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上市半个月,狂降14万,这个豪华品牌为啥一点都不“矜持”?​

2019年09月30日 17: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车市的持续下行,降价优惠已经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主旋律。各大车企为了保住自己在寒冬时的市场份额,纷纷用降价促销来维持地位,就连BBA这样的豪华车品牌,都不得不动辄来个5万的降价力度。

不过就算是降价,大多数车企也都还是“收敛”着来。在刚推出新车或改款车型时,都还会让该车价格坚挺一段时间。雷克萨斯这个不降价还明目张胆官升的例子就不举了,就看看那款上市多月,销量不佳也不见明显降价的新宝马3系;以“打折”闻名,但7月上市到现在也还一分不少的凯迪拉克车型-XT6,大家也都可以知道豪华品牌对于新车价格的坚挺程度了。

单从这个这些例子来看,还是可以发现豪华品牌还是比较矜持,不想让早买车的车主蒙受太大的损失。但是当大家把目光放到同为豪华品牌的沃尔沃上时,却会发现它却一点都不矜持。9月上市的2020款沃尔沃XC90,在上市不到半个月里,就狂降了14万;而它的弟弟2020款沃尔沃XC60,也是上市没多久就降价了五六万。

沃尔沃降价之快,降幅之大确实让人瞠目。如果说是些冷门车型上市不久就大降价也还能说得过去,毕竟那些车不好卖,但沃尔沃却是在主销车型搞新车上市大降价。看到这个现象,很多人就会问了:各大豪华品牌都不敢不愿做的事,居然被同为豪华品牌,销量也不差的沃尔沃给完成了,它为什么一点都不矜持呢?

1

价格高开低走,不想矜持

说到降价,自然就要提到售价了的,因为只有定价高,才会有降价多的情况出现。而沃尔沃呢,恰好采用的就是定价高开低走的策略。本来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定价时,应该是向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林肯等品牌看齐,把同级车型价格定在相近区间,让中大型SUV卖40-60万的。

沃尔沃呢,却偏偏不这样做,直接把价格定得接近BBA,起售价去到了63万起的地步。二线豪华卖得和一线豪华一样贵,沃尔沃的利润空间可想而知。价格都叫高了,现在回归到其它二线豪华品牌没降价的水准,肯定还大把有得赚,沃尔沃自然就不想矜持了。

2

产品力提升不明显,不敢矜持

不过不管怎么说,刚改款上市的新产品新车型,还是应该有勇气矜持一会先的,毕竟加了点新东西。但大家去对比一下沃尔沃那些改款上市的旗舰车型,大家就知道它为什么不敢了。

它那些改款上市的新车,三大件都没改,只是配置微增了些,像最低配的2020款的S90就只是比19款的多了个远程启动,其它配置则是分别多了个电动后备箱、氛围灯等东西,变化得很不起眼。

而最低配的2020款XC90更是在只比19款多了个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的同时削减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指导价涨了3千块,妥妥的是换汤不换药。产品都没怎么变,车子的优惠价格,沃尔沃怎么敢变呢?

3

消费者已习惯降价,不让矜持

而且沃尔沃这个豪华品牌向来都是依靠降价优惠来打动消费者的,所以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它就是应该降价的。虽然有时降得不一定有六折豹、七折凯那么厉害,但少个五六万还是必须的。

人们都对沃尔沃的降价习以为常了,自然就不让那些价格坚挺的沃尔沃车型好过。这么一来,降价就成了必然。

车市下行,降价也是车企无奈之举,虽然这是提振自身销量的制胜法宝,但其中的利弊,相信大家都懂。不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以较低的价格,能抄底买到当年还是“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是不是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