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宁德工厂投产,产能达30万辆,总装车间亚洲最大

2019年09月29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9月28日,汽车行业“第一个真正内涵的智能工厂”上汽宁德生产基地竣工投产,MG名爵旗下新能源新车——插电混动名爵eHS在这里下线,成为上汽宁德生产基地生产的第一款车。

据悉,上汽宁德生产基地满足REACH、E-MARK等欧洲最严苛标准,并与与“新能源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超近距离的高效供应体系,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得名爵eHS具备了极强的竞争力,有望成为细分的标杆级产品。而随着名爵eHS的下线,也进一步完善了名爵的新能源产品体系。未来,名爵eHS不仅将在国内上市,还将登陆英国等欧洲市场,加速名爵的全球发展进程。

新基地,新起航

作为上汽创新发展的“航母基地”,宁德基地是上汽乘用车第四大生产基地,也是行业第一个真正内涵的智能工厂。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800亩,历时17个月即竣工投产,总装车间占地面积138749㎡,乃目前亚洲最大!工厂全年产能30万台,共有机器人511台,自动率高达99.8%,并实现“技术先行、适度超前”,达到“柔性化、数字化、自动化、数据化”、高品质“四化一高”的制造标准。

与此同时,该基地通过自动化工艺装备与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构建“智能装备”、“智慧供应链”、“大数据智脑”三位一体的汽车智能制造体系,故而在OTD交付、质量管控和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飞跃,同时以12项硬核科技全面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大数据与AI协同的“工业智脑”,工业大数据中台全力赋能工厂智慧运营,立足于业界前列。且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宁德基地和宁德时代都布局福建省宁德市,双方之间“世界上最近的距离”,可有效减少或消除新能源电池组运输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而名爵eHS正是正是诞生于这样的基地中,备受期待也是自然。

硬实力,走世界

得益于此,让名爵eHS具备了业界前茅的品质。据了解,名爵eHS满足REACH、E-MARK等欧洲最严苛标准,未来将登陆欧洲市场,开启中国品牌海外拓展新旗帜。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74/1876/1685mm,轴距为2720mm,下包围则是加入了银色扩散器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车辆的尾标也相应变为了“ehs”和“50t”,表明了新能源的身份。动力方面,名爵eHS搭载满足国六B标准的1.5T发动机、前置驱动电机,以及来自宁德伊控的三元锂电池组和10速edu传动系统组成,纯电状态下NEDC续航里程为51km,百公里油耗地址1.3L。

总而言之,现阶段新能源汽车正处于从政策推动向市场化转化的重要时刻,只有高品质产品才能收到业界和消费者的认可与青睐。未来,名爵eHS不仅将在国内上市,还会登陆英国等欧洲市场,将具有国际品质和运动基因的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推向世界,加速名爵的全球发展进程,引领新能源市场的新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