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明的男人必看!20万左右几大家用B级车,谁更省钱?

2019年09月30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得中型车者得天下”,话虽夸张,却反应了中型车对车企的重要性,中级车也往往代表了一个品牌的最高水准。合资品牌也好,自主品牌也罢,几乎每一个叫得出名字的品牌都有一款“压箱底”中级车。正因为如此,中级车成了市场的香饽饽,消费者也愿意为中级车掏钱。

null

但中级市场参差不齐,面对这么多的车型,我们该如何选?教授觉得除了售价和产品力之外,养车费用同样很重要,今天我们挑选了迈腾、雅阁和君威三款中型轿车,它们分别是今年前8月德系、日系、美系中各自销量最好的中型车,看看他们的养车费用到底怎么样?希望能为大家买车提供一定的参考。

由于养车费用和具体的车型有关,为了较公平的对比,我们选择了它们各自中官方指导价和动力比较接近的配置型号:迈腾330TSI DSG领先型、雅阁260TURBO尊贵版和君威20T尊贵型。

null

null

在质保期方面,三款车型均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属于目前主流水准。在保养周期方面,迈腾前两次为5000km,后面为10000km;而雅阁和君威的保养周期相对较短,均为5000km。另外三车的首次保养均免费。

null

null

第八代迈腾基于MQB平台打造,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且在海外版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加长,满足了国人对大的诉求。过于沉稳的外观设计和庄重的内饰风格,在年轻人看来或许有些古板,但这样的设计更加符合国人的中庸之道,所以在家庭或商务场合,迈腾很受欢迎。

null

通过表格可以看出,迈腾330TSI DSG领先型的保养费用还是比较高的,仅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小保养费用就接近1000元,而6万公里时的大保养费用更是高达3753元。

null

当年那个方方正正的雅阁已成过去式,彻底年轻化的第十代雅阁很受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今年上半年不仅是日系最好卖的中型车,同时也是国内最畅销的中型车。

null

雅阁260TURBO尊贵版的保养周期虽然较短,每5000公里就要进行一次,但保养项目少,小保养只需更换机油,保养费用也相对便宜,小保费用仅需525元,而4万公里的大保费用也不过1150元。

null

君威凭借出色的动力、运动的造型和较大的终端优惠力度,吸引了很多年轻的消费群体,在今年车市寒冬中,也经常能取得月销过万的成绩,成为今年最畅销的美系中级车。

null

别克君威是本次对比的三款车型中,保养费用最高的,虽然小保和大保的费用都比迈腾低,但无奈保养周期短,每5000km就要进行一次,所以6万公里的总花费达到了11565元。

null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君威20T尊贵型在三款车型中保养费用最高,主要因为其保养周期短;迈腾330TSI DSG 领先型保养周期虽然是三款车型中最长的,但因为配件价格较高,所以保养费用也不低;雅阁260TURBO 尊贵版则是本次对比车型中最低的,只相当于君威的一半左右。

null

null

保险费用方面,迈腾330TSI DSG领先型和君威20T 尊贵型虽然官方售价比雅阁260TURBO 尊贵版高,但终端的优惠幅度比雅阁大,所以前两者的保险费用更低。

null

油耗是后期养车费用中最大的花销,我们参考了汽车之家车主口碑的平均油耗,相比于官方的油耗,该数据更有实际的参考价值。

null

三款车型中,迈腾330TSI DSG领先型由于采用了2.0T发动机,所以油耗相对最高。而雅阁260TURBO尊贵版和君威20T尊贵型均采用1.5T发动机,所以油耗相对较低,其中雅阁的油耗最低,为7.8L/100km,不过与君威的8.2L/100km相差不大。

另外除了2.0T迈腾需要加95号汽油外,其他两款车型均只需加92号汽油。以目前广东地区95号汽油价格7.32元/升,92号汽油价格6.76元/升来计算,最后得出迈腾的油费最高,雅阁最低。

null

当然除了保养、油费和保险费用外,停车费、过路费和洗车费等杂费也是养车费用中必不可少的开支,当然这些杂费因地而异,教授统一按照5000元一年的杂费用来计算。

null

综合来看,雅阁260TURBO尊贵版在本次对比的三款车型中1年的综合养车费用最低,为23452元,比费用最高的迈腾330TSI DSG领先型便宜了3681元,这也印证了日系车省钱的“传说”;而君威20T尊贵型的养车费用居中,一年的综合费用为25383元,美系车耗油的印象在君威20T 尊贵型上并没有那么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