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MA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金九银十买车季,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消费者该怎么选?

2019年09月29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9月、10月一直是车市的销售旺季,消费者大多会在这个时间点入手新车。诚然当下汽车市场,同一价位、同一级别可供选择的车型可以说让消费者挑花眼。加上本月成都车展,又迎来了一大波新车入市,消费者在选择上更加纠结。

就比如长安在成都车展推出了全新SUV——长安CS75 PLUS,官方售价为10.69万-15.49万元,得到了外界不小的关注。而在成都车展前夕,上汽荣威也推出了荣威RX5 MAX,官方售价为11.88万-18.98万元。两款车型,相同的市场定位,差不多的准入价格,自然成为了针尖对麦芒的存在。

那么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到底该怎么选?谁更值得入手呢?此次就把两款车型放在一起,多维度的比一比。

外观:个性激进PK成熟稳重

长安CS75 PLUS提供了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现在上市的版本全部都是运动版。运动版外观设计汲取了“御岳”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整个前脸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雷克萨斯。大尺寸进气格栅采用了蝶翼式造型,加上凌厉的线条,营造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整车侧面采用了断开式腰线设计,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俯冲动态,红色裙底与大尺寸轮毂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尾部整体设计层次感十足,凤凰火焰尾灯采用了“回旋镖”样式设计,带有扩散器的熏黑下包围再加上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彰显了整车运动气息。

荣威RX5 MAX的设计延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看上去有种荣威RX8的既视感。前脸采用大气恢宏的悬浮鲸翼格栅,与星海战舰全LED大灯相融,看上去非常的大气稳重。

车身侧面穿梭双腰线以及突出的轮眉突显了车身的力量感,尾窗面积有所收窄,给人一种扎实有力的车身姿态。车尾部造型整体为梯形设计,中间矩阵式的排列组合给人一种威严感,而且首次引入了迎宾效果,打造与人之间有更好的交流感。

小结: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任何一款畅销的车型,无不首先在车身外观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的设计都是自主品牌里的翘楚,不过风格差异还是比较明显,长安CS75 PLUS年轻、激进,而荣威RX5 MAX则要成熟、稳重。

内饰:科技和档次感不分伯仲

长安CS75 PLUS的内饰设计采用了以驾驶员为核心的8.1°弧度倾斜设计,中控台以及车门能摸得到的地方都使用了软性材料包裹,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沉浸式三联屏的设计,带来环抱的影院级视觉观感,加上类似游艇式电子挡杆,科技感十足。而平底式方向盘、红黑配色、一体化运动座椅,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荣威RX5 MAX的内饰设计呈现舒展大气的视觉效果。以黑色与浅灰色为主色调,在中控台、车门饰板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打孔头层小牛皮、高质感电镀等多种高级材质覆盖,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层次感和精致感。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256色随心溢彩交互式氛围灯等配置,带来视、听、触等多感官的MAX享受。

小结:

优秀的汽车设计就是要做到内外兼修,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内饰风格与外观都非常搭,都不缺乏豪华、时尚、科技感,另外整体做工用料也非常不错,综合来说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很有竞争力。

空间:长度和轴距各有优势

优秀的车身尺寸,加上合理的空间布局,可以带来更加舒适的用车感受。长安CS7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00(4670)/1865/1710(1700)mm,轴距达到了2710mm,荣威RX5 MAX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长安CS75 PLUS仅仅是在车身长度上占据优势。

车身尺寸上的优势为荣威RX5 MAX带来了更优秀的空间表现。根据实测来看,1.78米的体验者坐进荣威RX5 MAX后排,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的腿部剩余空间可以有3拳,而头部也有1拳。而在长安CS75 PLUS的后排,腿部有2拳零3指的空间富余,而头部有3指余量,第二排空间整体来说也比较舒适,比起荣威RX5 MAX要略逊一筹。

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的车内储物空间设计都比较人性化,而且后排都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厢的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充,满足家庭日常出行的载物需求。

小结:

从空间表现来看,两款车型都比较不错,满足日常使用都不是问题,当然荣威RX5 MAX得益于更优秀的车身尺寸,乘坐体验相对要更舒适一些。

动力:变速箱成主要差异点

长安CS75 PLUS推出了“1.5T+6MT”、“1.5T+6AT”、“2.0T+8AT”三套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其中蓝鲸1.5T发动机大家已经非常熟悉,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265N·m。自动版本与之匹配了一台爱信第三代6AT的变速箱,是同级市场中的一套“经典组合”,动力足够家用,平顺性也较双离合有较大提升,百公里油耗仅为6.7L。

此外长安CS75 PLUS搭载了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了一台爱信8AT变速箱。对于一台A+级别的SUV来说,2.0T的动力可以说非常强悍,而8AT变速箱也是大多数豪华品牌车型才有的配置,百公里油耗为8.1L。

荣威RX5 MAX也提供了三种动力组合,分别是“1.5T+6MT”、“1.5T+6AT”、“2.0T+6DCT”,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最大扭矩为27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7.2L。

荣威RX5 MAX高配版本搭载了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为37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8.5L。值得一说的是,荣威RX5 MAX的“2.0T+6DCT”还拥有四驱系统,选择性也更加丰富。

小结:

从账面数据来看,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的动力系统,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而且全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主要差异还是体现在变速箱方面,长安CS75 PLUS搭载的爱信6AT和8AT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的可靠性以及平顺性,已经是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荣威RX5 MAX还需要在这方面多下些功夫。

配置:同价位性价比成关键

货比三家已经成为了国内消费者购物的习惯,尤其是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更追求一分钱一分货的价值满足感。同价位的车型,谁的配置更丰富,显然就更容易得到消费者青睐。从售价来看,长安CS75 PLUS自动挡车型的价格为11.49万元,荣威RX5 MAX自动档的价格为13.88万元(10月31日前享受现金礼1.2万),显然前者的准入门槛更低。

那么具体到相近的车型售价来看,表现又是什么样呢?这里就选择了长安CS75 PLUS售价为12.49万的版本与荣威RX5 MAX售价为13.88万元版本进行比较。从配置表上(未列出配置两车均配备)不难看出,长安CS75 PLUS的配置相比于荣威RX5 MAX还是具有一定优势,比如360度全景影像、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都是特别实用的功能。

而更高配版本,配置同样存在差异,长安CS75 PLUS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要更占优势,而荣威RX5 MAX则要侧重于用户乘坐的舒适性。比如长安CS75 PLUS拥有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等智能配置,而荣威RX5 MAX拥有真皮包裹方向盘、腰部支撑(2向)、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等舒适性配置。

小结:

两款车型在配置上来看,都是比较有性价比,而且侧重点不同,就看消费者比较追求哪个方面。不过就价格方面,显然长安CS75 PLUS的准入门槛更低,而且主销车型相比荣威RX5 MAX要低一些,性价比也要更突出一些。

写在最后:

通过一番比较下来,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 MAX都是各品牌新一轮布局SUV细分市场的重要落子,整体竞争优势都比较不错。从设计来看,两款车型设计风格迥异,而在空间方面,荣威RX5 MAX要略胜一筹,动力上发动机数据相差不大,但长安CS75 PLUS变速箱要更可靠,最后在配置上,长安CS75 PLUS准入门槛低,性价比更高。当然至于消费者如何选择,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MAX
RX5 MAX
指导价:11.88-18.98万元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88-18.98
中型SUV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