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只有63台的兰博基尼 SVJ,到底有怎样的战斗力?

2019年09月30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早在2019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便推出了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跑车。这款作为兰博基尼 Murcielago替代品的新款车仅生产了800辆,每辆的出厂价为573966美元(合人民币约四百万左右)。

在2019年8月的加州蒙特雷汽车周上,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正式亮相。这款被称为“最独特的开放式Aventador”的超跑全球仅售63台,旨在向通用汽车的创立年份1963表示致敬。

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保留了SVJ系列所有的原车线条,只是配备了独特的车漆与外观套件。该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宇宙飞船和喷气式战斗机”,且被精心制作成碳纤维的单元体,配备了前后铝框架。

这辆车的车顶是由高压RTM碳纤维制成的,尾翼制造也是采用的这一材料。该车顶可以通过车厢内的快速释放杠杆手动拆除,并储存在汽车的后备箱内。不仅如此,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将配有八种独特的组合设计,此外每辆车都会在其车身上配备该系列款的单独序号。

同此前其他车型一样,内饰方面兰博基尼支持用户定制,其专门负责内饰调整的部门被称为Ad Personam,大致可以翻译为“基于个人需要”。在这种情况下定制的选择包括阿尔坎塔拉的三种颜色方案的皮革内饰,且可以将碳纤维元素遍布在整个驾驶舱内。

而在内饰配件方面,与驾驶员互动的核心是带有Kombi图案的TFT数字仪表盘。通过这个屏幕驾驶员可以体验到AirDinamica 兰博基尼 Attiva(ALA)的功能。ALA是兰博基尼所特有的过弯性能组件,它可以单独提升汽车过弯时内侧车身的下压力,让车辆在弯道中更加平衡。而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的信息娱乐系统也做出了部分妥协,可以支持与Apple CarPlay进行系统连接。另外汽车的后窗可以在没有车顶的情况下打开或者关闭,起到挡风玻璃的作用。

谈起动力系统,部署在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上的发动机与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的双门轿跑和敞篷车变体相同,自然吸气式的V12发动机与7速ISR变速箱搭配。在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没有任何可调的动力装置配置 ,因此这也意味着每一辆新车都有着相同的性能数据——8500转/分时所产生的574KW最大功率以及6750转/分时所产生的720Nm的峰值扭矩。这些数字转化成更为直白的性能数据便是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可以在2.9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且最高时速可以超过350Km/h。

不得不说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配备了较为齐全的安全系统,这其中包括了前部安全气囊、作为侧头胸安全气囊以及乘客和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同时在这款车上配备了一个专门为四轮驱动系统校准的ESC系统,且无论抓地力条件如何,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的悬架系统较基础款SVJ所提供的50%额外抗滚动杆刚度的的确确让驾驶体验变得更加优质。不仅如此前文所提到的ALA系统也可以用来重新定位前分配器和尾翼实现更高的下压力与更低的阻力。且通过汽车两侧的大进气口的辅助左右可以较基础款提供高出40%左右的额外下压力。

总的来说,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 Roadster作为一款限量生产的超跑仅生产了800辆,而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的味道更甚——仅有63辆。所以很明显,这63台车更具战斗力,同时也更为高级,根据相关消息透露,目前这63台车都已经被预定完毕,可见土豪们对这款车型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