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啥车开15迈就爆了3个气囊? 号称安全的沃尔沃呗

2019年09月30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开始这篇文章之前,鬼妹想先问一个问题,在一般驾驶员的认知当中,一台车的气囊在什么时候才会爆破呢?除出厂的质量问题和非常凑巧的角度问题,如跑车的前保险杠视觉灯下,似乎也只有高速的碰撞之下,气囊为了保护驾乘者的安全,会在强大的力量之下爆破而出,保证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这在一般车辆之内都可以完成,但是偏偏在号称“最安全”、“全球第一安全”、“3600例事故中0死亡”的沃尔沃车上,好像走得有点偏差。在崔姓车主的沃尔沃XC60上,从门口到胡同口只需要几十米的距离,车主也不过是开着不超过15迈的速度在前进,结果,“说时迟那时快,莫名其妙的电光火石之间,气囊砰的一下就弹了出来,这是觉得我不安全了?”车主到现在为止都不能理解,为啥这款车对于安全的定义和正常人不一样呢?

曾经深信不疑的安全 真的只是价格贵?

不仅在这位“中奖”的车主心中,似乎在一般购买沃尔沃品牌的消费者中,并不是不喜欢高端科技,也并非没有唾弃过沃尔沃对于内饰的过于简陋,反而看中了其“独有”的安全感。在沃尔沃的宣传中,“从几十米高的山上滚下来,车内人员安然无恙”的说法简直深入人心,而沃尔沃的车主则更是以医生、律师、金融街精英们的选择,在他们心中当然因为自己位高权重也就更懂得珍惜生命,而且在沃尔沃XC60的碰撞成绩当中,也表示了自己的安全性质,不过沃尔沃也承认缺点,那就是维修成本太贵,但结果真的只是差一点钱吗?

气囊爆开VS其他零件受损 三分之一的车价丢了

给你一台车子,告诉你在低于15km/h的速度之下,撞上障碍物后,可能出现了气囊爆炸、大量、秋安保险杠、大灯、发动机罩等部位不同程度受损,但这种速度大家也清楚绝对不是什么不可逆的损坏,结果沃尔沃的维修比例已经达到了31.2,你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对吗?那鬼妹用价格给你换算一下,这款车子的官方指导价格为39.19万,虽然速度仅为15km/h,但是维修费用已经超过了12万元,也就是说新车的三分之一,你只能换这些东西。

或许你说那保险公司就可以赔偿了,不过你是不是有点误会,根据一台车的定损看来,可不是所有的费用保险公司都会赔偿。在前几年成都的一位沃尔沃车主,购买了一台沃尔沃V60,当时的价格为28.5万,之后发生了正面碰撞,车头受损严重并且为车主全责,结果在5个月的维修期之后光工时费就已经超过8.5万,配件费用更是超过24万,车主瞬间崩溃,这车到底是提还是扔,是个问题!

感谢沃尔沃的不杀之恩 气囊爆了至少留条命

很多人买车的时候会说,有没有气囊,有多少个气囊?在很多消费者的印象当中,气囊简直就是车祸时候的保命“仙丹”,可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安全气囊在其膨胀的一瞬间,速度可以达到72km/h,这是个什么概念?快速路的限速也不过是80km/h,而职业的拳击手出拳也不过是36km/h,你想想,你是挨揍去了呢。

崔姓沃尔沃车主表示感谢沃尔沃的“不杀之恩”,15迈以下三个气囊全部膨胀竟然只是崩掉了门牙,相比于另外一位沃尔沃车主的手机弹飞,砸到了左眼,致眉骨骨折,左眼球被摘除,永远失明相比,自己简直不要太幸运。

鬼扯:

如果一个车的宣传只能是安全,是不是说明其他地方是有缺失的?而且一台由几万个零件组成的机械物体,如果真的那么安全,那是不是意味着5G时代应该早就到来了呢?如果低速就蹦气囊是沃尔沃的安全法则,算了,鬼妹还是选择其他车辆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