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上市新能源车,2款纯电SUV尤为吸睛,Aion LX领衔

2019年09月30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时间已经来到了9月的尾声,车市的“金九”将要过去,国庆长假同时也是车市的“银十”即将到来。届时,将会有大批新车与我们见面。从湃客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有3款新能源车较为抢眼;其中包含了广汽新能源Aion LX与国产版的现代KONA EV,也就是北京现代昂希诺新能源。至于这3款新车有何亮点?下面请随湃客一起往下看。

广汽新能源Aion LX

上市时间:2019年10月17日

官方预售价:25万-30万元

新车亮点:NEDC综合续航里程至高650km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广汽新能源首发并亮相了旗下的第二款车型Aion LX。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25万-30万元,新车将在10月17日正式上市。从定位上来看,新车为中型纯电SUV,官方则将其定义为豪华智能超跑SUV。

外观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LX采用了与Aion S相似的家族式设计理念。一条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连接两侧锐利的大灯组,贯穿整个车头。点阵式的前包围设计也与Aion S相似,搭配上银色饰板,提供给前脸不俗的运动感。新车的车身侧面则较为圆润与饱满,溜背式的车顶线条搭配上熏黑的B、C柱设计也为其增添了不少年轻、时尚感。

新车的车尾造型较为浑厚,贯穿式尾灯组内部的结构设计新颖,点亮后辨识度较高。部分硬朗线条的采用,也令尾部造型更具层次感。此外,下包围两侧点阵式设计以及银色饰板的点缀与前脸有着一定的呼应。

内饰部分,Aion LX的整体设计较为简洁。中控台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以及门板与A柱内侧大量Alcantara材质的运用,都使得新车内饰具备不错的豪华感。此外,Aion家族式的中控与仪表的双连屏设计依旧吸睛,但不同于Aion S的是,新车采用弯折角近168度的全贴合12.3英寸双曲屏,有助于驾驶员获得更好的屏幕视角。新车的挡把还采用自动升降式设计,内部按键质感较为考究。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6/1935/1685mm,轴距为2920mm。

Aion LX基于广汽新能源全新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而来。新车整体以“电池+电驱”为中心,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811”高性能电池。除了预售的顶配车型80D为前后双电机外,其余车型均为前置单电机。80D车型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都分别为150千瓦与350牛·米,电动机总功率为300千瓦,总扭矩为700牛·米,百公里加速可达3.9秒。此外,预售的80车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50km。

北京现代昂希诺新能源

上市时间:2019年10月内

新车亮点:北京现代首款纯电SUV

面对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众多合资品牌也开始入驻新能源市场。而北京现代则算是比较早的一个,其早在16、17年的时候就已经布局新能源领域,推出了索纳塔混动、伊兰特EV等车型。而此次推出的昂希诺新能源则是北京现代的首款纯电动SUV。

现代昂希诺新能源是一款纯电动小型SUV,其基于燃油版昂希诺打造而来。在海外,其名为现代KONA EV,它的电气化系统荣获了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并且在EPA标准下可以实现415km的续航里程。

外观部分,新车大体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保留了燃油车的大体轮廓。分体式大灯组、封闭式的前脸搭配点阵式的装饰,使其前脸具备不错的设计感。此外,造型复杂、元素众多的车尾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

内饰方面,新车也基本维持了昂希诺的设计风格,整体较简约。悬浮式中控触摸屏、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的中控台以及大量银色元素的点缀等,都使其具备不错的质感与科技感。此外,由于其纯电动的身份,换挡机构也更换为按键式,操作起来更加便捷。

动力部分,现代昂希诺新能源搭载一台来自大陆集团的EM15系列高电压电驱系统,内部集成了电机、变频器和减速器三个部件。而电池则采用的是来自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64.2kWh,并采用水冷散热,其官方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00km。在此之前,合资纯电动车的续航表现向来被大家所“诟病”,昂希诺新能源的到来则有望改变之前的固有印象。若是新车定价合理,其销量表现较为可期。

WEY VV7新能源

上市时间:2019年10月内

新车亮点:WEY品牌新款PHEV车型

在2019成都车展中,WEY携VV7家族亮相,并且VV7 GT车型也正式上市。但在整个WEY展台上,并未见到WEY P8的身影,取而代之的则为WEY VV7 PHEV车型。

外观方面,WEY VV7 PHEV高度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部分凌厉且动感,但是并没有像WEY P8那样采用夸张的中网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内的亮银色网状镀铬结构给新车增添了不少精致感。车身侧面,可供选择的新样式轮毂以及左前侧翼子板上方的充电口则表明其新能源的身份。车身尺寸部分,WEY VV7 PHEV的定位为中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1/1655mm,轴距为2950mm。

内饰方面,WEY VV7 PHEV也延续了WEY品牌重质感的特点。其内部采用大面积的皮质材料进行包裹,并且在中控台加入了木质纹理元素,具备不俗的豪华感。此外,悬浮式中控触摸屏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搭配则彰显了不俗的科技性。此外,其中控屏内集成有讯飞2.0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至于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是否会配备在新车之上,目前暂不得而知。

动力方面,WEY VV7 PHEV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kW,峰值扭矩为285N·m。此外,其还搭载有宁德时代容量为17.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70km。

在10月将上市的这3款新能源车中,广汽新能源Aion LX现代昂希诺新能源这2款纯电SUV无疑是较为重磅的。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方面,2者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均突破500km大关。与此同时,前者则代表着自主品牌当下较高的新能源车制造水平,而后者也表明了合资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不断探索与突破。那么,在这3款新车之中,你最期待的是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