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始价不足10万,中型SUV上汽MAXUS D60有何实力?

2019年09月29日 15:28: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国庆长假将至,对于大伙儿来说,相信不论是驱车回家还是自驾出游都早已提上日程。根据某出行平台发布报告预测,2019年国庆旅游人次有望达到近8亿,体量颇为巨大。与此同时,伴随着二胎家庭的愈发普及,普通的5座车型已并不能很好的满足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于是乎,具备多人乘坐可能性以及不错通过性的7座SUV车型便受到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在这其中,丰田汉兰达则是突出代表。除最低配车型为5座外,其余车型均为7座。虽然乘坐人员得以增加,但是多出的保险费用、7座车每2年上线检测一次的政策等无疑增添了不少麻烦。顺应多人乘坐的需求,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6座车型,可如普通5座车一样享受到6年免检。在这其中,售价为9.38万-16.78万元的上汽MAXUS D60则引起了小智的关注。其不仅座椅布局丰富,涵盖5、6、7座,而且它还可进行高度个性化定制。今天,小智就带大家来重点看看它的6座车型有哪些亮点。

外观方面,上汽MAXUS D60整体较为大气。大面积的点阵式中网以及造型犀利的分体式大灯组给前脸提供了不俗的视觉冲击力,整体也较为厚重。此外,带“离骚”模式的LED大灯组点亮效果也较为不错。新车的侧面造型则充满韵律,硬朗的线条贯穿前后把手连接至尾灯组。熏黑的B/C柱、宽D柱设计以及刀锋式轮圈等,也凸显了一定的时尚性。

尾部方面,MAXUS D60的尾灯组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造型也较为平直且犀利,“MAXUS”标识位于灯组之下。底部颇具棱角感的车身线条、造型动感的后包围以及镀铬饰条装饰的双边共双出排气等,都使得这款中型SUV增添了不少运动性。

内饰方面,上汽MAXUS D60的整体用料与做工都可圈可点。中控台和门板上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双色拼接的内饰配色、握感舒适的平底式运动方向盘以及银色元素点缀等,都给人不错的好感。与此同时,整个中控台也宽大且简洁。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也使得这款中型SUV的车内空间感受更加通透。

除此之外,斜置的14英寸中控触摸屏也较为吸睛,其内部搭载了上汽集团和阿里集团联手打造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大量的操作都可通过触摸以及语音控制完成。再结合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HUD以及手机互联,在车内便可以实现四屏联动功能,科技性提升显著。

车身尺寸方面,上汽MAXUS D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60/1732mm,轴距为2760mm。上图为6座车型,后两排的空间表现均较为不错。由于第二排为2个独立座椅,腿部空间比较宽裕,后排地台也几乎纯平,充分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而且其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和放倒,空间灵活性较强,放倒后两排座椅可获得一个相对规整的后部空间。

该车还支持“2+3”5座、“2+2+2”6座以及“2+3+2”7座共3种座椅布局形式,可以较好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还可通过“蜘蛛智选”任意搭配自己想要的配置,并不受所选车型固有配置的局限,充分做到“喜欢的全都留下,不爱的统统不要”。这不禁让小智又一次想到丰田汉兰达,其仅在最低配车型上为5座布局,若是想要拥有高配置的话则只好选择7座车型。

目前国内的很多合资7座SUV都为全球车型,而国外并没有明显的7座和6座年检区别,所以这些车在设计之初就是按照标准的7座SUV去设计。国产化之后,合资厂商考虑到成本以及供应体系等因素,并没有顺应国内趋势去更改座椅布局。而这一方面,则是上汽MAXUS D60的优势所在。

动力方面,上汽MAXUS D60在动力方面分别搭载1.3T和1.5T两款发动机,且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69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30牛·米和250牛·米。1.3T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而1.5T发动机则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套1.5T+7DCT动力组合,已经广泛运用于上汽集团旗下的多款车型上并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其动力表现以及行驶稳定性均有所保障。

上汽MAXUS D60和其它上汽MAXUS车型一样采用了“C2B高度定制化”,目前已经开放了100多个定制选项,消费者均可以通过“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进行车辆定制。可对车辆的动力、座椅布局、外观样式、车身颜色、内饰材料、安全配置、科技配置、舒适性配置等进行全方位的定制。即使把32类大项、100多项配置都全部勾选,上汽MAXUS D60的最高价格也不会超过16.78万元。

如此而来,消费者便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去选择配置,为自己定制一台专属的上汽MAXUS D60。购车时更不会遇到上述丰田汉兰达那般的尴尬情况,即使选择了5座或是6座车型,也可以随心拥有“高配置”。

纵观国内整体SUV市场,定位中型且提供6座车型可选的,无外乎就是现代胜达、比亚迪唐以及捷途X90等车型。在这其中,胜达价格相对较贵,唐的车型选择性较少,而捷途X90则无疑是这一领域的先发车型,但整体定位略低。相比于同级竞品,具备高度定制化是上汽MAXUS D60的优势所在,同样也是其它对手暂时都无法效仿的一点。就目前而言,上汽MAXUS在C2B领域还处于不断探索之中,生产与销售体系也正在逐渐完善。在未来,小智十分期待这类服务或者说是销售方式被越来越多的车企所应用。

总体而言,上汽MAXUS D60不仅外观、内饰方面设计出色,具备不错的时尚年轻性与豪华性,成熟的动力组合以及丰富的配置表现也提升了车辆的产品实力。此外,6座车型的提供也在满足消费者多人乘坐需求的同时省去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最后,再考虑到其C2B的高度定制化模式以及较为不错的性价比,相信其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