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国产车的噪音控制不好?

2019年09月30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关于题主所提的这个问题,笔者认为,要先回答是不是,再回答为什么。现在的国产车,特别像是一线自主品牌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汽车或者是奇瑞汽车等等,噪音控制已经做得很不错了,甚至丝毫不比豪华车逊色,所以不存在国产车噪音控制不好这个问题。

笔者以为,题主会认为国产车的噪音控制不好,主要是因为早期的国产车在噪音控制方面的表现确实是差强人意的。

早期的国产车在品控和NVH方面做得都不太好,更多的优势是在于整车价格比较便宜,而未重视车辆品质的营造。

所以早期购买国产车的车主朋友普遍会感觉国产车在噪音控制方面不如合资品牌车型,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都很大。而在闹市区行驶的时候,车外的噪音也会尽数传入车内。

但是现在自主品牌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无论是在车辆品质控制以及车辆静音性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观。

比如说比亚迪汽车,就建立了行业内领先的NVH实验室,各项设备和技术都是属于领先水平,所打造出来的车型产品也是有着出色的NVH性能表现。

再者,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相继推出了高端品牌领克汽车和WEY汽车,而这两个自主中高端品牌旗下的车型采用了大量的静音材质,打造了足够静谧的车内空间。

而且在胎噪,发动机噪音和风噪的抑制上做得很不错,即便是在比较嘈杂的环境中行车,坐在车内的乘客也可以轻松交谈。

所以说,现在国内自主品牌特别是一线自主品牌,已经在静音性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而笔者也希望,自主品牌的静音性表现,在今后甚至可以与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相媲美。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