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科雷缤怎样才能拯救东风雷诺

2019年09月30日 15: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徐进凯

要想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更为立体的雷诺品牌,科雷缤必须打出自己的性价比优势,在产品实力出众,调调十足的背景下,以极具竞争优势的价格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如何将科雷缤出色的动力系统凸显,将其打造成东风雷诺的“飞度”,赋予其更多的含义,也是东风雷诺需要思考的问题。

是机会,更是考验。

东风雷诺来讲,科雷缤的到来是其重塑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好机会,同时也是对其定价策略和经销商体系的考验,毫不夸张的说,科雷缤是目前东风雷诺手中最重要的棋子。

或许不少人看来,作为一款小型SUV,科雷缤无力改变东风雷诺的现状,一是因为小型SUV市场对手横行,上到缤智、XR-V等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下到以吉利缤越长安CS35为首的自主SUV车型,竞争颇为激烈;二是因为雷诺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不高,再者东风雷诺渠道的战斗力也将限制科雷缤的表现。

起初记者也怀有这样的想法,但经过深度的了解和试驾,记者又有了新的认识,对目前的东风雷诺而言,科雷缤的到来是一个绝佳的翻身机会。

科雷缤的独到之处

之所以说科雷缤是东风雷诺打翻身仗的绝佳机会,是因为不管是从雷诺品牌的传播而言,还是在同级产品的竞争来看,科雷缤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从品牌传播的角度而言,科雷缤是雷诺的入门级车型,是消费者认识雷诺品牌的入口,其出色的动力系统和“生命之花”的设计理念,是促进消费者深度认识雷诺品牌的最好切入点。从产品竞争力层面而言,科雷缤同级最短的百公里加速,也足以确立它的地位。

不管是同此前的产品相比,还是对同级别竞品而言,科雷缤在动力系统上的优势都是显而易见的。该车搭载了雷诺与戴姆勒联合开发的TCe 270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5kW,最大扭矩270N•m;搭配奔驰同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7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不仅成为同级别加速最快的车型,还创造了领先同级的最强性能表现。

之所以科雷缤拥有这样出色的动力表现,是因为TCe 270 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诸多新技术。据雷诺提供的官方资料显示,该发动机采用了BSC镜面熔射缸孔、等离子喷涂、镜面珩磨加工工艺、GDI缸内直喷、三角形横载面缸盖等技术,不仅极大的提高了发动机工作效率,也降低了油耗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除了在动力系统的革新之外,科雷缤还装配了同级独有的MULTI-SENSE多感官驾驶模式,为消费者带去了同级最多样化的驾驶体验。而这样多样化的驾驶模式和其出色的动力系统相匹配,足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多样化的驾驶需求。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科雷缤秉承了雷诺“生命之花”设计理念,具有个性、运动、时尚等鲜明的雷诺设计特征。它拥有同级最耀眼全LED灯组、双色车身搭配8色可调氛围灯,以及同级最大的9.3英寸触控屏,以个性的“潮雅设计”为诸多年轻的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此外,科雷缤不仅拥有AEBS主动紧急制动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以及同级别独有的AHL自动远近光切换系统等安全配置,还搭载了同级科技配置最全的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及独有的无线充电功能,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安全的驾驶环境,更为其创造了舒适、便捷驾驶体验。

从科雷缤这样的产品力中不难看出,新车拥有十足的竞争力去打破现有小型SUV市场的格局,但它真的能做到么?似乎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定价营销是关键

的确,如何将科雷缤的价值最大化,是东风雷诺需要思考的问题。在记者看来,价格和营销是科雷缤完成市场突破最关键的因素。

在此之前,东风雷诺在华仅有科雷嘉、科雷傲两款SUV产品,定位相对偏高,这直接导致很多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没能关注到雷诺品牌,限制了雷诺的发展,而随着科雷缤的到来,雷诺品牌的入门门槛将进一步下探,大批消费者有了接触到雷诺品牌的机会。

倘若科雷缤制定一个颇具竞争力的价格,一来可以为消费者打造接触雷诺品牌的机会,二来也将取得重新变革小型SUV市场的主动权。在记者看来,科雷缤完全可以确定一个“成本价”,从短期来看,仅回收成本的科雷缤有白忙活的感觉,从长期来看,性价比超高的科雷缤定能吸引众多消费者的目光,为打响雷诺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

更为重要的是科雷缤是一款能体现雷诺品牌价值的车型,就如前文所言,其出色的动力系统和多样化的驾驶体验,可以同雷诺在F1领域的积累相匹配。“生命之花”的设计理念,更为消费者全面了解雷诺品牌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切入点。

先不说鲜有车企能在F1赛场上留下赫赫战绩,就说从“坠入爱河”到“获得智慧”全生命价值链的设计语言,也能令众多消费者沉醉其中。但从以往而言,雷诺F1和生命之花的设计理念同东风雷诺旗下产品的结合并不密切,这为消费者了解雷诺品牌制造了一定的障碍,影响了雷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而科雷缤的到来则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这样的尴尬,同级最短的百公里加速是雷诺F1基因的最好体现,性价比优势覆盖更广的消费人群,不仅将为消费者了解雷诺品牌创造机会,更将为科雷嘉、科雷傲的热销奠定广阔的用户基础。“原来雷诺为人生的各个阶段都设计了相匹配的车型,从坠入爱河到家庭组建再到工作的提升和智慧的获取,这样‘打怪升级’式的进化理论,不正是‘生命之花’设计理念的意义所在么?”

话又说回来了,要想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更为立体的雷诺品牌,科雷缤必须打出自己的性价比优势,在产品实力出众,调调十足的背景下,以极具竞争优势的价格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如何将科雷缤出色的动力系统凸显,将其打造成东风雷诺的“飞度”,赋予其更多的含义,也是东风雷诺需要思考的问题。

当然,科雷缤也并非定好售价和做好传播就一定能卖好的产品,东风雷诺的销售渠道也将限制该车型的表现,如何更有效的利用更多的渠道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到这款诚意十足的产品,同样是十分重要的因素,这是东风雷诺需要解决的体系力的问题,并非科雷缤一款产品能够改变的,但我想如果科雷缤一炮打响的话,东风雷诺体系能力的问题也将发生一定的改变。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科雷缤能否救雷诺于水火,我们拭目以待。

爱跑步愿看书,终将成“魅大叔”。

徐进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58-11.98
小型SUV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