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10多万,能买这几款家轿的年轻人都是狠人~

2019年09月30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年轻人,刚毕业或刚参加工作,都梦想着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当然了,大家的选车标准各不相同,不过如果你相中的是以下这些车款,相信我,家里的长辈们一定会以各种理由跟你说不!

福特 福克斯

国内指导售价:9.98-15.08万

优点:操控好、时尚灵活

无论过了多久,不管同级又出现了多少竞品,今天我们依然能说,福克斯是这个级别操控最好的车型之一。

作为有理想有追求的热血青年,想要一辆贴着运动、操控标签的车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不然谁想与人生的第一辆车相识,就立马开启油腻养生的生活?

全新福克斯ST Line是个不错的选择,首先作为两厢ST Line车型,独享了专属的运动套件,运动包围和轮毂都充满活力,即便不是性能车,也给人浓浓的钢炮味儿。

操控部分是福克斯的拿手好戏,硬件上配备了同级不算多见的前后独立悬架,要知道就连标榜操控的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都将后悬更改为非独立悬架了。

爽快的动力搭配整体感很强的底盘,再来个精准甚至有点贼的转向,集成在这具灵活的躯体上,福克斯完全能够胜任一辆平民驾控好车的角色。

不足:空间小、三缸发动机

But,就算你因为它的颜值和操控爱上它,相信当你想要凭借长辈的力量买下这款车时,他们一定会以这些理由让你无言以对。

首先就是它全系三缸发动机的设定。无论你现在购买哪一个款型,它标配的都是三缸发动机。最入门的1.0T机器就无需多说了,排量小、动力弱,好处仅仅是省油?抱歉,如果你对动力有所期许,甚至会更加疯狂地去使用这具1.0T机器,反倒无法获得一个理想的油耗。

而我们所说的ST Line版本,则配备的是1.5T发动机,174Ps最大马力已经不弱了,和秒天秒地的思域相差无几,只不过三缸机的天然特性就是抖动强,而在全新福克斯上也并没有被抑制得很到位,多少影响体验。

其次则是空间小,实在是太小了,说同级最小都不过分。前排空间本身就已经挺紧张,后排则更是让人看不下去,只能通过巧妙改变乘客坐姿来提升空间感,当然了长途乘坐也还是不太舒适的。

所以你一个人开得爽,女朋友和家里人坐得不舒服,这似乎又有点说不过去,除非你和你父母坚决表态,要做多年单身汪!

奔驰CLA

国内指导售价:23.28万—35.98万

优点:拉风、品牌价值高

CLA刚面世那会确实惊艳了大家,凭借小CLS的称号,CLA成为了当代小资青年追求时尚风潮、年轻肆意的“低成本”解决方案。

来看看CLA能给到我们什么价值。说白了,其实更多的是集中在观感价值,例如它优雅流畅的四门轿跑设计,例如那些个无框车门,以及来自梅赛德斯-奔驰进口车型的尊贵与傲娇。

着实,从当时到现在,CLA所处的这个价位、这个级别,也没诞生多少直接竞品,所以当你有个二三十万,想要一辆既实用又能拉风的四门轿跑,CLA会是为数不多的选择。

想想看,如果你是男生,开着CLA,打开无框车门走出车辆的那刻,定能吸引不少女性目光;如果你是女生,那CLA很能衬出你的女神气质与白领身份。

不足:做工一般、空间小、性价比低

不过,作为奔驰,作为进口车型,CLA的装配工艺、用料高级感确实笔者不敢恭维。进入车内,多处的皮革都偏硬,质感欠佳。除了采用皮革的内饰部分,大部分区域甚至都只是简单的硬质塑料装点,更无法展现CLA作为轿跑款型的优雅。

至今,CLA都还未换代,中控的悬浮屏尺寸不大,而且显示内容基本也是向上世代车型看齐,奔驰现时产品的64色氛围灯、大尺寸双联屏都还未配上,这样来看CLA还卖着三十万左右的价钱,性价比确实不高。

更有一点,CLA的空间其实并没有比上面的福克斯好多少。如果你是娇小女生,进入驾驶席到问题不大。不过如果你是正常身高的男性,进入车内甚至会感到有些顶头。后排就更挤了,夸张点说比那些双门Coupe的后排没宽敞多少,相信这也是长辈会反对你买这款车的理由。

如果不急,笔者还是建议等换代车款吧,虽然级别和定位限制了它的车身尺寸,不过至少价值感受会更高,那个时候再跟长辈们谈论购买它倒也无妨。

本田 思域

国内指导售价:11.99万—16.99万

优点:较无短板、销量高

或许有人会说,上面两款车都不是当下很主流的选择,车型销量也不高。是不是意味着,我们选销量高的车型,长辈们就一定同意呢了?毕竟跟着市场主流选车,父母应该不会有太大意见吧。

思域是目前销量火爆的车型,常年位居销量排行榜前十,8月单月销量也都破了2万台,这样看来似乎很稳。

重点是,它并没有什么明显短板。要颜值,它不差,必然能够说服大部分年轻人为它买单,最近中期改款后,增加了更多熏黑装饰,换了中置排气,还多了个骚得不行的绿色,每一样都对足了热血青年的胃口。

1.5T发动机动力就有177Ps,配上CVT既平顺也够猛,基本让人找不到什么槽点,而且这车的驾驶氛围营造很棒,所以你不能怪那些开思域的小年轻都挺冲的,不信你试试,你开你也冲。

紧凑型车都被诟病的空间,在思域上可不存在,后排空间甚至都赶上一些中型车,这也不会成为妈妈们反对你购买的理由。

不足:低配动力一般、优惠少、买思域=玩改装?

虽然思域在各方面都没啥短板,但是教授试驾后觉得1.5T车型才能体现它的精髓,而入门的1.0T版本,三缸发动机抖动抑制一般,动力也不尽人意。这对于一些预算不足又想买思域的人来说,低配的可购买性明显不如1.5T的高。

其次,由于思域目前销量真的很好,处于不愁卖的状态,所以我们能了解到的4S店,给到的现金优惠也就在2千—5千元,对这个层级的消费者来说吸引确实不大。

最后,你们听过一句话吗,“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说的就是玩思域的年轻人,普遍都有想要改装的冲动,无论仅是贴个熏黑贴纸,还是真正的改避震、改刹车、改进排气。

改装的投入是个无底洞,长辈们自然会反对这点,所以你在买车前请务必向他们承诺,你只会开素车!

写在最后

其实,年轻人购车,只要还是需要向父母求助,参考他们的意见是理所当然的事。只是,在听取意见和实现自我追求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如何权衡,这是个大学问,你买车受阻了吗?请在下方给教授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