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输合资品牌的机械质感,试驾广汽传祺GA6

2019年09月29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轿车一直是我们心中的念想”这是广汽传祺总经理张跃赛在GA6发布会上说的一句话。

的确,如今广汽传祺在GS8、GS4、GS3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甚至连MPV领域的GM6、GM8都卖得不错,唯独是轿车市场一直以来不温不火。而对于轿车,传祺可以说一直都下了大投入,例如早前的GA3、GA8再到今天我们试驾的GA6......

所以广汽传祺对于GA6可谓寄予了厚望,那实际的表现到底怎样呢?昨天,我们将它带到了一个小型的赛道,用了一天的时间对传祺GA6的动态和静态做了仔细的体验,同时和工作人员尽可能得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起初我并不理解,为什么要将一台主打舒适的B级车放到赛道上来,难道要测试它的侧向支撑有多好、底盘有多么运动吗?

在开了两圈以后,先让我来汇报下它的表现。和我想的一样,GA6偏向于舒适的底盘悬架让它在这小型赛道上表现出来的侧向支撑能力并不是很出色。

但这不能判定说GA6就不运动了。因为在这两圈的赛道驾驶中,除了底盘,我们还对它的转向、刹车、车辆的动力系统等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的考量。

其中它转向的手感让我印象深刻,在不同的弯道下它的转向力矩会随着转向角度的不同而变化,意思就是在原地转向的时候它的转向是很轻便的,而大角度转弯时它的回中力矩又会变得很大。别以为这不重要,这细微的设定普通司机或许平时并不会察觉它所带来的好处,但一部车的高级质感正是这种难以察觉细微之处共同造成的。

其次是它变速箱的结合更顺畅,相比早前试驾同样采用1.5T+爱信6AT的GS4以及GS5上面的表现都要更好,为此我专门询问了工程师。相比早前推出搭载爱信6AT的车型,GA6上采用了同级别少有的线性换挡系统,实现了同级最快的换挡速度,所以让我感官的感觉结合速度更快也更平顺了。

最后是刹车,在现场接近20家媒体一轮接着一轮全力制动下,传祺GA6还能保持百公里刹停距离在40米以内的成绩。同时刹车的脚感也非常出色,初段较为灵敏稍微点下就能明显感觉到制动力。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除了它本身的刹车系统以外,与它采用米其林Primacy 4的轮胎也有着很大的关系。

对于GA6这样庞大车身的中型车来说,拥堵的市区内停车泊位势必会成为一大压力。GA6配备的自动泊车功能绝对是城市用车的一大利器。

在自动完成搜索车位以后,只需按下自动泊车键,它即可自动泊入车位,全程自动你甚至不需要手动去挂挡,相比起同级别车型要更便捷。如果在自动泊车过程中,车辆检测要后方有行人或者小动物它还会立马刹停,给你更安全的保障。

给我的实际感受,自动泊车工作时,对于前后方车辆的距离判断和精确程度都很高。但唯独稍显遗憾的就是自动泊车中刹车和方向的控制略显突兀,如果能更平缓柔顺些势必会有更好的体验。

而为了更好的体验GA6,主办方还找来了同价位的合资车型来做静态对比。当中有本田思域日产新轩逸、丰田卡罗拉等等车型。相比起它们,传祺GA6在车内空间上有着绝对的优势,同时内饰的做工用料也更细腻。

写在最后

B级车市场可以说是品牌的奠基石,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它们都是撑起各自品牌形象的车型,但在GA6之前一直没有中国品牌B级车在这个市场上得到认可,直到GA6的出现,我才看到了一丝希望。

因为光从产品力上来说,它已经拥有了不输合资品牌的机械质感,转向的手感细腻且精准、爱信的6AT变速箱足够平顺,同时内饰的质感和配置相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型,也有着很大的优势。虽说我现在并不能判定GA6能否热卖,但起码GA6的出现能让我们不必仰视合资品牌,让我们对自主品牌汽车更有信心。

文章的最后,预告一条信息,昊哥已经完成了关于广汽传祺GA6的视频拍摄,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它的干货,敬请期待视频版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