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吉奥房车:“德国工业4.0”制造水准 | 汽车商报

2019年09月29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柏林时间9月2日上午,德国杜塞尔多夫,新吉奥集团与欧洲房车领军品牌HOBBY举行了一场战略合作发布会。这是继双方在5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首次正式对外公布这场“跨国联姻”。未来双方将针对亚太地区房车的“产、研、销、服”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据本报记者了解,为实现本次合作,双方经历了长达一年的磋商与互访。在中国一众房车行列里,HOBBY为何单单选择与新吉奥合作?HOBBY看中新吉奥的显然不只是“中国十大房车品牌”的招牌,其更深层次的原因,无疑是新吉奥过硬的品质以及全球化产业布局的宽广视野。

国内首家覆盖全品类的房车企业

吉奥自2013年创立戴德隆翠房车,并在2014年成功收购了澳洲知名房车制造商REGENT,确立了全球化发展战略,彼时的国内房车市场还处于破晓前的“冰河时代”。凭借较早的起步和领先技术,新吉奥成为国内首家实现自行式A型、B型、C型房车和拖挂式房车全系车型研发、生产、销售资质资质的车企。

然而,虽然房车在国内已经发展多年,但是却一直处于中规中矩的状态。导致国内房车行业发展滞后的因素是多维的,除了偏高的售价将普通消费者拒之门外,国内消费者“安土重迁”的传统理念也与房车的旅居文化相悖。更重要的是,由于国内房车市场本身发展并不成熟,相关的国家政策也处于滞后状态,进一步阻碍了房车行业的发展。

不过,随着新吉奥等国内房车企业的努力,更具性价比的房车已经大大降低了消费者购买房车的门槛。另一方面,国内消费者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消费理念在逐渐改变,开着房车去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人的休闲方式。与此同时,国家相关鼓励政策也在不断出台,新吉奥等国内房车企业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地盼来了发展的“快车道”。

产品方面,依据中国法规,车长在6米之内的自行式B型、C型房车仅需C1驾驶证就可以正常驾驶,而且具有较好的空间实用性,所以成为了不少房车爱好者的首选。目前,新吉奥旗下逸途、自由风、雪峰和哆啡等十余款车型深受国内玩家喜爱;另外,车长在8~10米的拖挂式房车以及基于C型车的改良版房车,为深度房车玩家提供更多的选择。

为了探索更大的市场渠道,新吉奥旗下隆翠房车开发了房车共享互联网平台,与旅游产业紧密对接,推动房车互联网化运营。据了解,隆翠房车目前主要经营O2O房车共享、房车租赁及销售、高速公路服务区微营地、旅游景区房车营地连锁酒店开发建设、招商加盟、客户引流等房车旅游业务,通过线上引流、输出品牌、提供产品探索出一条房车旅游新生态。

智造水准接轨“德国工业4.0”

产品的研发离不开超强的“大脑”,新吉奥今年4月在桐乡成立了国内首家房车研发中心。除此之外,新吉奥还拥有澳大利亚墨尔本智造基地,并在2018年8月搬迁至新工厂,产能再上新台阶。桐乡房车智造基地占地550亩,总投资逾20亿元的房车智造基地。目前桐乡基地已建成约13万平方米生产厂房和4条房车专用生产线,为房车智造提供充足的硬件保障。

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全球化品牌的房车企业,新吉奥在成立之初就收购了澳洲REGENT房车。一方面,加入新吉奥的REGENT房车以其高品质在澳洲房车市场的占有率得到快速提升。另一方面,新吉奥融合澳洲房车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方面的优势,并开启精细化管理大生产,延续了澳洲房车的动感、野奢和品质,同时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特点,打造出了更适应于中国的“澳龙”系列产品。

随着澳洲房车基地规模的不断扩展,新吉奥进一步加快了全球化战略布局的步伐。今年5月份,经过多轮磋商,新吉奥与欧洲最大的房车制造商HOBBY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Hobby在房车生产领域已具有超过59年的市场经验,拥有德国工业4.0的先进制造技术。未来Hobby的加入无疑会让新吉奥在房车工艺、技术、制造、设计等方面迈向新台阶。

事实上,不只是HOBBY,新吉奥还与房车设计、新能源、轻量化等领域的多家德国企业进行了沟通与合作,而这一系列合作背后,不只是新吉奥在品质上向“德国工业4.0”的对标,更是新吉奥全球化产业布局的一步步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