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失去迷人声浪的玛莎拉蒂 还剩下什么?

2019年10月01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寒风呼啸,一直火热的新能源市场也在这场寒风中略感“风寒”,在市场高速增长的势头还未保持多久,便遭遇的销量下跌。但这“风寒”也并非不治之症,毕竟未来电动化才是汽车市场发展的大趋势。随着老牌汽车制造商纷纷汽车行业开始向电动化转型之后,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保时捷、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以及塔塔集团旗下的捷豹等品牌正在努力推进电动汽车的发展,如今,不少车企已经发布了各自的第一款电动汽车,比如捷豹推出I-PACE,奥迪发布的e-tron等等。

而在今年的法拉克福车展上,内燃机也沦为配角,电动化、智能化无疑成为了车展的主旋律,这也反应了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而前段时间,外媒误报戴姆勒集团将放弃内燃机的消息,也是引发了不少热议,而在这 “假消息”引发集体狂欢的背后,体现出的是人们对于未来新能源市场良好发展的渴望与期待。特别是对于BBA或者一些超豪华品牌来将,影响力更大。

近日,继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发布将在意大利投资50亿欧元的规划后,意大利超豪华汽车品牌玛莎拉蒂正式公布了其在生产制造、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发展规划,并表示,玛莎拉蒂全新车型均将提供电动化选择,并坚持100%意大利制造。

玛莎拉蒂官方称,将于2020年正式开启电动化时代,所有车型都将会配备混合动力或纯电动力系统。同时,玛莎拉蒂旗下的所有电动车型,将融合玛莎拉蒂备受喜爱的动态驾驶体验以及全新一代电动驱动技术,提供独特的驾驶模式、超长续航里程和超快速充电功能。

当然,在这个智能化时代,自动驾驶技术同样是玛莎拉蒂发展计划的重要部分。未来,玛莎拉蒂的所有新车型及现款车型进行升级,从而实现不同程度的自动驾驶,包括L2级的玛莎拉蒂高速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接近全自动驾驶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在2020年玛莎拉蒂正式开启电动化时代之后,于都灵生产的Ghibli轿车将成为玛莎拉蒂品牌第一款混动车型。

其实考虑到BBA这样的豪华品牌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全新发展,玛莎拉蒂没有理由不跟上脚步。毫无疑问,走上电气化之路后,全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将持续丰富玛莎拉蒂的产品矩阵,但是面对着其他豪华品牌步入的电动化之路,玛莎拉蒂对电动化的推进与其说慢人一步,更不如说有点逼不得已。

不久前法拉利在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时,宣布将于2021或2022开始,将停止向玛莎拉蒂供应发动机,或许便是最大的诱因,20世纪90年代,菲亚特集团将玛莎拉蒂控制权移交给法拉利,从2002年开始,大量的玛莎拉蒂车型安装了法拉利发动机,这也使得玛莎拉蒂的超豪华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在国内市场,虽然人们对于玛莎拉蒂有着“100万外观,50万的发动机,20万的内饰”这样的评价,但是依然不影响这个品牌所带来的诱惑力, 不过对于很多人购买玛莎拉蒂的消费者来说,就是冲着法拉利的动力单元去的,如果没了这个卖点,玛莎拉蒂就好像没了灵魂一样,吸引力必然大打折扣。所以失去了法拉利发动机的加持,玛莎拉蒂走上电动化之路也是未来的的自救之路,也是必然之路,

【写在最后】

当然,虽然就已经表明了未来的电动化之路,但玛莎拉蒂还是表示不会全面电动化,仍会保留内燃机,不过在发动机的选择方面上,也是玛莎拉蒂将要面临的问题,截至目前,玛莎拉蒂还没有公布一个明确的计划。但是说回来,失去了法拉利发动机这么大一块“金字招牌”后的玛莎拉蒂又将怎样继续保持自己超豪华品牌的形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