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最便宜车型,最低6万油耗3毛5,空间不错动力偏弱,居家首选

2019年09月29日 11:08: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小型车的首选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去考虑飞度这台神车,确实飞度从多角度来看都是非常不错的一台车,本田的三明治车身设计让它拥有非常大的空间,毕竟整车采用了大单厢的理念,再搭配本田丰富的储物空间让它有着媲美紧凑车空间的存在。此外飞度还拥有同级别最强的动力总成,也就是人们熟知的地球梦1.5L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31匹已经能媲美大众的1.4T低功率发动机了。而且飞度保值率惊人并且维修保养也非常简单。

但是千万种好也抵不过国六排放,因为本田并未对飞度进行排放升级,加上飞度在明年可能要推出换代车型,所以飞度至今为推出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所以市面上能买到的小型车也就剩丰田的致炫系列以及大众的POLO,选择余地非常少,而且POLO是刚刚换代的新车型,售价偏高,对于经济紧张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难入手的。所以丰田的致炫系列就成为了飞度的绝佳替代者。除了动力偏弱一些,其余特征和飞度非常相似。

外观上YARiS L 致炫采用了丰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但是它的造型相当任性,最大的特点就是前脸和八字胡一样的亮黑色装饰板,相当个性很多人很喜欢这个设计,但是很多人抛弃它的原因也是因为。不过总体来看还是比较偏向年轻化的设计风格。侧面造型小巧玲珑,标准的两厢车造型。尾部圆润可爱,比较敦实。尾灯比较个性而且辨识度比较高。相比飞度而言整车更加圆润协调一些。

尺寸方面为4160*1700*1485mm,轴距为2550mm。这个尺寸在同级别里属于正常尺寸,不过车内空间和飞度一样都做了到最大化。作为一款买菜车空间还是相当不错的。前排座椅调整到位,完全不输紧凑车。后排虽然不大,但是空间刚好够用,而且座椅舒适性不错,完全能媲美更高级别的车型。车内的储物空间丰富,储物格杯架等等小细节做的很不错,后排座椅还能按比例放倒,拉大件不在话下。

此外致炫的配置也非常不错,全系标配ESP这一点非常良心,气囊数量也够实在。除了低配车型外还能提供侧气囊,ABS、EBD、EBA、ASR等安全辅助系统也是全系标配。虽然车小价格便宜但是安全配置并不马虎。

价格方面致炫也是非常亲民的存在。1.3L车型5.88万起步,国六的1.5L车型7.58万起步,其实到店后根据地区不同还能详谈。放眼望去如此价格买到一台耐用实在,经济性不错保值率高的丰田小车还是相当划算的。

动力方面除了入门的1.3L发动机外,还提供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主要介绍这台1.5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技术成熟,皮实耐用而且油耗相当低。最大功率110匹扭矩138牛米,而且是国六排放标准,搭配的是CVT和5MT变速箱。CVT为模拟8速变速箱。油耗最低仅为5L,市区工况也就是6L左右,按照现在的油价计算,每公里仅为3毛5分钱。相当的便宜。

缺点总结:虽然致炫是一台不错的车型,但是它的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悬架减震不舒适、转向稳定性不够好、噪音和隔音非常一般,而且胎宽比较窄。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和飞度相比动力较弱,尤其是高速表现不够好,如果未来能提供更强劲的发动机,致炫销量还能再上一层楼。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