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VTEC”的本田XR-V?东风Honda纯电版X-NV瞧一瞧

2019年09月29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XR-V大家都熟悉,在今年上市的新款车型上换装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数据算是同级别的佼佼者。不过今天说的不是它,而是XR-V的纯电版 X-NV。

从外观上就不难看出,X-NV基本照搬了XR-V的设计,只有几处不同之处,但这几处不同之处足以让你一眼看出这辆车是XR-V还是X-NV了。

X-NV并没有悬挂本田的“H”车标,是不是让本田粉们一头雾水?

X-NV的充电口设计在车头,打开前格栅后,两个充电接口映入眼帘,左侧为快充口,右侧为慢充口,不过这个格栅质感还真是挺“塑料”的。

X-NV把前转向灯设计在了雾灯位置,造型有些像“田”字,和燃油版XR-V区别很大。

车侧造型和XR-V基本一致,不过底盘下方的电池块还是清晰可见。

车尾造型也和XR-V车型如出一辙,只是把XR-V上贯穿式熏黑尾灯改为白色,简洁了许多。

X-NV共有5种车身颜色可选,除了赤焰红和月光蓝,其余三种颜色都显的内敛许多,质感也提升不少。

X-NV车身三围为4280mm*1772mm*1625mm,轴距为2610mm,除了高度,车宽车高和轴距也都和XR-V车型保持一致。但X-NV的电池放在底盘位置,所以X-NV满载情况下的最小离地间隙仅为125mm,作为一款SUV车型,这点还是稍有遗憾。

当然,这么做的好处就是不侵占乘坐空间,所以X-NV的乘坐空间表现也和XR-V基本一致,算是一个加分项。

后备箱容积为437L,后排座椅也支持等比例放倒,不过在XR-V车型上配置的魔术座椅并没有在X-NV上配备,因为电池块的布局造型侵占了后排座椅下方的空间,有得必有失,舍弃了魔术座椅,增加些电池容积还是可以接受的。

内饰方面,X-NV整体造型同样遵循了XR-V的设计。

不过X-NV车型挡把位置使用了蓝色饰板装饰,换挡方式采用了按钮换挡。

除了常规的驾驶模式,X-NV还有运动模式和超经济模式,虽然一般电动车上都有,但X-NV上的这三种模式可有天壤之别,别急,咱后面说。

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X-NV的仪表氛围灯也会随之变色,蓝色为正常模式,橙色为运动模式。

X-NV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可输出280N·m,电池容量为53.6kWh,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401km。交流电(7kW)慢充时间≤9小时(SOC:5%~100%),直流电快充(60kW)快充时间≤30分钟(30%~80%)。

此次活动试驾路程近100公里,全程空调和自动大灯都是打开状态,中间有近一半高速路和一半的盘山路,表显用电量在27%左右,续航表现还不错。

大家都知道本田车发动机噪音做的都不算太好,而这辆X-NV没有发动机,那噪音表现怎么样呢?我的回答是一般般。

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那就剩胎噪和风噪了,60km时速的时候就能明显听见胎噪了,80km时速的时候风噪也随之而来,不过电流声很小,不仔细听还是察觉不到的。

那X-NV的驾驶感受怎么样?我的回答是:很全面、很好玩。

上面说了X-NV有三种驾驶模式,正常模式下,X-NV开着跟普通的燃油车型基本一样,油门调校的很舒服,动能回收的拖拽感基本感受不到

而经济模式下,油门调校的就过于保守了,有多保守?油门前半段行程基本就是摆设,即使是地板油,也不会给你多大的加速回馈。

最后就是我试驾时候多半都在用的运动模式。为啥用运动模式,因为刺激呗。X-NV运动模式调得真的很赞,油门跟脚,还不会有窜的感觉。100km/h时速以下,动力随踩随有,加速体感相当明显,还真有点高转速爆VTEC的感觉,只是X-NV把画面“静音”了。

总的来说,这辆X-NV虽然是油改电的车型,但在驾驶调校和电机电池布局上都比较完善。虽然是东风Honda首款纯电车型,但充分展现了大厂的设计水准,存在即合理,接下来就看看X-NV的售价了,是不是,北京的小伙伴们?能上绿牌的X-NV它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