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又砸钱了!花了上百亿造车,但曙光究竟在哪儿?

2019年09月30日 11:11: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恒大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制造新能源汽车的野心,投资与扩张的速度仿佛是在向全球车企宣战。

9月25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五家汽车工程企业就研发设计战略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恒大将与这五家公司共同研发15款新能源车型,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全系列产品。

"砸钱"买技术

本次签约的五家企业,在底盘、白车身、动力总成、电子电器、整车集成、车身内外饰等汽车整车研发的流程上,均具备多年经验,它们曾为法拉利奔驰丰田福特等车企研发设计了多款车型。

德国FEV专注于内燃机的研发,主要为全球车企提供测试设备和配件产品,目前,FEV在国内已经与一汽上汽、华晨等主机厂建立了合作。EDAG负责车辆设计,目前已在18个国家拥有8600人的研发团队。IAV在2005年便进入中国,其主要从事汽车车身及零部件设计、汽车电子以及动力总成研发等方面的业务,同时,德国大众集团拥有IAV50%股份,大陆集团占有其20%的股份。奥地利的AVL是全球规模较大的从事内燃机设计开发、动力总成研究分析以及有关测试系统和设备开发制造的公司,它几乎与全球的发动机制造商都建立了相关合作。麦格纳则是全球最多元化的汽车配件供应商,该集团的产品覆盖了除汽车玻璃和轮胎之外几乎所有的汽车零部件,并已经在中国开拓了大量市场。

"买买买"是王道

虽说是才进入"汽车界",可恒大最不缺的就是钱了。

作为国内的房地产领头羊,恒大在"造车"上面可谓是"大方出手"。2019年至今,恒大已经先后与瑞典电动车公司NEVS、瑞典超跑公司科尼赛克以及湖北泰特机电等多家公司建立合作,仅上半年投资就超过140亿元,预计全年投资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恒驰"作为其首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还未面世,就已经获得了全球众多成熟技术企业的加持。

与此同时,从今年4月份开始恒大动作频频,先后在天津、广州、郑州和南通投资拿地,四地的拿地总金额约为21亿元。同时,恒大还布局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产业。包括恒大与广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恒大新能源汽车产业三大基地将落户南沙,总投资额达1600亿;与沈阳市人民政府签署1200亿投资协议等等。

对此,恒大汽车集团总裁彭建军表示,发挥恒大资本实力优势,采取"买买买"模式,把世界一流核心技术集合起来。

光有钱管用吗?

其实,从恒大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它最能体现的造车优势便是有钱了。还记得蔚来CEO李斌说过:"没有200亿别想造车!"无疑,如今困扰着众多造车新势力的问题便是"资金问题"。而对于房地产出生的恒大来说,它的钱似乎源源不断。可光是靠钱买技术就能实现"弯道超车"吗?

事实上,造车的关卡除了钱还有许多需要考虑的地方。一方面来说,造车的技术投入不仅需要大量资金,且造车的回报周期长,而从公司成立到可能实现盈利,这个时间并不短。其次,量产交付的问题一直是悬在新势力造车头顶的老大难问题,毕竟这个产能问题就连如今的特斯拉都很难解决掉,更别说对于汽车一窍不通的恒大了。除此之外,其买来的技术能否真正产生协同效应也是需要时间验证,而旗下的产品力、营销、品牌等塑造也是非常重要的。

前不久,恒大的首款量产车国能93车型在天津量产下线。然而这个被大家期望的新车型,却遭到了严重吐槽,说它是20年前的产品可能都会有人信。所以说,造车并不是一件易事,而且你造出来了还要想方法让消费者接受,这也是急需思考的问题。

小编语

短短半年时间,恒大已经涵盖了动力电池,轮毂电机,超跑,造车及经销商网络,"天罗地网"的铺盖似乎也可以看出恒大的野心以及信心。然而,造车也并不是光靠买买买就能解决的,其买来的技术能否真正产生协同效应同样也需要得到时间验证。所以,你看好恒大造车吗?你觉得它是真的想干出一番天地?还是另有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