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安全碎一地 为了“安全”十一我不开沃尔沃出门

2019年09月29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到过年之前的最后一个假期,即将在24个小时之后来临,最后一天上班时间倒计时后,就可以有计划的出去浪了。作为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生活的90后,我可是做足了准备,规划好路线,计算好行程,预定好酒店之后,我就等待开着我那辆“超级安全”的沃尔沃V40出门了,虽然车子不是新车,但好在这几年保养得不错,平时也有另外一辆马自达的CX-5在替换,所以车辆状况可以让我完全安心。结果,就在我已经做好全部准备的时候,老妈打电话来告诉我千万不要开沃尔沃出门,这种只能宣传安全的车子,其实一点都不安全。

听完老妈的话我突然有点抑郁,这车我本来就是看中了TA的安全感才买的,而“安全”也是沃尔沃的侧重点,怎么成了别人口中的不安全呢?但是老妈言之凿凿并且列举了一整套的数据之后,我立即决定,原计划不变,但是沃尔沃V40将永远停在车库中落灰,我要开着我的马自达CX-5出发了。安全碎一地我暂时没有时间管,我可还准备十一之后回来继续上班呢。

安全系统其实只是概念

老妈之所以会突然打电话来跟我说沃尔沃的安全有待考证,更多“证据”直接来自于我那从德国回来的表哥,在德国从事的也是和汽车相关的行业,所以对于汽车的相关数据一直都是相当关注的。在他们专业人士的眼中,IIHS的百万车致死率应该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数据,只有在这个列表上的汽车品牌,那才是真正的安全,毕竟是所有事故累计之后的总结比例。

可以在列表上看到,奥迪A6 4WD的安全系数最高,Q7 4WD也是名列前茅,宝马535的2WD和4WD都是榜上有名,马自达CX-9也是赫然在列,但是在前20中,都根本找不到沃尔沃的影子,请问你这号称自从生产之日起就没有安全事故发生的车子,怎么没有位列其中呢?

SAAB更安全却从不宣传

自从吉利收购了沃尔沃之后,老妈对我的车子就一直抱有一种中国品牌的自豪感,但其实这是一个起源于瑞典的牌子,虽然目前国产化更多,但追根溯源还是个欧洲车,只是或许你看不到其他瑞典车的身影,究其原因也是因为自己不太懂吧。说到瑞典车,其实有个品牌saab95的安全系数其实要明显高速与同级别的沃尔沃,在网站可查saab车主与沃尔沃xc60发生过碰撞的结果,表明saab被动安全性要略好于沃尔沃,但是,你不知道TA的原因是什么呢?

是因为saab从来不会在宣传方便可以营造自己很安全的概念,因为这样的话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习惯,他们会认为,车子已经足够安全了,那么在驾驶的过程中就会有松懈,但是被动安全永远敌不过主动安全的意识。

曾被奥迪S6拦腰折断

在老妈心中还有另外一个方面的担忧,那就是我这款沃尔沃V40的同款车子,曾经在事故中与奥迪S6相撞,起因是奥迪S6的速度实在太快,沃尔沃V40直接被撞飞,车子在撞击时当场断成两截,车辆整个后半部分飞到很远的地方,后保险杠也飞出去了。V40当场报废,前排的安全气囊,侧面气帘全部弹出。反观奥迪S6,前桥断了,整个保险杠起到了溃缩吸能的作用,连挡风玻璃都没碎。

算了,开马自达出门吧,沃尔沃V40,再见。

鬼扯:

在此谢绝一切水军的狂喷,当这些人出来说沃尔沃安全的时候,鬼妹想知道你们到底开没开过沃尔沃,到底开没开过同级别的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的内饰有多简陋,沃尔沃的安全就有多糟糕,除了这一点别无其他宣传的车子,也只能雇佣你们这样的水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