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对于广汽本田意味着什么?它补齐了一个短板

2019年09月30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9月25日,可能是大多数人普通的一天,但对于汽车媒体人它可是产生了一个纪录。 因为在这一天清晨6点多,广汽本田为全新SUV皓影举行新车亮相发布会。编辑 虽然踏入汽车媒体行业多年,也试过凌晨四五点起床赶航班和赶火车,但在清晨6点多举办发布会,在国内估计也只有这么一回。 为什么要清晨举行发布会? 编辑在收到活动邀请时以为自己的眼睛有问题,所以我们得提前了解一些信息。

“皓影”,英文名BREEZE,“皓”即太阳升起、照亮天地万物; “影”意指的光带来神秘的反差感; BREEZE原意是微风,轻而易举的事,广汽本田用它作为新车的英文名代指全新风向。

因为新车命名的缘故,所以编辑在没睡醒的状态下有幸参加了皓影这破纪录的发布会; 当舞台的背景LED板一分为二,一缕清晨的阳光照进发布会现场,随着在场的媒体人发出阵阵的惊叹声中皓影缓缓的驶入舞台,这个首次亮相仪式相信在场的人都把它深深记了下来。

广汽本田为了一款全新车型,“劳师动众”、打破常规的举办一场发布会,足以说明他们对皓影的重视程度有多大。

皓影的到来,都经历了什么?

皓影定位为紧凑型城市SUV,正是广汽本田目前最缺少的一款车型。 我们看广汽本田目前产品结构; 轿车的从小型到中型,分别有飞度、锋范、凌派和雅阁,是佷齐整的产品体系; 而SUV中,广汽本田在皓影没有加入之前,小型SUV有缤智、中型SUV有冠道,唯独少了一款紧凑型。

并且,这是从东风本田拿到的一个重磅车型。 当初,在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分别建厂时,本田对南北本田采取有你就没我的策略,广汽本田引进了雅阁和飞度,东风本田引进了思域和思铂睿; 思铂睿虽是欧版的雅阁,但更像是讴歌TL。 即使后来广汽本田引进了奥德赛,东风本田却引进了更高级的艾力绅,也不重合。

随着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加急,其他合资厂相继推出姐妹车型的策略,“多生儿子好打架”的道理大家都懂; 因此,本田随之改变策略。 我们看到了东风本田推出广汽本田锋范的姐妹车型——哥瑞; 再后来,广汽本田在分别推出缤智、冠道和雅阁时,东风本田几乎同时也分别推出姐妹版的XR-V、UR-V和Inspire。

当大家都觉得姐妹车型再正常不过,东风本田今年把广汽本田凌派的姐妹车型享域也投产上市了,但CR-V和思域却没有广汽本田的版本,尤其是CR-V。 思域不搞姐妹车型,广汽本田有凌派也没啥,但CR-V的广本版迟迟没有消息却让人猜不透。

正当大家不解时,去年到今年年初有消息称广汽本田将国产本田的Pilot,这可是与广汽丰田汉兰达竞争的中大型SUV。 春节过后,才消息称广汽本田今年要上市的是CR-V的姐妹车型。 自此,网友唠叨了很久的广本版CR-V终于要来了。

今年8月26日,皓影BREEZE的中英文名正式发布,并且定位为紧凑型城市SUV,不用猜到家都知道它跟谁相似。 直至9月25日,皓影正式亮相,并且发布18万元起的预售价。

皓影将对提升广汽本田的销量有很大帮助

前面也提到广汽本田SUV产品线中唯独少了紧凑型,皓影加入很好的弥补这一环。 有了它,广汽本田从小型到中型城市SUV阵中分别有缤智、皓影和冠道,一条完整的产品线。 可能有人会觉得有无皓影的区别不大?

区别可大了。

假如你在购买汽车时很喜欢广汽本田的SUV车型,手里的钱勉强够买缤智,但想咬咬牙买辆更大的,你不可能跳到22万元起的冠道吧。 缤智可是12万元起步,这个跨度迈得有点大,并且你可能会觉得22万元起的冠道配置比不上中配的缤智等等。 怎么办?

如果没有皓影估计很多人会选择放弃购买冠道,同时也不买缤智转身去了隔壁店。 毕竟,很多消费者拿着买缤智的钱去买冠道,虽然车子是更大了,但超出自己的预算之余,还可能买了辆配置更低的车; 精明的国人多数估计会放弃,现在那么多的选择总有一款车适合自己,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

并且,喜欢缤智的人估计不喜欢冠道,其中一个原因是冠道太大了,家里的女性时不时也有用车的需求,冠道就显得有些粗犷了。

皓影的加入完美解决上述问题,它的尺寸比缤智稍大,而且满足家人对空间的追求,家里的女性驾驶员也不会觉得太粗犷。 价格不比缤智贵多少,越级购买的负担不大等等。 人们在购买广汽本田SUV产品时,可以从小型、紧凑型到中型选择; 有效地挽留了潜在购买广汽本田车型的消费者。

这些只是皓影加入广汽本田体系后解决的一部分问题,要是还说皓影的影响不大? 那真是瞎了眼。

皓影的前景不会差,能有多好得看它的造化

我们可以从CR-V的市场表现来窥视皓影的前景,目前国内市场合资SUV中CR-V的销量排在前列,有时还拿个第一。 皓影相对于CR-V配置更丰富些,比如有脚踢式尾门开启、车内无线充等等,另外也有一个幻夜版,提供的选择会更多。

外观上,皓影大致轮廓与CR-V相似,但线条比CR-V更硬朗、更运动。 动力上,它将采用1.5T和2.0L混合动力两种发动机,动力表现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 并且,皓影的混合动力车型可在限购的广州市更轻松地上牌,这些也刺激更多消费者购买它。

不过,皓影刚亮相并且公布预售价,而产品的内饰和配置也没有正式公布,市场对它的反馈不多。 如果单从产品来说,编辑觉得皓影的市场前景不会差,至于有多好? 得它上市后的表现。

全文总结:

皓影的加入补齐了广汽本田SUV产品线中很重要的一环,并且还是辆实力强劲的车型,增加消费者更多的选购的机会,对广汽本田销量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但新车要等到11月份左右才上市,还是等到上市后交给消费者去评判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