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舍皆有得 奔驰A级两厢与三厢谁更“香”?

2019年09月30日 14:10: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说到如今BBA旗下的入门级车型,宝马1系奔驰A级、奥迪A3之争虽不是火药味十足,但也是互不相让。同时,这几款车型也各自有着三厢与两厢版本,而奔驰A级三厢作为,继这级别奥迪A3三厢和宝马1系三厢后的最后推出的车型。

自上市后,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或许在国人的传统观念里,三厢车才算是“正经”的车型,毕竟从销量数据就看出同一款车的三厢版总比两厢版更受偏爱。但两厢车的火热程度也越来越高,尤其更受年轻人的喜爱。那么,在同价位的前提下,你会选择两厢车还是三厢车呢?

奔驰A级两厢更灵活

与三厢车相比,两厢车有着更短的尺寸,不仅在城内代步时更加灵活,也在入库及掉头时省去了不少麻烦。而且两厢车的尾门可以像SUV那样完全掀开,方便了行李的取放过程。此外,两厢车看上去的要比同款三厢车更时尚,非常适合年轻人。

‍所以对于那些对操控有一定追求的年轻消费者,而对空间要求没那么大,单身或者刚谈恋爱的年轻人,刚刚处于踏入社会初期,有这么一台小车足以。同时对另一种适合的人群,就是各年龄阶层的女司机啦,作为日常代步用车,奔驰A级两厢凭借小巧的身形,帮助车主在城市中肆意游走。无论是街角里弄,还是商场停车,都会比普通三厢版车型更加方便。

奔驰A级三厢更实用

相比于两厢车,三厢车的车身比例更加协调,也带来了更均衡的前后比重,同时也更符合国人审美需求。而且得益于其更加均衡和协调的车身比例,奔驰A级三厢版的麋鹿测试成绩也比A级两厢略高一些,有着更强的车身动态稳定性。其次,三厢车的尾门开口虽小,但其行李厢容积要比两厢版大得多,再加上国内对轴距的加长,所以实用性要比两厢车更强。

作为奔驰A级新增产品,三厢车型与两厢车型形成了很好的互补。首先,虽然从产品命名等级来看,A级是奔驰所有产品线的入门级产品。但是从产品尺寸来看,定位紧凑级的奔驰A级三厢版拥有着相当于B级车的轴距表现,所以A级三厢能更好的满足一般家庭用车使用。

到底谁更适合

上面说完了奔驰A级两厢与三厢在实际生活使用中的优缺点,那么接下来就说说最实在的东西,就是在价格、配置、性能上对比谁才能够符合国人需求,这里斯基选出较为接近的2019款改款A 200L和2019款A 200动感型的国六版进行对比。

在价格上,2019款 改款A 200L要比2019款A 200动感型贵5180元,不过从上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出,在整体配置上要三厢版要比两厢版更加丰富,但是作为一款落地30万左右的车,2019款 改款A 200L既然都配备了车机导航,但是却不支持手机互联/映射,这一点做得确实不太厚道,而2019款A 200动感型虽然价格上更为便宜,但是在安全辅助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上相比三厢版却要差一大截,仅仅是支持手机互联/映射这一点还有点看头,此外,两厢版车型本身所具有的进口车身份或许也能为其加不少分。

总的来说,关于奔驰三厢与两厢版如何选,斯基认为,如果你是一个最求时尚、个性的年轻人,同时也对一些车身配置方面的要求不高的话,那么身为进口车型的奔驰两厢版或许更适合你。如果你是更追求实用性,满足家用,而且对配置方面有要求的年轻人 ,那么国产版A级三厢车型或许更加适合你。

【写在最后】

对于三厢和两厢,以国人角度去思考的话,或许三厢车会更符合如今消费者的日常需求,同时,国产三厢版更丰富的配置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也显得更有竞争力,毕竟,虽然两厢版奔驰A级拥有着进口车车型的身份,但是对于早已习惯的国产版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也并没有太大影响力,当然,取舍皆有得,奔驰A级两厢版和三厢版谁更“香”,还是要看各位读者朋友自己的需求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