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开车的三大怪象,开慢车谁能忍受?车主:早已见怪不怪

2019年10月01日 09:51:1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说到国内的交通,相信很多老司机都有发言权,随着车越来越多,在马路就总能遇到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特别是这三大“怪象”,国内城市如此拥堵也有它们的功劳,相信国庆开车回家的你也遇到不少了吧,老司机早已见惯不怪。

快车道不快

按道理来说,快车道是走着最快的车,但在国内高速上,快车道比慢车道还要慢,就是因为很多司机明明在快车道上行驶,却一直龟速前行。如果右侧车道有大车没法超车,哪怕你给他闪灯、鸣喇叭,依然无动于衷,也就只能跟在后面慢慢开。更重要的是,一旦后车车速过快来不及反应,造成连环追尾事故,那么高速拥堵也就无法避免了。

弱势群体很强势

近年来,老年人假摔碰瓷,行人、电动车随意闯红灯以及残疾人恶意站道等事件层出不穷。本属于弱势群体的他们却表现得如此强势,因为在他们眼里,机动车就应该礼让自己,加上相关法律法规的保护,他们也就变得更加的猖狂。而且实际上绝大部分因这类弱势群体导致的交通事故,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机动车方都得承担责任。

遵守交规开不快

虽然都知道开车出门就得遵守交规,但在实际驾驶中,我们往往发现越是守规矩就越吃亏。比如在堵车的时候,当我们老老实实排着队的时候,就有那么一部分司机喜欢钻空子,强行加塞,本就拥堵就变得更加堵了。如果我们一直礼让这些司机,结果就是让自己迟到,一旦发生点事故,还得自己担责。

总结:以上这三种“怪象”也是造成国内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为何屡禁不止?难道是因为违法的代价太轻,才让违法者振振有词,理直气壮,横行霸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