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家印“造车团队”继续扩张,车市强强联合已成常态

2019年09月29日 17:21:07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举国上下之际,中国车市呈现出的一片热闹景象,似乎也充满着“节日的意味”。

首先,恒大的董事长许家印又一次以大手笔的合作,为即将到来刺激消费的“黄金周”作出了示范。

9月25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德国FEV、德国EDAG、德国IAV、奥地利AVL和加拿大MAGNA(麦格纳)五家汽车工程企业就研发设计战略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

恒大宣布,未来将与这五家公司共同研发15款新能源车型,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全系列产品。

看来许老板早前远赴法兰克福一行,收获甚丰。恒大这个由“买买买”模式搭建起的“汽车帝国”,鼎盛的造车团队阵容相信已让大多数造车新势力感到“眼红”。

尤其是这周公布了二季度财报的蔚来,如何尽快改善并提高盈利能力,又再成为李斌在面对行业以及投资者时必须解答的问题。

事实上,蔚来汽车如今亏损的情况实则并不难预见,正如特斯拉在Model 3还未全球热销之前,糟糕的财务情况也屡被媒体报道。

我们何不给以蔚来多一点时间来证明自己,毕竟正如李斌所说:“蔚来成功地把车卖到四五十万,以前中国的汽车公司哪敢想?”

当然,李斌此次不满的,是媒体对其成立4年的亏损总额不实的报道。这点相信刚刚从拜腾跳槽到FF的毕福康,更为身同感受。

事关据外媒报道,毕福康最近在FF洛杉矶总部举行的一次活动上,将自己早前离开拜腾的原因,归咎于一汽“过度”的控制欲。

毫无疑问,事情最后以拜腾和毕福康方面双双辟谣划上句号。不过从两者的声明中,我们还是能感到本次事件的微妙之处。毕竟在毕福康离去之后,一直迟迟未到位,并由一汽等领投的5亿美元C轮融资便马上完成,当中有着值得玩味的地方。

除此之外,本周值得我们仔细玩味的,还设有特斯拉最近发出的一则“招聘启事”。

最近,从未在中国市场投放过任何广告的特斯拉,最近在公开找寻优秀的社交媒体运营团队,以助力品牌在华更好、更接地气的传播。

这当然与被马斯克盛赞有着“上海速度”的中国工厂,本周已经完成首辆白车身下线有关。

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主体已经建设完成,冲压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具备了生产能力,如无意外,今年底前将可以投入生产。

从1-8月累计上牌总量来看,突破1万辆的目前仅有威马和蔚来两家,剩下的大部分仍在生死线上挣扎。

特斯拉真正实现国产之后,这个排行榜将起到怎样的变化?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最多还有2、3个月就能揭晓。

但有一点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今年车市持续下行的趋势已成定局。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在本周一个行业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车市目前进入了一个平台期,预计乘用车总量在2200万-2400万辆的水平将维持2-3年,之后中国车市或许才能有增长的空间。

于是,在这样的形势下,车企突围的前提,就是必须做好市场定位以及细分市场的研究工作。唯有给合适的细分市场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产品,才能获得稳定的增长。

为此,徐长明举了一个很好的例子。“现在大家都说要做汽车智能化,但在我们所做的调研中,真正愿意为智能网联买单的大概在7%。”

他认为,就现阶段来看,智能网联仍不是促进购买的独立关键因素,发展智能网联,还需要侧重如何提升舒适性、安全性以及便利性等传统关键因素的体验。

这点在中国新能源车市的后来者“丰田”看来,想必已然有着深刻的理解。

9月26日,丰田跟两家合作伙伴——一汽和广汽,签订了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此发布会上,丰田已明确表态,除了推出中国消费者所喜爱的混合动力车、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外,还将致力于推出质优价廉的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等车型,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不仅仅是丰田,目前正处于追赶状态的福特,也在不断提速以适应瞬息万变的中国车市。

9月26日,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再度联手发布长安福特加速计划。此次,长安福特双方将在产品更新、研发能力、智能制造以及营销能力四个方面全面提速,为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符合本土出行需求和品位的技术与产品。

“在中国,为中国”如今已然成为每家跨国车企的座右铭,尤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前,这一切“热闹”似乎又被赋予着不同的意义。但愿这场“热闹”最终不会演变为“喧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