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天感觉出行麻烦,是不是车子没选对?看到宝骏这款新能源车懂了

2019年09月30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导读

“The early bird catches the worm.”每当见到第一束晨光,就会想到这句谚语: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捷足先登。此时此刻,要做的便是整装待发,开启一天的征程。但是对城市而言,出门的时间很关键,很可能只是前后10分钟的差别,最终会演化为顺利到岗和堵在路上半小时的不同结局。

的确,一二线城市的早高峰是令人绝望的时刻,拥堵是家常便饭。也正是因此,不少人会选择骑行上班,只不过这种方式的行动半径只有10公里,而且风吹日晒,好不艰辛!而宝骏E100,则为为上班族带来了新的选择……

早晚高峰:一骑红尘就是爽

身为一个生活在钢筋混凝土森林的灵长类,每一个清晨最纠结的时间段莫过于这三个:7:30,8:30,8:59:59,前者是起床和出门的号角,最后一个则关乎每个月的满勤奖,300-500块或许不多,可对于辛辛苦苦为理想奋斗的年轻人而言,可是如雪中送炭一般的存在。

当然,如若你是个单身汪,那就基本没什么问题了,如若你是个有对象的好青年,则要先把另一半送到公司,再火急火燎的奔向自己单位,如何抓住时间差,就成为考验运气、实力的修罗场。

要知道在这个当下任凭你兰博基尼法拉利,风光不再;汉兰达、锐界,空有一身好体魄;高尔夫、GK5,只能小心翼翼的蠕动,看着骑士们边蹬边笑……此情此景,尺寸为2488/1506/1670mm的宝骏E100就显得灵活多了。

确实,更小的车型,不仅转弯半径更小,对车间距的要求也更低,只要车距大于3米,宝骏E100便能轻松并入;车距大于2米,抓准时机还是能抢到一个前点,然后并入需要的车道,仅仅3.7米的转向半径,使之在需要掉头的时候,也能轻松为之,好不快活。

除此之外,相比于燃油车型,电动车最大优势在于0延迟的启动时机,总成的响应远快于任何一款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也就是说只要你需要,29kW/110N·m的参数会第一时间最大化输出,迅速变道、变灯之际抢得先机,将一众车型甩在脑后都是轻而易举的事。

得益于此,宝骏E100能让你在早/晚高峰期中所花的时间减少至少5-10分钟左右,不管上班打卡,还是下班去接亲爱的,都不会太过受制于拥堵,随心所欲的安全穿行,享受属于年轻人的那份燃情时刻。

晚饭:吃饭前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

“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就想着能和朋友吃饭小聚,轻松一下,但是这顿饭也不是那么容易吃的。”

这样的吐槽每个人都会有,因为停车难是一件全民化的问题,纵然有许多找车位软件,但终究治标不治本。事实上很多时候,车位不是没有,而是面对那些角度诡谲的车位,任凭你有秋名山车神的驾驶技术,照样无用武之地……所以每次在商圈地库中一圈一圈的盘绕寻找容身之所时,总是很羡慕那些开超小型车的人——承重墙边上的空间就能落车!!

宝骏E100的身型恰好就是此类无奈的克星,不到2.5米的长度和仅仅1.5米的宽度,不要说潇洒地一把侧方停车了,只要过道够大,两辆车之间有个2米—2.3米左右的空隙,宝骏E100可以在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倒车入位!这一手操作可以说是秀到没朋友,哪怕是个技术不算太OK的新手司机,也能轻松化解10年老司机纠结1个小时的困扰,接着就是优雅的下车,上锁,去享受一顿美好的晚餐,犒劳一下兢兢业业工作的自己。

不得不承认,这个尺寸的A00级纯电车型对“堵”这件事,真的很好用,它们不需要太大的空间,我们只要掌握好安全距离和车速,就能用便捷的方式,抵达要去的地方,完美开启、圆满结束这充实的一天。

夜晚:不受打扰的轻松时光

因此在开着宝骏E100的时候,你不需要太过于在意电耗,官方250km的续航已经可以轻松满足日常通勤需求。因为这车真的很节能,每公里只需要0.06元,搭配能量回收系统可增加约10%的续航,电耗更是低到同级之冠。

与此同时,宝骏E100的电池具备故障自断,绝缘故障报警、三层安全防护,使之收到碰撞后不容易被挤压,不会出现漏液等情况,再加上官方8年或12万公里质保,可靠性让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宝骏新能源对于充电的设定也较为理性,不会依赖充电桩,只要220V家庭用电,10小时左右就能满血复活,也就是说,你到家后只要停好车,插上电源,然后享受属于自己的家庭生活,睡一个好觉,第二天拔掉就好。

总而言之,宝骏E100不单纯只是一款车,更是一种对车生活的反思。在一味的追求大空间、大尺寸、高续航的怪圈中,这种合适续航、低成本、迷你尺寸城市型纯电车型反而才是人们的刚需,它或许不够华丽、黑科技,但它配备了ABS/ESC等基础安全配置、满足EV-TEST五星安全的身子骨、全能的大尺寸中控屏,能给你想要的一切。

写在最后

宝骏E100的定位和工作性质很明确,就是让你便捷出行,享受别样家庭生活和平常时光,和爱人孩子一起享受美好时光。当然E100出行绝不仅是对生活的解读,这样的小车也许就是惬意生活的一种态度体现,更是绿色出行的新追求。

也是随着E100的热销,宝骏官方又在近期推出了E200这款车,相比起宝骏E100而言,宝骏E200造型设计更加前卫,与超萌的E100形成了一对别样的CP,无论你是喜欢萌系还是酷系,总有一款适合你。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