还是有一定的空间可以操作。

蔚来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除了刚上市的时候靠着概念炒作,蔚来汽车曾短期内最高股价涨到每股13.8美元,市值冲破百亿美元大关,一时风光无限。

但从此之后,股价一路下跌,一年后的今天再来看蔚来汽车的股价,每股仅剩2美元左右,相当于从最高点下跌了超过80%的幅度,市值也仅剩下二十亿美元。

这个跌幅也是把美股的投资者给套的牢牢的!从股价表现上就能看到,蔚来在经历了投机者疯狂炒作之后,广大的投资者还是不看好其未来的发展。

没有400亿,实亏200亿!

李斌在9月25日的电话会议里也表示不认同网上所传言的亏损了400亿的说法,澄清目前企业虽然亏损确实挺大,但实际也仅有200多亿人民币。

而且还表示,蔚来亏损这么多主要是把费用投入了研发方面,仅研发的费用就高达100亿,在全球目前有4500多项的专利,蔚来汽车当下的核心就是研发。

未来的蔚来有未来

同时也表示,鉴于长期的巨额亏损,蔚来将在之后继续采取缩减非核心领域的支出,包括将减少上千人的人员支出成本,争取早日实现企业的扭亏为盈!

实际上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到了一个相对增长瓶颈的阶段,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政策的补贴下降,用户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优惠减少,蔚来汽车还没有选择降价,对于用户而言自然就提高了购买成本。

蔚来目前的核心品牌是蔚来ES8单价零售高达50万,这个价格不仅是BBA方面可以入手一款不错的车,即使是特斯拉的model 3也才不到40万的价格,这种背景下,蔚来汽车的竞争非常激烈。

日常总结

2019年对于蔚来汽车而言还是一个特别具有争议的一年,今年数次的汽车自燃事件、二季度的大规模召回以及大面积裁员,这种负面报道也是另蔚来汽车销量大大下滑。

对于蔚来汽车,需要改进的不仅是缩减企业的支出成本,更重要的是还需要在市场上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特斯拉这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已经在上海建厂并且开始量产,最快明年将大规模投入市场,如果蔚来汽车没有明显的改善,那蔚来汽车很难有未来!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