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必看三大件,但那些被车企忽略的小配置,同样很重要

2019年09月29日 14:16:10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选车必看三大件,相信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但也许当你在两款三大件旗鼓相当的车型中徘徊时,一些细节上的设计元素与配置,可能就会成为这“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千万别小看这根“救命稻草”,毕竟往往都是细节决定成败的。也许车企觉得省掉一些配置无关痛痒,但是消费者们这不这么认为。这也像极了网上那句“名言名语”一样,“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为此,笔者今天就不跟大家细究如何选择汽车的三大件,而是作为一个消费者的身份去和大家分享我在选车时会在意的那些配置与细节之处,同样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补充。

遮阳板化妆镜

这一项配置也许对于广大男性消费者来说并不重要,甚至对于那些追求性能的小伙伴们来说,如果可以恨不得最好它把它去掉,省下的成本给他换一个更大号的涡轮,反而更加靠谱一些,当然这并不实际。而对于大多数姑娘们来说,这一配置就显得非常重要,不仅化妆镜的面积要大,最好还要带补光灯,便于平时补妆。并且,别看有些姑娘们开车不太熟练,有时候她们可以利用等一个红灯的时间,通过这个化妆镜熟练的画好一个眼线。

车企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这个隐藏在角落里的小配置,经常会在一些低端车型上被简化掉。部分车型只省去了补光灯,可有些车型甚至连驾驶位的化妆镜都省掉了。

USB充电口

手机、平板等数码产品已经离不开人们的生活了,可对于大多数现代人来说一旦手机电量低于30%就会陷入极度的恐慌与焦虑中。面对这一现象,贴心的设计师们会在车内设有多处USB充电口,供大家及时给手机充电。可就是这个不起眼USB充电口,往往都会被车企们省掉几个。尤其是在车辆的后排,对于部分低端车型来说,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可以理解。同理,如果后排就一个USB充电口,大家也能勉强接受,可如果后排连一个充电口都没有,那就真的不够贴心了。难道要车主为后排乘客随时自备充电宝嘛?

后排中央头枕手枕

我们经常在一些低配或者低端车型上找不到这一配置。没错,同样是车企为了省成本所为之。正因国内没有一条明确的规定,去强制要求车企在该位置加装头枕,所以经常会被车企钻了空子。千万别小看它,一旦发生车辆追尾,少了这个头枕对于后排乘客的颈部的冲击可能是致命的。

接着了聊聊后排扶手,有些车企连后排安全头枕都能省,少个后排手枕反而显得更加合情合理。虽说该配置的实用性和使用率确实不高,但是在对比两款旗鼓相当的车型时,这可就成了至关重要的加分项了。

外后视镜加热

大家在选车买车时经常会忽视这一配置,直到下雨天才会想起它的好。这一配置非常实用,真的是谁用谁知道。同样是在一些低端低配车型上,该配饰会被简配掉。可毫不夸张的说,在雨天开车时没有这一配置犹如被蒙住了一只眼睛,车辆在并线时视线受阻,极其危险。希望有朝一日该配置能和ESP一起,被强制要求出现每一辆车上,从而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

中间扶手箱通风装置

贴心的设计师们会在扶手箱内设计一个类似于阀门开关,这个开关会与车辆的空调管路联通。当开关开启时,扶手箱瞬间升级成了一个食物存放箱。这一配置不仅能让我们喝上冬暖夏凉的饮料,同时用于冷藏或保温食物非常人性化。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配置普遍出现在斯柯达的车型上,由于其实用性较高该配置普及度越来越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