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车型更香? 5 问 5 答了解蔚来 ES6 基准版

2019年09月30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蔚来 ES6 上市以来,随着产能初步的爬坡,销量于8月份达到了 2336 台。最先交付的版本是首发限量版和性能版。现在,蔚来 ES6 基准版车型也即将出现在用户面前了。基准版车型与性能版有哪些区别,购买基准版车型该选装哪些配置?我们通过下面的几个问题逐一解答。

1、蔚来 ES6 有几个版本,续航和价格是多少?

蔚来 ES6 是蔚来第二款纯电动 SUV,于 2018 年 12 月 15 日正式上市,根据不同的配置分为基准版、性能版以及首发纪念版,其官方指导售价在 35.8-54.8 万元。蔚来 ES6 提供 70kWh 和 84kWh 两种电池包,目前交付的车型均为搭载 70kWh 的电池组车辆,我们这一次试驾的也是 70kWh 电量的 ES6 基准版。

蔚来ES6基准版采用前后 160kW 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320kW ,最大扭矩 610Nm ,0-100km/h 加速时间为 5.6s。蔚来 ES6 基准版的起步价为 35.8万,算上补贴 2 万以及电池租赁计划的 10 万(每月支付 1280 元租金),也就是说购车价格可以下探到 23.8 万元,大幅降低了用户的购车门槛。

2、蔚来 ES6 基准版的主要竞品哪些?

当前的中型豪华 SUV 市场竞争激烈,蔚来 ES6 的竞品更多地来自于燃油车阵营,而不只是电动车。在燃油车当中,宝马 X3、奔驰 GLC 和奥迪 Q5L 均有着不错的销量,且市场主销车型的成交价已经降到 32~37 万元之间。在这个细分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潜力,这也是蔚来ES6 基准版的目标所在。

在车辆的尺寸方面,蔚来 ES6 对比同级别的燃油车型有一定的优势,得益于原生纯电动平台的优势,蔚来 ES6 拥有全平的后排地板,车内空间也十分不错。

3、基准版车型比首发纪念版少了哪些配置?

相比性能版车型,基准版除了加速性能略有差别之外,主要减少的配置是主动式空气悬挂(基准版车型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前大灯水平自动调节等。另外,基准版车型采用的是铝合金、碳纤维及高强度钢混结构,而性能版采用的是铝合金、碳纤维混合结构,以及续航里程相差 10-20km。其他方面的配置基本相同。

基准版采用的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

相比首发纪念版,虽然基准版和首发纪念版在价格上相差 14 万元,但其整体的基础配置并没有明显的减少,大多则是对于乘坐体验的舒适配置之间的差异。差异配置方面,基准版车型比首发纪念版缺少了前大灯水平自动调节、NOMI Mate (可选装 4800元 )、Nappa高级内饰套装(可选装25000元)、Microfiber纤绒顶棚(可选装 6500元)、高级环绕音响系统(可选装 6000 元)、女王副驾(可选装 8500 元)、舒享套装(可选装 7500元)、增强显示套装(可选装 6500 元)、NIO Pilot 完整功能(可选装 39000 元)、20英寸双七辐炫黑合金轮圈(可选装 9500元)。

4、哪些配置值得选装?

在所有的选装配置中,我个人认为最需要选装的是 NIO Pilot 的完整功能( 3.9 万元)。在我看来拥有 NIO Pilot 与没有 NIO Pilot 的 ES6 基准版,完全就是普通电动车和智能电动车的区别。在日常使用场景中,NIO Pilot 能够很好地应对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的巡航。而经过我们实测,ES6 的 NIO Pilot 功能,总体上有着上佳的表现。

另外我认为可以选装的是高级环绕音响系统( 6000 元),这是由于 ES6 基准版上原装的音响系统,效果相对来说不太出色,可以量力而为换一套更好一点的音响。

84kWh 液冷恒温电池包值得选装吗?我认为不值得。多花 5 万元,仅仅提升 70km 的续航里程,多少有些不划算。其实 70kWh 的电池就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新出行采用XCX-Test 标准测试过 70kWh 电池的 ES6 首发纪念版,其中城市续航为 378.2km,高速续航 304.9km。这个测试数据可以作为基准版的参考。试驾的当天我也简单地测试了一下续航,单程行驶了 86.7km,表显剩余续航下降了 93km 。

另外,Nappa 高级内饰套装和 Microfiber 超纤绒顶棚为认为没太必要选装,基准版的打孔真皮座椅、软质材料包覆的中控以及绒面车顶,在视觉和触觉上都还不错,座椅也有比较高的舒适性,因此不建议加钱选装。当然,您如果对内饰材质有更高的要求,或者预算充足的话,上面的话就当没看到。

座椅采用打孔真皮材质与反毛皮,手感还不错。

基准版的中控台使用真皮材质,不失豪华感。

顶棚使用的是织物材质。

基准版同样配备了 NOMI 车载人工智能助手,通过语音能够实现互动以及多种功能的控制,只不过没有在中控台上搭载一颗拟人化的小圆球 NOMI Mate 。要选装这颗小圆球需要花费 4800 元,这是一项我比较推荐的选装,因为我比较喜欢它的这种萌萌的小人儿,开车的时候就像有个小伙伴陪着我。当然,这个在功能上没有任何差异,所以选不选都行。

基准版的 NOMI 没有实物,拟人化的 NOMI Mate 需要 4800 元选装。

另外,女王副驾、舒享套装、强显示套装都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个人喜好来决定是否选装。能够提升一定的舒适性,性价比自己可以盘算一下。

5、蔚来 ES6 基准版的驾驶感受如何?

蔚来 ES6 基准版并没有配备主动式空气悬挂,而是传统的机械悬挂,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因此,悬挂系统的表现就让人格外关心。接下来从驾驶层面谈谈。

蔚来 ES6 基准版配备的是前后160kW永磁同步电机,利用永磁同步电机电机作为日常主驱动电机的优势在于能耗更低,对于温控管理上更好。蔚来 ES6 基准版单颗电机的重量仅为 56.5kg,功率密度 2.83kW/kg。

电机的最大功率 320kW ,最大扭矩 610Nm,0-100km/h 加速时间为 5.6s。这样的动力表现放在一台中型 SUV 上,可以说是很快了。反映到驾驶过程中,你会得到轻而易举的加速体验感,高速超车毫不费力。

在城市低速行驶时,尤其在拥堵时的蠕动时,会发现起步的那一下缺乏一点柔和,经常稍不留意便会往前轻轻蹿一下然后迅速恢复正常。随后的加速过程是相当线性的,而且当驾驶者在切换不同驾驶模式之后,加速踏板的重量也会随之不同。简单来说,越激进的模式下,加速踏板的阻尼感和响应度会更强。

整台车的 NVH 表现不错,尤其是隔音方面,关上车窗仿佛进入了另一片天地,高速行驶时也能很好地隔绝外界噪音。电流声几乎难以听见,电机在加速时的啸叫声会有少量传入车内,同时底盘的噪音控制得也不错。因此高速行驶时,车内依然能够保持较高的安静程度。

由于ES6的自重很大,且底盘布满电池组,不论是在高速行驶还是高速过弯都非常稳定,加之悬架弹簧有足够的韧性,能基于驾驶者非常强的信心。但这既是优势也是不足,正是由于底盘太沉太稳,才会有种车身与底盘在高速过弯时略有车身上部和底盘不同步的感觉。

基准版的车身以及底盘采用的是铝合金、碳纤维以及高强度钢的混合结构,配备机械悬挂。可能是之前体验过蔚来的空气悬挂,把我的胃口吊得太高,因此期望也比较高。ES6 基准版这套机械悬挂的表现还是合格的,它提供了足够的支撑性,给人的感觉是偏硬的调教。但是,它有些不够干脆利落,过减速带时会有比较明显的震动,尤其是过连续减速带时,会感觉到一些余震。而在高速转向时,它也不够一气呵成,车身会有轻微晃动。跟蔚来的空气悬挂相比,这套机械悬挂表现难以企及,但放在机械悬挂的行列里,它的表现算是中等偏上。

编辑总结 /

总体来看,蔚来 ES6 基准版车型的表现还是符合我们的预期。基准版车型与我们早前试驾过的首发纪念版在在驾驶方面的差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更多的差别还是在配置方面。作为 ES6 的入门版车型,基准版有着非常诱人的价格,降低了蔚来产品的价格门槛。但在驾驶体验方面,并没有因此被忽略。因此基准版可以说是蔚来 ES6 里性价比最高、最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当然,您如果不差钱,或者喜欢高配置,那么也可以考虑满配的首发纪念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