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趁着国庆假期,不妨拉上家人探探纯电动的门店

2019年09月29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晓诺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愈发成熟,纯电动汽车也开始渗透进寻常百姓家。 或许还有大部分的人们对于新能源车型投以不信任的目光,但是在崇尚环保的社会形态驱使下,新能源化必然是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

纵观现在的纯电动车型在技术突破方面,无论是在令人烦倦的充电时间还是让人顾虑的续航里程,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且凭借时尚大方的运动造型和高端豪华的科技配置,更是使人刮目相看。

1

蔚来ES 6

蔚来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高端先行者,其1-8月汽车累计销量为11779辆,同比增长348.7%,表现相当瞩目。 其中ES6车型8月销量为2336辆,环比增长119%,一举拿下8月造车新势力的销冠,与名列第二的威马EX5拉开接近1500辆的差距。

ES6补贴后售价区间为33.8-52.3万元,跨度区间颇大,NEDC工况续航里程基准版最低420km,性能版可达510km。 这明显要优于它的老大哥ES8车型,其NEDC续航里程最高仅为425km。 而且ES6车型在充电时间控制方面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快充时间由亏电状态充至80%缩短为0.8小时,按照性能版车型换算,相当于充电48分钟就可以获得408km的续航里程,日常我们吃个饭,逛个商场的时间,放es6在停车场充电,岂不美哉?

加上蔚来ES6本身高端中型SUV的定位,拥有舒适、平稳的驾驶质感。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ES6已承担起蔚来汽车接下来走量的使命。

2

特斯拉Model 3

从外观上看,Model 3一改家族化设计风格,把常规中网位置的进气格栅摒弃,只保留了一条不太引人注意的下格栅作为进气口,从视觉效果来看,比Model S更具现代感。 Model 3的车身长度为4694mm,轴距为2870mm,前后行李箱容积为400L,与Model S的800L相比,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长度,都要足足少了一圈。 不过从侧面看上去,Model 3俨然就是缩小版的Model S。

内饰方面,Model 3的设计风格可以用简约到极致来形容,不过的简约来自于未来的设计理念。 与我们传统的燃油车型设计不同,除了一个方向盘和竖立在中央的一块15英寸的横置液晶屏以外,几乎没找到其它可以用手触摸到的物理按键。 呃~~然而,这并不代表Model 3在配置方面显得寒酸。 它把所有的车辆信息和功能调节设置都集于中央的液晶屏内,操作和显示的细腻感不输Model S。

国产后的特斯拉Model 3官方指导价为32.8万,其NEDC续航里程可达460km,并不落后于其它同级竞品。 作为纯电动巨头特斯拉旗下的入门级车型,Model 3还是具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

3

小鹏G3

受到7月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影响,小鹏汽车8月份销量下滑明显,只有306辆,环比下跌67.9%。 要知道,在今年1-8月份,小鹏汽车的累计销量仅次于蔚来汽车,达到1.14万辆。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随着2020款小鹏G3的上市,新车在续航、安全性能方面都有不错的提升,而且价格也变得更加亲民。 伴随9月开始2020款G3车型的正式交付,其市场表现能否回暖,值得期待。

2020款的G3车型在纯电续航里程方面整体达到401km,其中长续航版可达520km,远远优于上一代平均355km的水平。 新款提升的还有安全性能,整车采用了70%的高强钢、6.7%的超高强度钢、7.7%的热成型钢。 前舱盖采用轻量化高强度铝合金材料,降低车身重量的同时,达到增加续航里程的目的。 符合C-NCAP五星安全设计标准,铸造全球笼式整车安全架构。

4

广汽新能源Aion S

Aion S在我看来,是少有在纯电动轿车系列里的颜值担当,毕竟可能纯电动更多代表的是未来概念设计的样子,太过于前卫会显得突兀。 而个人觉得Aion S的设计正符合电动化的潮流又紧贴当下审美观,不会感觉用力过猛。 而前脸T型LED大灯向两侧延伸,原创度和辨识度很高。

作为紧凑型级别的轿车,比起同级竞品吉利几何A的单调内饰,Aion S车内大量采用软质材料,营造出了豪华的氛围。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Aion S可提供续航里程分别为410km和510km两种版本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20.58万元。 与此同时,0.245Cd的超低风阻系数也是Aion S高续航里程的原因之一,处于同级领先水平,也进一步消除抹去消费者对续航里程的焦虑感。

值得一提的是,自3月预售以来,Aion S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就能够收获到3万辆订单,可见消费者对其是极度认可的。 当然,面对市场中其它竞争对手的异军突起,Aion S还是要在自身品牌产品力上多下心思。

5

威马EX5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10月,是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之一。 威马EX5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诞生于AJAX平台,电机峰值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5N·m,百公里加速少于8.5秒。 同样,与众多竞品相差不大的是,威马EX5的续航里程分为400km、460km和520km共计8款车型。

在造车新势力普遍追求更加极致的百公里加速度表现的趋势下,威马EX5在保证动力性足够的前提下,运用VDA电芯模组,很好地兼容宁德时代等供应商提供的电池模块,同时最为重要的电池包控制系统由威马自己研发。 让电池的可靠性更长久。 这也是威马EX5不盲目追求加速度的原因所在,做法看起来很“传统”,但考虑更多的是消费者的长期利益。

不过比较可惜的是日前发生在浙江温州的一起威马EX5自燃事件,虽然目前原因尚处于调查之中,期货原因还不得而知,但是威马方面也第一时间联系到车主,并派专业人员赶往现场协助处理。 希望威马方面能够在查明原因之后及时给车主们一个交代,继续攻克技术瓶颈,有安全隐患的问题该召回就召回,给广大消费者及潜在客户一颗定心丸。

雅斯顿小结

在顺应时代发展的年代,我们不应该用过多世俗的眼光去看待新事物。 就譬如智能手机贯穿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之后,我们不妥协就显得与时代格格不入。 多一份包容,或许您会发现多一份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