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果蔚来死了,谁来竞争特斯拉?

2019年09月30日 17:2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眼看着特斯拉在中国上海的工厂逐渐完工,白车身已经开始试生产,到今年年底就可以正式量产,并且上市销售。而国产造车新势力公司还在生存的边缘挣扎。蔚来,小鹏,威马,目前单月的销量能上1000辆就已经算是好成绩了。

自燃,召回,补贴退坡,融资困难,造车新势力公司在2019年的发展都不太顺利。而已经在美国上市的蔚来汽车,成了出头鸟。现在消费者已经不关心他的新车型了,而是关心融了多少钱,赔了多少钱,还能支撑多久。这些新闻每天充斥在手机app里,也让消费者多少对其产生了忧虑。想买也不敢买了。

喊了多年的弯道超车,其实没有实现?

中国汽车产业喊了多年的弯道超车,所谓弯道超车就是在燃油车时代,发动机变速箱这些核心的技术,自主品牌,已经追赶不上国际一线的汽车品牌了。那么在新能源领域,在纯电动汽车技术方面,自主品牌与国际一线的汽车品牌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可以实现弯道超车。实现自主品牌超越国际一线汽车品牌的梦想。

而现在的实际情况是,自主品牌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市场占有率确实很高,也诞生了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上汽新能源等非常多的专业造车企业。但是放眼全球,中国自主品牌是没有任何一款车型获得成功了的。反而是日产聆风特斯拉Model3这些车型,在国际上大获成功。虽然目前合资品牌的纯电动汽车不多,但是未来一两年,奔驰EQC、奥迪e-tron,这些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将都会涌入中国市场。

那么到时候,国际一线汽车品牌还是高端,自主品牌还是主打低端市场,喊了多年的弯道超车,其实没有实现。

蔚来死了,就没有谁能竞争特斯拉了吗?

特斯拉之所以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跳出了传统汽车厂商,研发汽车的模式,用新理念,新思维,将汽车打造成了“电子产品”。而目前国内生产纯电动汽车的传统厂商,其实没有跳出过去汽车研发的传统方式,给人的感觉都像是特斯拉的模仿者。

蔚来虽然也在模仿特斯拉,但好歹也进行了创新。虽然蔚来汽车连续亏损,累计亏损超过了200亿人民币。并且还在持续融资的阶段。但是蔚来依然是目前中国造车新势力公司中,在产品完成度方面最高的企业了。特别是蔚来ES6,从技术上已经可以与奔驰EQC、奥迪e-tron进行竞争。ES6车身铝合金含量超过90%,性能版还使用了空气悬挂。这在目前自主品牌中,也只有蔚来做到了。

因此如果蔚来死了,自主品牌还真没有谁能竞争的过特斯拉。所以我从内心深处,是希望蔚来能活下来的。

造车新势力公司,如何提振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我认为目前蔚来最重要的是要提振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因为目前,自燃,召回,已经成了造车新势力公司的常态。而消费者看到这样消息的时候,显然是很担心的。再加上价格高,保值率低,花几十万买纯电动车,自然是心有顾虑。

那么如何提振消费者信心呢? 参考国外厂商的做法,蔚来也可以尝试一下。

1. 新车15天,100公里内,可以无条件退款,换货。这相当于淘宝网的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或者如果消费者买了ES8不满意,可以更换成ES6等公司其它车型,退还差价即可。这项措施能解决了消费者在买车时候的顾虑。

2. 新车1年内,因为车的原因自燃,或者严重故障,免费换新车。这项措施能解决消费者在用车时候的顾虑。

3. 推出官方认证二手车服务,厂商可以对3年内的二手车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回收。这项措施能解决消费者对保值,在卖车时候的顾虑。

上面这三点其实不是我想的,是国外汽车公司在推广自己的纯电动车的时候,对消费者实行的政策。其实国外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顾虑也很大,而且国外政府还没有多少补贴,因此厂商就主动推出一些政策,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总结:

作为造车新势力公司,特斯拉很顺利的进入中国,并且在短时间内甚至没有谁能与其竞争,这对中国市场来说,反而是一个坏消息。如果中国造车新势力公司,能从产品,价格上与特斯拉竞争一下,那么特斯拉起码会对中国消费者更好一点,更重视一点。而消费者也能多一个选择,这不是很好的事儿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