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齐普策嫡系入队 从生产、质量、人事方面加快宝马降本增效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9月30日 18: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宝马监事会任命丁格芬工厂负责人伊尔卡•霍斯梅尔(Ilka Horstmeier)担任宝马人事董事;宝马质量总监米兰•内德杰科维奇(Milan Nedeljkovic)任命宝马生产董事。这表明宝马集团将从生产、质量、人事方面推动宝马集团降本增效,加快电动化战略转型。

作者 |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德国时间9月26日,德国媒体《汽车周刊》报道,宝马监事会任命两位新董事。

  

其中,宝马质量总监米兰•内德杰科维奇(Milan Nedeljkovic)任生产董事;丁格芬工厂负责人伊尔卡•霍斯梅尔(Ilka Horstmeier)任人事董事,据悉这两位新任董事均是宝马CEO奥利佛·齐普策的老搭档。自齐普策担任宝马生产董事时,这两位就是齐普策手下的得力干将,并且知情人士更是提到,这两位是齐普策的心腹。

  

对于宝马董事会的人员变动,伴随着齐普策上任宝马CEO时就已开启。分析人士指出两位新任董事加入,更重要在于从生产、质量、人事方面推动宝马集团降本增效,加快电动化战略转型。

1

宝马丁格芬工厂负责人、质量总监加入董事会

随着齐普策升任集团董事长和CEO,其前职务生产董事产生空缺。宝马生产董事由宝马质量总监米兰•内德杰科维奇(Milan Nedeljkovic)担任,10月上任。

伊尔卡•霍斯梅尔(Ilka Horstmeier)

  

同时,宝马监事会任命宝马丁格芬(Dingolfing)工厂负责人伊尔卡•霍斯梅尔(Ilka Horstmeier)担任宝马人事董事,并且11月履新,同时兼任雇员董事。

  

在今年7月19日,宝马集团监事会宣布,原生产董事齐普策将于2019年8月16日就任宝马集团董事长。随着齐普策就任宝马集团董事长的开始,也预示着宝马集团董事会开启了换代。

  

德国《汽车周刊》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宝马董事会新任的生产董事和人事董事均是齐普策的心腹,并且自齐普泽担任生产董事时就是他的左膀右臂。

米兰•内德杰科维奇(Milan Nedeljkovic)

  

两人简历显示,伊尔卡•霍斯梅尔是在1995年进入宝马,在去年被任命为丁格芬工厂的负责人。米兰•内德杰科维奇则在1993年进入宝马,曾是慕尼黑工厂和莱比锡工厂的负责人,后来又成为了宝马的质量总监。

  

据了解,齐普策是工程师出身,对于机械、物理等方面的程序更是十分在行。此外,他本人性格是严谨刚毅。而这两位新任董事伊尔卡•霍斯梅尔和米兰•内德杰科维奇与齐普策有很多共同点,其中最为显著的是,两位新任董事均从事工厂全面生产和质量监管等方面的工作。

2

以生产、质量、人事入手 推进宝马降本增效

在德国企业文化中,人员调整并不希望过多的改变企业本身性格,对于血统和节奏更是十分注重。企业不希望人事变动打乱企业节奏。随着宝马集团董事会的换届,新任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也更需要组建自己的这一届董事会。

  

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绝不是看重两位新任董事是齐普策的心腹,更看重的是伊尔卡•霍斯梅尔和米兰•内德杰科维奇此前担任的职务。

宝马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概念车

  

齐普策接任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面临新的挑战,其中最为显著的是降本增效以及新能源战略推进。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集团不仅发布了MINI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MINI Cooper SE以及宝马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概念车,齐普策在现场更是提出了“到2021年累计交付100万辆电动汽车”的战略目标。

  

另一方面,为了推进宝马集团电动化未来转型,宝马集团计划在2022年之前在德国裁减6000个就业岗位,具体计划将于12月份正式公布。在成本控制方面,宝马的目标是到2022年底,实现超过120亿欧元的成本优化。

  

宝马集团的6000个就业岗位裁减,并非简单的物理删除,这涉及到宝马集团的技术、效率、资金、人事等方方面面,需要从工厂生产层面着手,必须用懂生产懂质量调控的人。”汽车评论人士如是说,换言之,宝马集团裁员降本,需要在战略层面推动技术落地的同时,更需要加强质量把控。这也是宝马集团监事会选中懂工厂、懂质量的人吸纳到新董事会中的真正原因。

3

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基本组建完毕

随着宝马集团的生产董事、人事董事的尘埃落定,至此宝马集团以齐普策为首的董事会基本组建完毕。

  

据了解,齐普策1991年毕业于被誉为德国机械工程师摇篮的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获得工程师学位。达姆施塔特大学在机械领域的严谨,不乏物理、机械、工程大亨,引众多知名企业前来合作,而宝马集团则是其中之一。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

  

尽管齐普策待人和善,讲话时也是语气平和,但人们对这位新上任的CEO更多的感受是果断、强硬。在与多位德国当地人士交流中获悉,齐普策极有可能从最擅长的生产制造领域推动宝马集团效率与战略改革。据了解,宝马目前全力推动的电动化战略中已经在内部将电动汽车平台分为过渡型平台、战略型平台、合作型平台。通过在全球设立技术中心的方式,利用内部研发、外部合作、战略投资等不同形式形成发展。从更长远的角度出发,齐普策将在宝马全球建立围绕市场定义研发与生产中心,推动全球统一生产规划,制定更长远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相匹配的策略。

宝马集团销售董事诺达

  

在今年3月,宝马集团年度财报业绩发布会期间,宝马集团宣布从4月起将BMW、MINI以及劳斯莱斯品牌汽车业务将整合为一个部门。原本负责MINI劳斯莱斯的董事萧绅博10月将年满60退休,董事会不再为此职位补充人员,而整合后的三大品牌都由宝马销售董事诺达负责。

  

对于宝马销售董诺达外界早从去年开始对他熟知,自去年北京车展亮相以来,此后的巴黎车展、洛杉矶车展、今年的上海车展以及宝马多款战略车型发布会上,诺达均出现并为之站台。而诺达背后的个人履历和营销经验更加精彩,在诺达的职业履历中,诺达曾是皇家飞利浦公司的首席营销官,主管消费产品和解决方案部门。

除此之外,诺达还曾在联合利华的英国、德国等多个市场中担任过不同的管理职务。在这一层面上,他也可以称为是一位有着国际市场运营经验的“营销专家”。有着丰富营销经验的诺达已经在消费品市场中做到“名利双收”。宝马将他作为第一位跨界营销的董事会成员,负责BMW品牌销售和营销以及宝马集团的售后业务。用宝马集团前董事长科鲁格的话讲,这是一位拥有丰富国际市场运营经验的销售和营销专家。并表示诺达在在创新与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将继续领导我们的核心品牌BMW及其产品迈向互联出行的美好未来。

宝马董事兼首席财务官(CFO)尼古拉斯·彼得

  

宝马财务董事尼古拉斯·彼得对于宝马财务了如指掌,同时还分管中国市场业务。对于彼得来说,更擅长用从财务角度来看待宝马的未来发展战略。彼得博士认为,宝马今年有信心全年实现5%到10%的增长。

  

同时,对于战略研发投入方面,彼得认为在宝马向“高档出行领域领先的科技公司”转型的过程中,对关键技术的投资是至关重要。彼得表示,单纯的从财务数据看,通过降低研发投入,让利润能够好上加好这件事很容易做到。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大幅投资研发却更具有战略意义,数据显示,2018年宝马集团研发费用达到77.14亿美元,这一金额相当于宝马集团总收入的7.1%。

  

现任宝马集团研发董事傅乐希曾在与齐普策竞选宝马集团CEO一职上落选,并且因为年龄的原因,与宝马的工作合约也将到期,正在考虑在明年夏天前离职;而宝马集团监事会主席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正在劝其改变主意。据了解傅乐希不会留任,今年12月之前将宣布自己的最终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