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EXEED星途LX,这款车是怎样打造高级感的?

2019年09月30日 11:10: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上周,Myautotime在成都参与了EXEED星途LX的试驾活动,深度体验了这一EXEED星途旗下的第二款SUV。

总体上说,这款车给我的综合感觉就是自有一份高级感在里面,这种高级感并不是单纯的质感上的跃升,而是更能反映出一个品牌的综合造车技艺。

如果具体形容一下所谓的高级感,就像是天生筋骨强健的武者,得益于自身身体条件,虽然练就的武功都是一样的,但是最终武力值却能超越同级。

这样的例子放在汽车市场上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大众。拥有大工业时代资源的打底,德国大众打造出的产品更具技术力,产品整体表现也更为成熟。

EXEED星途LX就给我这样一种感觉,它所呈现出的高级感,一方面来自整车产品力的均衡,另一方面就是科技力的渗透。

在外观上,它给我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传统设计思路在这款车上并没有太多体现,城市SUV的圆润饱满被EXEED星途LX用更为直接、干脆的线条勾勒得更具未来感。尤其是前脸的进气格栅,没有了大面积的格栅打底,而是分割成数层,以一种堆高的方式,增强了前脸的厚度,体现出了整车高大威猛的感觉。

这样的“短平快”的设计手段同样也体现在内饰方面,中控平台横向的平切,将功能分区明显割裂,下方琴键式功能区透出轻奢感,上方一体式屏幕正是当下流行设计,透出一种未来感。

所以,在设计方面,EXEED星途LX给我的感觉就是它来自未来,相比看腻了的圆润、厚重的城市SUV,它更优雅从容,简洁明快的设计手法反而衬得整车更为鲜亮,吸引力十足。

至于科技力方面,EXEED星途LX更是将中国品牌在这一方面的长板优势发挥到了另一层次。像语音交互、车机互联这些就不用说了,更为有意思的是它的导航系统。

传统导航即便再高级,也仅仅是用3D的模拟影像打造出现实感更强的地图模型,比如奥迪的虚拟驾驶舱系统等等。而EXEED星途LX的AR导航直接利用前方的摄像头,将实时景象投屏在中控屏幕上,再将导航系统的功能键叠加在实际影像的图层上。

同时中控屏幕和仪表屏幕的影像是可以互换的,前方实时街景投屏在仪表盘上,使得导航功能更为精准,在路况十分复杂的地方,比如山城重庆这样的城市,直接避免了走错路。不客气地说,如果是小范围的低速腾挪,完全可以不用看车窗,只需要借助这一系统和360度影响,就可以实现“盲开”。当然这只是一种比喻,现实中还是要以安全为重。

最后需要提一下的,是EXEED星途LX传承自奇瑞的动力系统。其搭载的是奇瑞全新的第三代1.6TGDi发动机,目前该发动机在奇瑞汽车旗下多款车型上使用,比如瑞虎8。

在动力输出上,这一发动机拉动这台车很轻松,即便是急加速上坡的过程也不会表现出“声嘶力竭”的状态,而在传动方面,整车换挡逻辑清晰,换挡过程平顺,十分适配城市通勤驾驶。

据悉,EXEED星途LX会在10月8日上市,此前它已经公布了12.79万-15.59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相信正式价格还会更加惊喜。对于这一定价,再参考整车的表现和配置水平,毫无疑问,在传承奇瑞造车技艺的同时,EXEED星途LX也传承了奇瑞的诚意。相信凭借这些,EXEED星途LX上市后定会有不错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LX
星途LX
指导价:10.99-15.09万元
1.5T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09
紧凑型SUV
1.5T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