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明争暗斗啥时能停?全新艾力绅刚上市,奥德赛就按捺不住了

2019年09月30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在商务车MPV这一细分领域里,抛开GL8这个王者般的存在,基本上可以称得上是本田的天下了,但是艾力绅和奥德赛之间的明争暗斗一直没停过。这不,这边全新艾力绅刚于9月11日上市,那边奥德赛就已然按捺不住了。

近日,有外媒表示,本田中期改款奥德赛(美版)现身海外地区进行测试,且表示该车预计将于明年夏季正式亮相,并将和艾力绅及GL8展开正面竞争。那么今天,我们不妨来看看,这款中期改款的全新奥德赛究竟如何,和艾力绅之间的竞争究竟谁胜谁负?

中期改款奥德赛

从谍照图上显示,中期改款的奥德赛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而是仅仅在车头灯组、前进气格栅、保险杠等细节处进行小幅度调整。在车尾上,我们看到新车的尾灯处采用了双C型的设计,同时将会采用银色镀铬饰条来连接。

而内饰方面,虽然还并未有官图,但是既然是中期改款,内饰的调整或许不会太大,最多可能会在内饰方面进行升级。动力方面,全新奥德赛或将搭载3.5L V6自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11KW,其最大扭矩为355N.m,传动方面匹配的则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老实讲,我们从以上的内容中不难发现,或许是因为中期改款,全新奥德赛的整体变化并不大,那么这时候问题来,这款中期改款的奥德赛,究竟有没有和艾力绅展开核心竞争呢?

艾力绅的到来,本来就没打乱奥德赛的节奏

私以为,甭管全新奥德赛的变化大不大,艾力绅都不会影响到其销量。更何况,9月份上市的全新艾力绅放出了如此之高的起售价。

众所周知,在国人的心中,向来信奉"先入为主",而奥德赛正是具备这种先天优势,所以即便是艾力绅打着原汁原味日本商务MPV的称号来的,也依旧比不过奥德赛,这一点,我们从销量上便能窥见一二。

在8月份,本田奥德赛的销量为4472辆,其1-8月份的累计销量为2.08万辆;反观艾力绅,其8月份的销量为1340辆,且1-8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62万辆。虽然数据不能说明一切,但是我们还是能清晰地认知到,在奥德赛和艾力绅的隐隐较劲中,奥德赛显然是更胜一筹的。

写在最后

我想,到最后甭管是艾力绅胜出还是奥德赛扳回一局,最后的赢家,都只会是本田本田自进入2019年以来,动作不断,无论是在产品布局还是在战略部署上,很明显就是想要占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而不管是全新艾力绅的上市,还是奥德赛的改款上市,对于本田而言,都只有一个目的,获取销量,追逐利润。

话虽如此,可是还是想问下大家,全新艾力绅和中期改款奥德赛,您会支持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