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到底是什么人想买RAV4啊?对麋鹿测试的看法太逗了

2019年09月30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做汽车自媒体也有一段时间了,经常和网友们打交道,也会遇到一些有乐趣的评论,最近一则WY上的跟帖火了,RAV4荣放的帖子里,有网友这么说到:"我开了快20万公里了一只麋鹿也没看到过",另外一个网友这么说:"麋鹿测试不麋鹿测试我不关心,毕竟中国高速又没有麋鹿"……我由衷感谢他们,为我苦闷的生活带来了些许笑料。

事情的起因是怎样的?

其实就是RAV4荣放在麋鹿测试的时候出现了问题,车尾出现了滑动,也就意味着新款RAV4荣放在遇到极限路况的时候,驾驶RAV4的操作难度和风险更大。

然后当媒体在对这种情况挖苦丰田的时候,就有人站出来说:"国内不需要麋鹿测试,坚持让速不让道"也有人说"国内高速没有麋鹿"这种言论。

其实很高兴,是丰田RAV4荣放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如果换做是其它非日系品牌或者自主品牌的话,估计网友们就会统一口径一起来喷这款车了。我不是幸灾乐祸,而是认为这确实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时机来讨论一下新款RAV4荣放以及麋鹿测试相关的一些问题。

先来说麋鹿测试

我不想去搬运百科,也不愿意翻看历史,麋鹿测试发展到今天其实主要是看汽车产品在极端状况下的避险能力和验证底盘操控性和稳定性,国内的麋鹿测试大部分都是在空载的模式下进行的,而在国外的一些地区则是采用满载的方式进行测试。

所以说,如果你固执的认为麋鹿测试一定是为了躲避麋鹿的话,那就有点太天真了。道路上的事情千变万化,你不能说自己没有撞过边角就说边角碰撞测试无用。哪怕是一万个车主里有一个车主遇上了,那也是一个鲜活的生命。

也有人说按照国内的道路法,坚决执行让速不让道,如果有人突然冲过来,刹不住就撞上去。起码在赔偿的时候自己是合法的……这种对生命不尊重的人,我更是无力吐槽。我们假设这么一种情况,在高速路况上前方货车掉下来一个货物,你还要坚持让速不让道,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赔偿时候的合理性吗?当你选择让道的时候,发现自己汽车失控了,那又是怎样的一种心理状态,是不是后悔自己购买了一台麋鹿测试不合格的产品?

那我们再来看RAV4

全新一代RAV4荣放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的,这款车将会在10月份正式上市,动力方面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动力相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混动版本则是有2.5L和电机组成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78马力,两种动力总成均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

其实讨论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把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放在一边,RAV4荣放作为丰田旗下的一款拳头产品,实在不应该出现麋鹿测试不合格这样的问题。记得当初奔驰A级在麋鹿测试中翻车,奔驰老总直接下令A级全线停产,并召回已售产品,紧急调整悬架。而丰田目前仍然未对RAV4麋鹿测试不及格这件事儿做出解释。

在我眼里,丰田一直是一家比较重视行车安全的品牌,在安全配置上也表现的比较厚道,尤其是在升级TNGA架构之后,产品上的安全配置愈发丰富。但是RAV4荣放这款出现这么一个情况,实在是没得洗,以68KM/H的时速进行麋鹿测试就出现了双脚离地的情况,而同级别的CR-V在麋鹿测试中的成绩为75KM/H时速,高下立判。

坦白来讲,我实在没有任何理由向大家推荐这么一款产品,希望丰田能有所动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