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方有车快速且长时间用远光灯闪你,怎么办?

2019年09月30日 14: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相信很多车主朋友都有遇到这样的问题,那就是晚上的时候,你在快车道上正常行驶,后面突然有一辆车快速且长时间用远光灯闪你,那么这时候你应该怎么办呢?对于这样的情况,要分情况进行讨论。

第一种情况,如果说你是在正常行驶并且没有挡道的话,然而后面的车却不时的向你闪3下大灯,那么后面的车并不是嫌你的车速慢,很有可能是在提示你车有问题了,对方可能是发现你的车辆出现了漏水、漏油、车门或者是后备箱没关好等情况,所以给你做一个善意的提醒。

那么这时候,笔者建议驾驶者最好将车辆停放在安全的位置,并且下车进行检查。倘若说题主想要将车辆停放在紧急车道上,那么一定要在后方150米处放置一块三角牌,并且穿上反光背心。

如果说对方连续向你闪灯,很有可能是嫌你的车速有些慢了,希望你给他让道。这种情况下,我们最好不要和对方开斗气车。我们可以先打右转向灯,然后观察右侧是否有车辆接近,如果右侧没有车辆接近的话,那么我们就慢慢将车辆开至右侧车道,将快车道让给后方来车。

但是如果你发现后方跟车太近了,你担心追尾的话,还可以轻踩刹车间歇性地亮起刹车灯,这么操作的目的就是提醒对方跟车太近了,需要适当保持车距。

有时候,车辆发现对面来车没有关闭远光灯的时候,也会闪两下远光灯做提醒,这是很常见的。

总而言之,我们在快车道上正常行驶,后面突然有一辆车快速且长时间用远光灯闪我们的时候,要清楚判断对方意图,不要开斗气车,要注意安全,小心谨慎地做出判断。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