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江铃新能源易至EV3:配HUD+电尾门,微型电动车界的良心玩家

2019年09月29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300KM左右续航,短小精悍。这是现在主流微型电动车的配备。这类车型是有自己的市场的,刚需代步,轻巧灵活。欧拉R1,新特DEV1,奇瑞小蚂蚁...这次我们试驾的江铃新能源易至EV3也属于这个圈层,不过不一样的是,它更多了些用心。

其实单看外观它可能不会一眼就惊艳到你,但还是充满年轻化的风格,悬浮式车顶、饱满的车身线条、鲜艳的配色都在证明着。

灯源方面,它配备了带透镜的卤素灯,高配车型还有雾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受限于成本,没有全LED大灯,不过在这个级别中也属于主流配置。

它的充电口是分开的,快充口在车头车标里面,慢充口在左侧车身。

而在尺寸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EV3也属于主流表现。它的车长3720mm,轴距2390mm。

尾部电动尾门的配备可以说很良心了,搬运行李时会方便很多。

车厢内部才是易至EV3的点睛之处。鲜艳的塑料饰板给整个内饰氛围增色不少,你一眼就能注意到它的仪表盘像一些老款本田车型一样放在中控台的中间,在中控屏上方区域。仪表盘的显示内容简单直接,可读性很强。

而它的8英寸中控屏界面设计也很简洁,没有上手难度。并且支持咱们常见的那些车联网功能。

另外它还配备了HUD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很罕见,它可以显示车速、电量、续航、胎压等信息,让驾驶者不用低头更直观地获取信息。

在安全配置上它也不马虎,前后雷达+全景倒车影像对新手司机很友好,虽然成像效果有些马虎,但还是有很强的参照作用。

而且它还配备了ABS+EBD、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前排双安全气囊、并线辅助、低速辅助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车小但是安全性不低。

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度不错,不过后排座椅也只能做应急使用了,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局促。毕竟这种车的使用场景一般不会超过2个人,因此不需过度在意。

不过在储物空间上它可是很丰富的,车门板、中控台、票据盒的容积都比较可观。

易至EV3搭载了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150牛米,它的电池组容量为31.9千瓦时,NEDC续航里程为302KM。

在动力参数上的表现也是这级别的常态,在驾驶中中低速状态下还是比较轻快,当然超过800KM/h后还是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比较适合城区代步。

底盘方面,它配备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调校上也是比较舒适的取向,只要不做激烈操作还是不会有不适感的。

总结:

​这种低价的微型电动车,其实消费者更关注在刚性需求上的表现。江铃新能源的易至EV3配置上亮点很多,科技感和安全性上明显比竞品有优势。在300KM左右续航里程的大前提下,其实已经可以满足日常城区代步。相近的价位下,不妨考虑像它这种更实用更厚道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