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满街跑的面包车,为什么越来越少见了,老车主说了实话

2019年09月29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以前交通还不是那么便利的时候,面包车可是炙手可热的载人运货工具,大街小巷跑的都是它。可是到了如今,除了小城镇可见度比较高以外,大城市基本就越来越难看到面包车的身影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老车主说了实话。

外观不讨喜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审美发生了改变,对事物的外观有了更高的要求。汽车也不例外,以前敦实的面包车再也不讨喜,不得不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喜好,从外观也做出了改变,比如长安五菱东风小康以及昌河汽车等等。另外,随着SUV的兴起,它们的空间虽然小于卖弄包车,但外观却更加的时尚,性能也更好,所以很多人都选择用SUV来替代面包车。

拉货容易被罚

面包车在国内之所以深受消费者喜爱,那是因为对于一些个体户来说,它的作用的非常大的,不仅能日常载人出行,更重要的是载货能力强,油耗以及保养成本还低。但现在交规越来越严格,对面包车超载超重方面也抓的严,基本是交警蜀黍的重点关注对象。近年来,因面包车运载自己货物而被罚款扣分的案例也不少,所以也导致很多消费者都放弃购买面包车的念头。

贴膜重点关注对象

可能你本身并没有超载,也没有拆卸改装座椅,但也依然经常被查,这就是面包车的尴尬之处。比如违法的面包车基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贴摸不合格,那么交警在检验面包车的时候,都会按照机动车查验标准测量车窗的透光率,自然也就给车主带来不少的麻烦,浪费时间和精力。

另外,还有网友表示:一款五菱宏光就足以制霸天下了。对此,你们又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呢?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