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完雷凌双擎/福克斯/思域之后,我就告别了选车纠结症

2019年09月30日 16:02:07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大部分人选车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十多万买合资车到底买哪款好?这个问题就好像中午吃饭到底吃什么一样,成为现代社会的超级难题。

然而,这可比中午吃饭复杂多了,中午吃饭可以随便对付一口,可买车却没有办法对付。谁都想买一辆看着舒心,开起来放心的车型。

那何为舒心,何为放心呢?我们借来了三款热门紧凑轿车进行了实际体验,它们分别是雷凌、思域和福克斯,都是合资紧凑轿车里的著名车型,是这个级别里绕不开的话题。

它们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起看下。

这三款车具体情况,雷凌是全新换代的双擎车型,思域是2016款1.5T自动豪华版,福克斯是新款的EcoBoost 180 ST Line版本。

Part1

在当今颜值至上的汽车市场中,外观是打动消费群体的重要因素和先决条件。从这一点来看,雷凌为全新换代车型,外观设计更加运动;福克斯为新款车型,有ST Line运动套件加持,外观细节方面更加精致运动;思域虽然为2016款车型,但它经久不衰,成为消费者心中的经典设计。

全新雷凌

雷凌是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车型,它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全新雷凌从感官上来说更有运动氛围,前脸部分采用了Keen Look & Under Priority设计,搭配上凶狠的鹰眼LED大灯,在造型上显得非常的犀利。而下格栅的面积非常大,几乎要占据了整个前脸,这张大嘴看起来非常夸张,但这种夸张正凸显了它的个性化。

丰田蓝色的牛头标在世人宣告,我是一款混动车型。

从车身侧面来看,全新雷凌显得重心低趴,搭配上17寸刀切状轮毂,更是凭添了几分运动氛围,此外,它的侧身侧裙部分有一个非常平直的设计同样给人以运动个性感觉,而这个设计也是与前保险杠镰刀状的造型也是有相互辉映的效果。

相比犀利的的车头设计,雷凌的车尾设计则相对低调一些。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与下方保险杠大面积的黑色饰条一起,营造出一种尾部向上的视觉观感。总的来说,全新换代雷凌虽然是一款家用轿车,但在年轻化、运动化元素的方面颇具亮点,而这些亮点的打造和家用化的结合,无疑吸引了当下对家用以及个性化有需求的用户。

福克斯

要说这三款车运动气息最浓的,肯定得数这款福克斯了。因为它有ST Line套件加,比普通版车型更加动感和激进。马丁式的大嘴设计呈现六边形设计,内部则以蜂窝状的样式,颜色是熏黑设计,两侧多边形大灯组,营造出美式车型特有的肌肉力量感。

ST Line版本标配全LED大灯和“L”型日间行车,并且大灯内部还采用熏黑的设计,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夜间照明都要更佳出色。

车身侧面低矮下压,配合流畅凌厉的腰线和顺畅的溜背式设计,带来一种蓄势而动的动态感。18英寸轮圈和红色卡钳是ST Line版本的专属配置,与之搭配的是米其林运动轮胎,从这些细节上我们能感受到强烈的运动气息。

尾部造型不低调,首先就是硕大的“FOCUS”字母标,这不禁让人想起带字母的大众,这是自信的表现。第二就是它的排气筒是单边双出,这是小钢炮的特有标识。另外黑色的后包围面积不小,整个车尾有种向上扬起的既视感,还有上翘的小鸭尾设计,运动气息十足。

思域

外观方面,轿跑化的设计无疑是思域市场成功的重要原因。思域的前脸中间的网状造型都凸显了更强的运动气息,宽大的镀铬饰条是最显眼的设计,同时延伸贯穿左右大灯,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感受。雾灯区域多边形折线,动感十足,整体感觉就是力量感十足

车身侧面,低矮的车身以及俯冲的姿态,再加上溜背设计,真的只能用一个帅字来形容了。

尾部的设计线条棱角分明,回旋镖式的尾灯设计虽然夸张,但张力十足。夜晚点亮后,辨识度还是相当高的。

虽然全新思域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管,但却匪人所思地隐藏掉了,只能说太低调了。

Part2

内饰配置方面,雷凌和福克斯因为都是新款车型,它们的设计显然更能跟上时代潮流,而思域有些落后。至于配置方面,这三款车的表现各有特色。

雷凌

内饰部分,雷凌采用的是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和老款相比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尤其是这次体验的是科技版车型,最显眼的就是那块12.1英寸的中控大屏,这完全就是追赶自主竞品的节奏,关键是它提供了百度CarLife/Welink手机互联系统,可以说雷凌在车机互联方面的进步非常大。而7寸的液晶仪表盘不仅显示清晰,而且界面也更加富有科技效果。

整体内饰以灰色为主,在凸显科技氛围的同时,更有一种稳重的气息在里面.

在车内的布局部分,全新雷凌双擎的表现也以实用为主,座椅采用织物材质,没有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并且也仅仅是在手肘经常触碰的地方加入一些软性材质进行包裹。

配置方面,除了手机互联之外(说实话,雷凌的这块大屏看起来很炫,但实际体验真的挺一般,广汽丰田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可提升空间)。

雷凌其他的配置表现也相当出色。HUD抬头显示功能在这个级别里可以说真的少见,讲真,看着它开车,真的方便太多。科技配置还包括ACC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方便又实用。

安全配置方面,包括前后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安全带未系提醒(全车),车道偏离和车道保持。

福克斯

福克斯ST Line的内饰设计整体还是经典的福特风格,换装了悬浮式中控屏之后内饰看起来不那么单调,ST Line车型还加入了红色缝线和防碳纤饰板,营造出浓烈的运动氛围。

简洁利落、直上直下的运动风格和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包裹,都较大程度地优化了这套内饰的质感。而悬浮式触控屏、内后视镜USB充电口、手机无线充电等实用配置的加入,则保证了一个足够先进、足够方便的使用体验。

科技配置方面,包括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主被动安全辅助功能多达十余项,其中ACC自适应巡航与LC智能领航功能在高速驾驶中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此外,它还搭载了一套SYNC 3车载系统,操作界面清晰简洁,响应速度也较快,并且支持现下流行的CarLife和CarPlay手机互联等功能。

安全配置,前后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胎压显示,安全带未系提醒(前排),车道预警和车道偏离,三种驾驶模式选择,道路交通识别(可选装)。

思域

虽然思域的车款是2016款,但它的表现依然出色。这主要它的那个多层次感的中控台,还有很高的挡杆操作台,驾驶员的体验很不一样,有种飞机驾舱的感觉。

另外,多种材质的拼搭显得错落有致,视觉效果有着显著提升。

思域的液晶仪表盘以及7英寸的中控大屏虽然现在看起来比较常规,但平心而论,无论是显示内容还是使用流畅程度上,即使在2019年的今天,思域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内饰简单而不失简约,摒弃了过多的繁琐,看起来大气且有格调。

思域对消费者也十分友好,科技配置方面,配备了上坡辅助、自动驻车,CarPlay手机互联,远程启动等,和雷凌、福克斯相比,虽然配置没有那么丰富,但胜在实用。

安全配置也同样,像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都是非常实用。

Part3 乘坐空间

雷凌

雷凌双擎车身尺寸为4640mm*1780mm*1455mm,轴距是2700mm,在紧凑轿车的竞品中,这个数据中规中矩。坐进车里,基本满足国人的身高。我本人身高175cm,坐在前排头部有四指的空间,表现正常。坐在后排,腿部有两拳空间,表现十分突出,但是,头部几乎没有空间,这个表现并不能太让人满意。

福克斯

福克斯ST Line车身尺寸为4671mm*1810mm*1454mm,轴距为2705mm,相对今天的三款车来说,它的尺寸是最大的。

坐进车里,前排空间非常宽敞,头部有四指的空间,表现和雷凌双擎一样,后排腿部有一拳四指的空间,头部空间则几乎没有,和雷凌的表现差不多。

这两款车在车长和车高的数据表现也差不多,空间表现相差无几也在意料之中。

思域

说到思域,它的车身长宽高数据为4649mm*1800mm*1416mm,轴距是2700mm,整体来说相比较雷凌和福克斯略小,尤其是在高度上。

实际体验有些出人意料,这主要体现在后排的头部空间,有三指的富余。

​可千万别小看这三指,要清楚雷凌和福克斯的车身高度比思域还高,却没有头部空间,车身高度低的思域反而有三指空间,这个挺有意思。主要是因为思域的后排座椅的角度较大,再加上本田一贯有“偷空间”的优良传统。

像后排的腿部空间有两拳,前排头部空间三指,这个表现就比较正常了。

写在最后:

对比这三款车,我们发现一个问题,思域在年代上虽然有些老迈,但它在外观颜值还有空间表现上表现还是十分抢眼的,和最新的雷凌双擎、福克斯ST Line相比,丝毫没落下风,反而还能力压一头。

这也充分说明了思域的实力很强。

雷凌双擎和福克斯ST Line,前者虽说偏向年轻,但更多的还是家用属性更强,福克斯ST Line则是一名典型的运动选手,两者的性格完全不同。

所以,我给出的推荐是:

要想追求最新体验,那非雷凌双擎莫属;

要想运动到底,福克斯ST Line是最佳选择;

颜值也想要,运动也不想放弃,那思域就刚刚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