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来上市,外加宝来传奇,大众的小算盘打的那叫一个精明

2019年09月29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从宝来去年换代后,就成为了大众很具争议性的一款车型,但不得不说的是,从用了那么多年的PQ34平台转至MQB平台后,宝来的整体素质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新外观再加上大尺寸,这应该算得上是宝来自来到中国后真正意义上的一次"大换代"了,作为一汽大众的销量主力之一,一汽大众对新宝来还是相当重视的,从去年换代后,宝来已经经历过了一次改款,但哪成想,这仅隔上次改款不到半年时间,2020款宝来又来了。

这配置是升了还是降了?

其实2020款宝来毕竟只是一次改款,你也不用期待它会在外观、动力总成等方面迎来什么大的改变,虽然宝来在之前已经做出了国五、国六车型的交替,但其中毕竟还是存在几款国五车型,你也可以将2020款宝来视为全面升级国六的一次改款,而对于大众的改款来说,外观反正改来改去都差不多,令大家最值得担心的,那无疑就是配置的改动了。

在听到宝来改款且价格不变时,我首先就是心头一凉,心想这货配置不会缩水了吧?不过你还别说,在新宝来身上还真有一些细微的配置改动,例如在1.4T低配车型上,新宝来就取消了倒车影像,但相较于老款车型,它却增添了氛围灯,而在宝来传奇顶配车型上,它也取消了CD机。

其次动力方面,新宝来传奇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从之前的81KW上调至82KW,但扭矩从原来的150N·m降低至145N·m,整体来说变化不大,对于想购买新车的人来说,新老宝来的改动还需要自己衡量是"亏了"还是"赚了"。

惹人争议的宝来·传奇

其实从今年宝来传奇来临后,就一直饱受争议,许多人都说,老宝来平台、老宝来动力总成,大众这是想薅尽老宝来的最后一点羊毛吗?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虽然宝来传奇共推出了4款车型,但不难发现这4款车型无论是从配置还是价格方面,都没有很大的差距,这四款车型的差异性更多是为了区分开手动挡和自动挡,而且这几款车型的价格都要比之前的宝来低了一些,所以能够肯定的是,宝来传奇的到来是要为了争夺比新宝来更低一级别的市场,而这也要从捷达的独立开始说起。

去年,一汽大众公布了捷达要独立的消息,而捷达独立出去以后,已经亮相了两款车型,一台VS5和一台VA3,不得不说这两台车的价格真的是很凶,尤其是VS5,定要给自主品牌带来不小的打击,但捷达在还未独立之前,凭着月销3万余台的成绩几乎是月月充当着一汽大众的销量一哥,虽然独立出去后的捷达会帮一汽大众抢占更多的市场,但显然,一汽大众并不愿意把之前捷达的市场占有率白白让给上汽大众-桑塔纳。

虽然宝来传奇的价格要比捷达高上一些,但这仍然很好的填补了新宝来之下的市场,对于之前许多人都说的那种:"宝来传奇的到来是为了清理之前宝来剩下的库存零件"一说,新宝来传奇的到来也终结了这一说法,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宝来+宝来传奇的整体销量仍然和之前宝来单车的销量没太大差距,可能是这代朗逸实力太强抢走了许多新宝来的销量,也可能是宝来传奇和捷达那2万块钱的价格差有些不尽人意,总之大众想和日产那样玩策略的想法还是失败了,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大众这小算盘打的,那是真精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