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通人的汽车基础知识有多差?来看看网友们的亲身经历

2019年10月01日 09:14:01
分享到:

这次我们就用网友们的经历来讲诉,普通人的汽车知识有多差!

一次叫了个滴滴快车,车很新,司机也很年轻二十来岁。上车系好安全带,走了一会儿转个弯以后,太阳正好从我侧玻璃照进来,我就很本能的把遮阳板掰整这个样子。

你知道司机给我来个什么吗?"你给我掰下来干啥!"他当时差不多这个表情。

心里肯定想,大哥我这新车!你说给我掰下来就掰下来了?我当时是懵的,什么也没说。他回头看自己驾驶位的遮阳板的这里。

是有缺口的对吧。 他也明白过来了。 他的表情又差不多是这样的,然后我俩就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有一天在窄路上跟对面的车汇车,对面车很够意思,一直在等我先过去 我也靠边停车等对方先过。

我这么谦让主要是因为对面一直开着远光灯,我看不见路,也看不见路两侧停着的车。感觉就像飘在水星轨道,眼前只有一对太阳,别的一片漆黑。

但是对面很执着,坚持等我先过去。最后我熬不过,以半瞎的状态开了过去。在两车驾驶位并排的时候,我按下车窗,问对方为什么不关远光灯。对面的美女说到“啥是远光灯?”

从此我开车脾气就小了很多。毕竟下一个遇到的,可能就是不知道刹车在哪的司机。

这个叫做节油卡,这玩意和画个符号贴上去没区别,不知道卖多少钱,反正我感叹的是,中国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竟然有人卖,竟然还会有人买!

就在前天,出差回家路上,车快没油了就去加油站。因为当时已经凌晨12点了,很不巧加油站关门了。已经没有工作人员,几台汽油机都关掉了,就剩两台自助柴油机还开着。怀着失望心情正想离开时,突然发现一位妹纸。

弱弱的问一句,国内有柴油版的福克斯吗?

车主:我这车打不着了,怎么办啊

我:发位置给我,可能是电瓶没电了!

到了之后检查,确实没电了。

车主:不对啊,我这是燃油车,不用电的!

我:……是是是!

我卖车的时候,有个女客户打电话给我(已提车)

“我的车坏了,给油门不走路。”

我:“您挂挡了吗?”

“挂了啊,在D档呢”

我:“您电子手刹放了吗?”

“哪个是电子手刹?”

我:“档位附近有个P符号的开关,您按一下。”

“按了,给油门还是不走啊”

我:“您车是启动状态吗,打火了吗?”

“是啊,灯什么都正常亮着呢。”

我是百思不得其解,以为遇到大事了,新车几天就这样,简直是新闻。

正好团建聚餐,跟经理描述以上对话,经理蔑视的看着我说“你问问她发动机转数多少?”

我“您发动机转数表显示多少?”

“哪个是发动机转数表?”

我“您透过方向盘,看得见两个表盘吧?左边那个,指针显示多少?”

“0”

我“好,您按我说的,档位还原p档,踩刹车,按一下启动按钮,车突突了吗?能走了吗?好的好的,没事没事,有事您随时给我打电话,嗯好再见,嗯嗯嗯。”

看完以上的案列,小赛觉得,作为一个汽车编辑,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